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干部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22-11-20 02:59:49

乡干部学习心得体会

10月18日上午,我乡在乡政府四楼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党的开幕大会,认真听取的习的报告,感触颇深。这是一次胜利的大会。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5年的工作,回顾总结了34年来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习在党的报告中从历史的时代的高度出发,科学的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深刻阐明了我们党的新世纪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对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世纪新阶段继续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习的报告高屋建瓴、立意高远、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思想深刻,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报告全面系统总结基本经验,是我们党理论创新的重要成果,标志着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认识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对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具有长远的指导作用。我们要珍惜机遇,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自觉从思想上、行动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精神。

从思想上认真学习,让精神真正入心入脑。党的报告高屋建瓴,意义深远,具有深刻的科学内涵,我们一定要认真地系统地学习,尽可能领会把握其真谛和要义,尽可能让精神真正入心入脑。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氛围浓厚,学习效果才会明显,我们的理论修养才能不断提高,我们的思想觉悟才能不断进步。党的报告对各项重要工作都作出了谋划和部署,我们全体党员干部都要以一种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虚心地接受学习贯彻党的精神的专门教育培训,促进自身修养的提高和综合素质的增强,适应新时期抓好改革发展、推进各项工作的需要。如果不努力学习、不正确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自身素质就难以适应工作岗位,难以适应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因此,我们要集中精力,认真学习、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要正确处理好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关系,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纪律,专心听课,虚心请教,做好笔记,积极交流,融会贯通,争做学习贯彻精神的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