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做合格党员学习体会

时间:2022-10-19 04:47:31

喜迎做合格党员学习体会

“本人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从面对鲜红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的那一刻起,自己的命运就已经和党的命运紧密相连在一起了。本人相信,对每一名共产党员来说,这是从心底为实现自己人生最高价值所做出的一生无悔的重要选择,也是向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所以本人们既已以身许党,不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始终恪守承诺,对党忠诚,永远心向党,永远听党话,永远跟党走,永不叛党。

作为共产党员。在《之江新语》中谈道:“一名党员无论在什么岗位,无论从事什么工作,都是为党的执政服务,为人民服务,必须讲奉献、讲觉悟、讲大局、讲境界,正确对待个人的名利权位和个人的进退留转,自觉服从组织安排。”这一论述明确回答了什么是合格党员的标准问题,为全体党员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前不久,中央发出号召,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强调做“合格党员”要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这“四个合格”是检验党员的一把标尺,是体现共产党员应有的永恒不变的价值底色。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是要始终牢记自己的这个第一身份,牢记自己以身许党、永不叛党的政治品质和忠诚使命,增强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这“四个意识”,用“四讲四有”标准定位好自己的人生坐标,真学实做践行“四个合格”,把党的先锋形象牢牢树立起来。

首先是坚持“讲政治、有信念”,做到政治合格。强调,“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形象地说,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共产党员要做到政治合格,就要始终筑牢党员的身份意识,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和人民永远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性原则,站稳政治立场。

其次是坚持“讲规矩、有纪律”,做到执行纪律合格。“纲纪不彰,党将不党,国将不国。”同志说,路线是“王道”,纪律是“霸道”,这两者都不可少。指出,“不履行党员义务,不遵守党规党纪,不是一名合格的党员。”严格遵守和坚决维护纪律是做合格党员的基本条件。每一名党员在任何时候、任何条件下,都必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诱惑来临时要不忘初心、守住底线。任何人都不得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当儿戏、胡作非为,逾越党纪国法的红线;必须做到无条件地遵守党的纪律,做到对党忠诚老实、光明磊落,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

再次是坚持“讲道德、有品行”,做到品德合格。“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德”,是人安身立命、国兴旺发达之本。指出,“核心价值观,其实就是一种德,既是个人的德,也是一种大德,就是国家的德、社会的德。”在当代中国,核心价值观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认同的价值观,关乎国家前途命运,关乎人民幸福安康。讲道德、有品行,做品德合格的党员,就是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自己的模范行为和高尚人格带动群众、引领社会风向;能慎独慎微,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摒除“四风”,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道德操守。

最后坚持“讲奉献、有作为”,做到发挥作用合格。奥地利个体心理学的创始人阿德勒说“奉献乃是生活的真实意义。假如本人们在今日检视本人们从祖先手里接下来的遗物,本人们将会看到什么?他们留下来的东西,都有是他们对人类生活的贡献。”“讲奉献”,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必然要求,是共产党员应有的政治品格,也是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要体现。《党章》规定了“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多做贡献”,说明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要把奉献作为必须履行的义务,以人民利益为自己的最高利益,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在为人民谋利益的过程中体现共产党员的价值。“讲奉献、有作为”作为做合格党员的落脚点,要把奉献精神当做自己的一种责任,在其位谋其政,要有时不本人待的干事激情、勇往直前的昂扬斗志、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抓铁留痕的务实作风,有所作为,使每一名党员都能在发挥作用上当好表率,不断刷新“合格党员”的先锋本色。

“入党只是一阵子,做党员是一辈子。”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既然加入了组织,既然对党宣了誓,既然“以身许党、永不叛党”,就理应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认真践行党的“四讲四有”标准要求,以争做“四个合格”党员的实际行动喜迎党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