观看“党的”心得体会10篇

时间:2022-01-12 03:17:33

观看“党的”心得体会10篇

第一篇:社区干部心得体会

今天社区组织居组干部、党员、部分居民在市民学校集中观看了“党的”开幕式,观看后有如下几点感受:

一、近五年来,国家越来越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从而带动我们能够更好的为社区居民服务,居民的幸福指数逐步提高,越来越多的居民愿意加入到社区的建设中,社区的队伍逐步壮大,后盾也越来越坚强。

二、观看报告后,回顾几年来国家的各项发展历程,是砥砺奋进的五年,特别是围绕基层的各项工作,作为一名党员、社区干部,我们更要坚定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围绕在党中央的周围,做好本职工作,遵规守纪,强化自身的责任意识。

三、未来几年,作为社区书记,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要传达贯彻落实好上级精神,带领社区更好更快发展。结合社区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社区提出的香山党建香万家的党建理念和“六微平台”的建设。

第二篇:党员心得体会

10月18日上午九时,承载着亿万人殷切期待,肩负着继往开来历史使命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村党支书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收看了开幕式现场直播盛况,聆听了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大家聚精会神,不时在笔记本做着记录,体会着讲话精神。

我们感慨着十八大以来党领导全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所取得的成就,更被报告所描绘的蓝图而激励着,鼓舞着,的报告讲出了老百姓的心声,是统一党思想的宣言,科学发展的动员令,未来治国理政的路线图,未来5年,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现期”,也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阶段。

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衷心希望我们党能继续得到全国各族人民的拥护,执政地位长期而稳固;希望我们党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使整个社会风清气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希望我们党继续带领大家坚持改革开放,强国富民,使每一位老百姓在教育、医疗、养老等各方面享受到更多实惠。

我们完全有理由对祖国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更加满怀信心和决心,永远跟党走。

第三篇:社区党支部书记心得体会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早上9时开幕,作为一名社区党支部书记,在党的开幕的伟大时刻,内心的激动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

与开幕式同步,我聆听了习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工作报告,聆听一个伟大政党的强烈心声,感受一个民族的复兴征程;聆听到了带领民族走向强大的声音,要在“四个全面”目标基础上实现新要求;聆听到了代表最广大人民利益的声音: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统筹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聆听到了民主的声音,聆听到了一个负责任的政党日益开放、现代的强大声音。

同时我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时刻要保持自己的先进性,立足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能力和认知范围,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文化素质和应对各种复杂情况的能力,出色的履行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为此,党的胜利开幕,我兴奋着,也期待着美好的明天。

第四篇:学习党的报告精神心得体会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点,我认真聆听了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会后,我又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和阅读《文件汇编》读本以及省委、市委宣讲团的宣讲,进一步加深了对报告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观点新颖,非常振奋人心,作为一名党员,一位纪检干部,作为正风肃纪的直接参与者和具体实践者,我深深地为五年来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感到自豪和骄傲,也对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充满信心和决心。下面,结合本职工作,谈谈自己初步的学习认识和初浅的工作体会。

一、坚持学深悟透,自觉武装头脑

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的理论飞跃、政治宣言、是国家建设的行动纲领,是我们今后开展工作的思想引领,让我们明确了前进的方向和路径。报告内容应该说各行各业、不同人群都能从报告中产生共鸣、找到需要。就我自身而言,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从党报党刊党媒原文学、认真学、反复学,借鉴辅导材料专题学、深入学、延伸学,重点学,在学深弄懂悟透上下功夫,更加自觉地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通过原原本本学习报告、党章、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特别是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党的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精神上来。同时,还要结合岗位职责,做好与纪检机关干部和派驻机构干部的沟通,采取谈心谈话和随机检查等方式,督促报告的学习并取得实效。

二、坚持学以致用,自觉指导实践

党的报告在部署“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时提出,要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从“压倒性态势”到“压倒性胜利”,这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深感使命神圣、重任在肩,需要做的工作还很多,必须付出坚持不懈的努力。当前,结合市委、市纪委的工作部署,要履行好执纪监督职责,就必须在吃透报告精神实质的基础上,继续坚持学以致用,自觉以报告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指导工作实践,切实把学习的过程变成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工作水平的过程。特别是要进一步对标任务找差距、查不足,以更加有力地工作举措,做好日常工作。始终把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有能力担当作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着力涵养一心为公的正气、永葆干事创业的锐气、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夯实善打硬仗的底气。

三、坚持忠实履职,自觉干净担当

报告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两句话,一是“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下工作生活”,这是我们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遵循;二是“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将试点工作在全国推开,组建国家、省、市、县监察委员会,同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合署办公,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这是一项政治体制改革,是依规治党与依法治国、党内监督与国家监督、党的纪律检查与国家监察有机统一的。作为一名分管干部工作的常委,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模范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认真践行“三严三实”,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立足岗位实际,坚守忠诚、干净、担当标准,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增强组织观念,保持干净廉洁,切实把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在行动上、落实到岗位责任上,按照“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的动员号召,勇于担当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无私无畏的勇气,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聚焦中心任务、守住职责定位,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用担当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我要自觉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增强本领,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巨大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转化为履行党内监督政治责任的思想基础和动力源泉,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按照新部署新要求,咬定“压倒性胜利”这个目标不放松,继续在提高执纪监督能力水平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学习上下功夫,以满腔激情和百倍努力展现新作为,为促进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人民群众获得感日益提升作出应有贡献!

第五篇:基层党员学习心得体会

2017年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了报告。报告回顾了中国的历史和5年来党的工作。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催人奋进,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报告讲出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心声,高屋建瓴、振聋发聩,令人振奋、心潮澎湃,是我们党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政治宣言,具有划时代的重大意义。

报告准确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政治判断,明确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科学制定了新的战略目标,系统提出了“五大建设”新的战略部署,绘就了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路线图。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强大的理论和思想武器,更为我们做好本职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学习了精神后的我,内心激动,热血沸腾,感受颇多。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报告为指引,学深学透,真学真懂,学用结合,创新工作方法,勤勤恳肯,踏踏实实,集中所有精力做好本职工作。具体而言有三个方面?一是坚定维护核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阶段,这充分体现了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领袖风范,驾驭全局、敢于担当的雄才伟略。十八届六中全会确立了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经过历史证明、实践检验的,是实至名归、水到渠成的,更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我们必须坚定维护党中央和这个核心,听党的话、跟党走。?二是带头搞好学习。报告已经绘就了中国到本世纪中叶发展的宏伟蓝图,明晰了各行各业、各领域、各条战线的未来任务和发展目标。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当务之急就是要原汁原味、逐字逐句的学习报告,特别是关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真正搞清楚、弄明白报告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看齐,自觉用报告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积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全面贯彻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报告已响彻神州大地。作为一名基层的共产党员,必须要深刻理解、全面贯彻党的方针战略,将为人民服务的根本任务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工作上、行动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和业务工作本领,积极立足于岗位实际,做好表率,努力为国家和党的事业作出积极贡献。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员领导干部,我感觉到肩上的责任重大,祖国的每一步发展令我感动鼓舞,我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常工作中去,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刻苦的工作作风,立足本职,更好地为广大人民服务,做好人民的公仆。

第六篇:纪检机关心得体会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对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出总要求,要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坚强保证。作为一名乡镇纪委书记,要更加自觉地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勇于担当作为,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密切党的群众的血肉联系。

一、抓精神学习,增强强党性修养

“全面贯彻落实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十九精神是今后一段时期内纪检监察工作的指引和方向,只有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确立的重大判断、重大战略、重大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精神上来,才能确保我们的工作不偏离前进的航向。要多形式组织开展十大精神学习活动,熟练把握报告精髓,我们才能在工作中做好对精神和党章党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而我们基层农村大都地处偏远、线长面广,各种宗族关系交错,法纪观念淡薄,工作环境更为复杂。因此,基层纪检干部更须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和过硬的政治素养,毫不放松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极组织开展精神和党章党规学习活动,熟练掌握党章党规,深入推进基层干部作风建设,以优良的干部作风服务基层社会经济建设大局。

二、提高管党治党能力和水平,让党员干部知敬畏

乡镇纪委要切实提高履职担当能力,要聚焦党内政治生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同违的纪律行为作坚决斗争,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责任。要提醒监督党委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问责制度,立足我们的工作实际,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乡村组延伸,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党委要全力支持和保障纪律建设,深入组织开展干部廉洁教育,强化警示教育,充分发挥典型案例和违纪违法干部忏悔录的反面教材作用。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用严明的纪律和严格的监督使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守底线,要让我们的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必须不能脱离群众,一旦脱离群众,就会失去生命力,要对人民群众心存敬畏、对党的事业心存敬畏。

三、自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改进作风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基层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发扬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紧盯“四风”问题,密切关注新动向,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决不让“四风”反弹回潮。乡镇一级在制度建设上更多是贯彻和落实,五年的城防体系建设,在一定程度上构建起了作风建设机制,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还需进一步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群众监督正能量,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百姓中有杆秤。干部好不好,百姓心里清楚。我们的工作要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要把群众幸福作为第一目标,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方能贴近群众、取信于民。

四、做党章党规忠诚卫士,维护群众正当利益

“不得罪腐败分子,就必然会辜负党、得罪人民。”基层的腐败问题不解决,老百姓身边的“苍蝇”没人管,甚至满天飞,上面打再多的“老虎”,人民群众也不会满意。只有把那些横行乡村的腐败分子惩处了,基层党组织才能赢得民心。乡镇纪委要在党委领导下,把职责聚焦到监督执纪问责上来,不断提高监督本领,始终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围绕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惠农政策落实、三资管理等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章党规,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维护群众合法正当利益,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让心存侥幸的人心存戒惧。

五、抓好纪检队伍建设,夯实作风建设之基

纪检机关是党的纪律的“守护神”,把守着管党治党的最后一道防线,责任重如山。新的历史时期,更要严格按照纪律和法律的尺度,把执法和执纪贯通起来,用铁的纪律打造了一支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一是要在思想上忠于党和人民,站稳政治立场,夯实执纪底气,在执纪中不弄虚作假、不庇佑违纪事实、不跑风漏气,时刻绷紧思想这根弦。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遵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作风过硬,以身边案例为契入点进行警示教育,当好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准确把握“树木”与“森林”的关系,治“病树”、正“歪树”、拔“烂树”,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取信于民。三是要加强乡村组纪检监督体系机制建设。从目前情况看,乡镇纪委线索、信息来源单一狭窄,主要为信访交办线索。以龙门乡来说,虽然建立村级纪检小组和组级廉情监督员,但现有的队伍基本未发挥作用,一方面是缺乏相应的培训,也无相应的组织、制度和经费保障;另一方面,村务监督委员会名存实无,未起到相应的监督作用。下一步,要做到组织到位、人员到位、制度到位、培训到位、保障到位,不断夯实基层纪检组织基础、制度基础和工作基础,提高基层纪委的监督责任履职能力,通过监督体系机制的完善,切实抓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

第八篇:档案局书记学习心得体会

绘就伟大梦想新蓝图,开启伟大事业新时代。10月18日—24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并分别在闭幕会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号召全党同志拿出勇气干劲,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作为一名档案人,更要抢抓新的历史机遇,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开启档案事业科学发展新征程。

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砥砺奋进,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聆听了激动人心、催人奋进的工作报告和在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讲话,逐字逐句研读了报告全文,让人耳目一新、心潮澎湃。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伟大成就,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读完报告,三个词回荡在我的脑海中:“全”面布局、以“民”为本、万象更“新”。

(一)“全”面布局,取得五年成就的“全方位”。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国家取得历史性变革的五年。五年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十二五”规划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顺利实施,党和国家事业全面开创新局面。国民经济提质增效、深化改革扎实有效、民主法治迈上台阶、文化建设成效明显、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生态建设成就显著、强军兴军开创局面、“一国两制”全面贯彻、外交布局有序铺开、从严治党卓有成效。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这五年,国家立足“全”面发展,制定“全”局战略,动员“全”员参与,实现“全”民共享,全心全意铸就全面发展。

(二)以“民”为本,增强人民期盼的“获得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得始终。的报告中,“民”字重千钧,以民生为出发点,亦以民生为终结点,强烈凸显“民生底色”。将“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战略总基调,提出一系列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实现学有所教;“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保障制度”实现病有所医;“人人都有通过辛勤劳动实现自我发展的机会”实现劳有所得;“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实现住有所居。想的都是人民盼的,干的都是人民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要矛盾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体现新时代的中国依旧不忘初心,以民为本,进一步增强了人民期盼的“获得感”。

(三)万象更“新”,实现伟大梦想的“新时代”。

历经砥砺奋进的五年,中国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跨入了新时代、踏上了新征程。万象更“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为党和国家的工作提出新要求;中国共产党肩负了新的历史使命,要求全面统筹“四个伟大”(伟大工程、伟大斗争、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得到了发展,提出基本方略;“两个重要时期”明确了新征程的开启,制定“三步走”战略;新时代提出了全新发展的理念,完善经济体系、民主制度、文化建设、社会保障、生态建设、强军之路、“一国两制”、和平发展全方位体系。全新的时代提供全新的历史舞台,走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时代”。

二、勇立新的时代潮头,矢志不渝,为人民群众谋幸福

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和目标,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奋进的根本动力。党员干部作为时代先锋和社会精英,要深悟忠诚心、责任心、廉洁心,持之以恒、矢志不渝地在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道路上铿锵前行。

(一)披肝沥胆,深悟“忠诚心”。

指出:“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杂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一片丹心图报国,两行清泪为忠家。”忠诚是一种信念、一种品质、一种追求。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黄大年、廖俊波、吴诗华等先进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事业忠诚。要有高度的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在大是大非面前能分清主流和逆流、真理和谬误。要始终坚定信仰、思想纯洁,忠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把牢记宗旨、一心为民作为天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二)恪尽职守,深悟“责任心”。

报告指出,“我们要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以党的坚强领导和顽强奋斗,激励全体中华儿女不断奋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在召开前,亲自主持召开了6次座谈会,直接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以身作则地在“责任”二字上给全党上了一堂课。“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最有力量。”党员干部要牢记“我们的责任是向人民负责”。要结合本职工作和岗位职责,抓实抓好学、做、行,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不断锤炼作风和修养。要对人民群众怀着一腔火热之情,把人民满意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最高标准,终其一生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谋利益。

(三)临财不苟,深悟“廉洁心”。

10月19日,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不能见好就收,必须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为此,我们要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既敢于斗争,又善于斗争,不在困难面前低头,不在挑战面前退缩,面对歪风邪气敢于批评制止,面对腐败行为敢于查处惩戒,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古语讲,“正气刚强亮千秋,心底无私上层楼。”党员干部作为人民的公仆,要结合的讲话精神,切实做到警钟长鸣、廉洁自律。要始终保持一身正气、一尘不染,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才能经得起声色犬马的诱惑,自觉抵制以权谋私、贪赃枉法等行为。要认识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对自己从严要求、从严约束,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

三、抢抓新的历史机遇,凝心聚力,为档案事业谋发展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有新机遇,更要有新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精神作为推进我县档案事业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全力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

(一)夯实基层基础,抓好档案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建设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抓好基础业务建设是档案事业的根基,更是增强文化自信的源泉。

一是要加强档案资源体系建设

。当务之急是要做好应进馆档案的督促检查指导工作,有计划有选择性地把散存在各有关单位的重要档案吸收进馆,丰富馆藏档案资源;对馆藏建国以来已无保存价值的中长期档案进行鉴定销毁,扩充库容;加大对精准扶贫档案的培训和指导力度,确保收集齐全、整理规范。

二是要加强档案规范化建设

。今年8月25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省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办法》,出台了新的国家档案馆、机关档案、企事业单位档案规范化管理标准以及等级申报程序,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改革创新,建立科学考核评价机制,扎实推进档案工作规范化建设;继续实施“存量数字化、增量电子化”战略,强力推进纸质档案全文数字化和电子文档管理,加快档案信息化和数字档案馆(室)建设进程。

三是要加强档案文化建设

。充分利用丰富的馆藏档案资源,搞好档案的开发利用服务。除抓好鉴定开放以外,要充分挖掘档案资源的时代价值,不断推出具有特色的档案文化产品;利用各种宣传媒体和“6.9”国际档案日、“12.4”国家宪法日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让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群众知晓并支持档案工作,努力建设开放档案局(馆)和开放的档案工作;充分发挥档案陈列展览的重要作用,拓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形式,推进爱教基地建设。

(二)筑牢安全体系,确保档案实体和档案信息绝对安全

。档案安全是档案工作的生命线,确保档案实体安全和信息安全是档案工作者的首要任务。

一要强化责任落实

。档案馆(室)要明确档案安全工作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将安全管理责任细化到天、责任到人,定期开展安全检查,落实“九防”措施,逗硬考核奖惩,对失职渎职的行为和相关责任人,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二要强化防范措施。

给档案库房安装防火、防盗、监控等安防设施,建立健全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的档案安全防范体系,加强档案实体、档案信息存储载体、数字化加工过程、数据备份等的安全管理,确保不出任何差错。

三要强化风险治理

。构建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定期对可能影响档案安全的各类风险进行全面排查,对隐患治理实行登记销号制度,严防因风险发酵、隐患累积而导致档案安全事故。加快推进新馆建设,力促早日建成投入使用,彻底排除综合档案馆安全隐患。

(三)完善制度机制,努力锻造一支素质过硬的档案队伍

以学习贯彻党的和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以机关党建全域示范和“四好”党支部创建为抓手,以健全各种制度机制逗硬考核奖惩为导向,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

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深入开展思想理论、法纪、警示、先进典型“四项教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二要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深入扎实地开展“情系基层、与民有约”转作风活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十项规定”,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群众纪律,严格落实“1462(微)”工作要求,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提高行政效能,切实转变机关作风,树立档案部门的良好形象。

三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要以加强干部职工能力建设为重点,扎实推进档案部门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抓住培养、引进、使用人才三个环节,努力造就一批自信坚定、敢于担当、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档案专业人才队伍,着力打造以“开放、包容、团结、朝气、担当、进取”为主要文化精神的档案机关。

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深学笃行、做精神的宣传者、践行者;坚决拥护以习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坚信在新一届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同时,抢抓学习贯彻精神的新机遇,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勇挑重担、奋力前行,以崭新的风貌、良好的作风、出色的工作、一流的业绩,努力开创档案事业发展新局面!

第九篇:市监局报告学习心得体会

我学习了报告后,我感觉到非常自豪,自豪生活成长在这个美好的时代,自豪自己是中国的一份子,更自豪的事我是8900万党员中的一员。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取得的一系列举世瞩目的成绩,都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因为我们有这么一个强大的党。历史证明,落后就要挨打,是党让广大人民站起来了、富起来了、强起来了。历史也已反复证明,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稳步发展,每年都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全国人民正逐步实现小康。

总书记的报告博大精深、意义深远,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我还需要下苦功夫慢慢去学习、去领悟,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精神上来。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我将努力做到以下三点:

一、带头研读,深学苦学。履行好药品安全总监的职责,把学习贯彻精神,作为我当前和今后很长时期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我将一字一句地咀嚼、研读报告,把握好报告的主题和灵魂,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精神上来。在学习贯彻过程中,做到在深入学习上求“精”,在理论研究上求“实”,确保学习和贯彻效果。

二、牢记纪律,坚守防线。纪律是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的重要保障。作为我局一名副科级干部,既要把工作做好,更要把纪律装在脑中。我将继续按纪律、按规矩来办事,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在推杯换盏时谨记八项规定精神,在执行决策时谨记政策规定,在迎来送往中谨记纪律约束。我将始终在头脑中装着纪律,带头执行,在干部中形成事事讲纪律、事事守规矩的氛围。

三、端正态度,勇于担当。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党的描绘的宏伟蓝图,需要每一位党员争当铺路石,不能坐而论道。我深知自己是局里的一名副科级干部,就要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对党负责、对单位负责、对领导负责、对人民负责,在实践工作当中做出实绩,成为一名领导放心、干部信任、群众满意的公务员,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

第十篇:报告学习心得体会

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局部冲突和动荡频发、全球性问题加剧的外部环境,面对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等一系列深刻变化,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

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五年来,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这些历史性变革,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我将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精神,深入抓好贯彻落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实际工作,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

在学习贯彻过程中,做到在深入学习上求“精”,在理论研究上求“实”,确保学习和贯彻效果。牢记纪律,坚守防线。纪律是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的重要保障。我将继续按纪律、按规矩来办事,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端正态度,勇于担当。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党的描绘的宏伟蓝图,需要每一位党员争当铺路石,不能坐而论道。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要求。我将做好本职工作,紧绷食药安全神经,确保舌尖上的安全:1、加强食药抽检力度。2、加强专项整治。3、加快推进稽查执法规范化。4、加大案件查处力度。5、加强教育培训。6、落实日常检查责任7、落实监督抽检责任。8、完善制度规范。9、落实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