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喜迎心得体会

时间:2022-10-20 11:25:03

党员干部喜迎心得体会

2016年10月24日至27日在京召开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已经明确了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秋季在北京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作为世界举足轻重的大国、中国共产党作为世界第一大党,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每次召开都注定全党期待、全国关注、全球瞩目。作为党的干部,要时刻有明确的思想、坚定的方向,切实作好党的胜利召开的思想准备。

一是要有坚定的思想领导。纵观新民主主义革命以及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的一系列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科技、外交等重大成就,都离不开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协力、苦干实干;离不开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制度;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离不开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指导。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更是要坚持思想先行,用经得住实践检验的真理来指导我们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二是要牢固树立核心意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打“老虎”、“苍蝇”,集中整饬了党风,严厉惩治了腐败,赢得了党心民心,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站在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关键门槛,面对不断被纠察出来的党风廉洁建设问题,全体党员干部更是要进一步拥护在全党以及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前苏联的解体经验告诉我们:领导层人心不齐、各有各的利益诉求是执政党的灾难,是国家的灾难,是人民的灾难,“老虎”、“苍蝇”问题归根结底还是一部分党员放弃了自己的理想、同党中央不是一条心。全体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紧密地团结在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周围,“心往一处想,劲朝一处使”,使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发展,确保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作为党的干部,既要胸怀天下,又要着眼实际。在自治区工作的党员干部,就要加强对自治区改革发展稳定中重大现实问题的研究,总结地区实践经验,并将其升华到普遍性层次,不断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切实为党的召开做好思想理论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