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局学习精神体会

时间:2022-11-06 04:18:57

财政局学习精神体会

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区财政局采取“四个结合”,将党的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一是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

将全面深入学习党的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时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有关的重要报道、重要文件、重要评论,迅速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与加强党的宣传阵地建设相结合。

持续深化报告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主题宣传,依托门户网站、微信、微博、电子显示屏、板报等多个宣传阵地,准确解读党的精神,积极营造昂扬向上、浓厚和谐的学习氛围。

三是与争创全国文明单位相结合。

以争创全国文明单位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关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新要求,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着力提升财政干部队伍业务能力和统筹服务能力,树立财政机关良好形象。

四是与推动财政工作再上新台阶相结合。

坚持用党的精神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财政改革发展工作,在开展财政工作的实践中不断加深对报告的理解和掌握。坚持把财政工作放在全区的大局中去思考、去定位、去筹划,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确保高质量完成财政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全区经济社会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