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党委书记从严治党心得体会

时间:2022-10-08 03:01:57

镇党委书记从严治党心得体会

指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的执政地位和肩负的历史使命,要求我们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既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也是我们党的一贯方针。近期,通过不断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我本人对从严治党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体会。现将一下几点心得体会与大家共同交流。

一、从严治党,要求我们不断提升政治素养。我积极参加上级组织要求的各种学习培训,主动带领全镇干部职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阅读学习中央、省、州、县关于“从严治党”的文件内容,使我不断强化了党的宗旨意识、政治意识、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廉政意识和创新意识,确保思想纯洁、行为规范、作风优良等,使我不断强化求真务实理念,时刻要求自己以诚信为本、与人为善、实实在在、埋头苦干、尽职尽责为标准做好本职工作。

二、从严治党,要求我们牢固坚持群众路线。党的根基在人民群众,血脉在人民群众,力量在人民群众,坚持群众路线就是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路线。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就是要从实际出发、倾听民意、破解民困。从严治党是党员干部始终秉持遵章守法、无私奉献的思想作风,健康正直、洁身自好的生活作风。按照平川镇“走基层”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每月至少深入村组5次,走访群众20户,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时刻坚持群众路线,把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这个最大优势发挥好。

三、从严治党,必须加强改进工作作风。中央“八项规定”、省州“十项规定”和县委“六项规定”是一个切入口和动员令,最根本的是要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改作风不是一阵风,而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要求我们常抓不懈、常抓常新。我们必须时刻绷紧转变作风这根弦,不能松一阵紧一阵,不能敷衍了事,要敢于动真格,要真正出实招,改到点子上,改出亮点,改出干劲,努力提高党的凝聚力、干部的执行力、政府的公信力,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四、从严治党,要求严格按照党章办事。党章是最根本的党规党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指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以党章为武器加强党性修养。“君子之修身,需内正其心,外正其容”,作为党员干部,必须始终牢记入党誓言,以焦裕禄、杨善洲等模范人物为榜样,对照宗旨检查言行、修正坐标。自觉讲党性、重品行、以实际行动作表率。

五、从严治党,要求我们始终遵守党的纪律。当前一些领域消极腐败现象高烧,反腐败斗争形式严峻,任重而道远,作为党员干部,从严治党不是呼口号、说广告语,而必须脚踏实地,从工作、生活中的每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按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主动将遵守党的纪律和加强党性修养结合起来,始终站稳主场,切实把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群众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的各项规定转化为自己的行为规范,自觉争当遵章守法、严明纪律的行为典范。

强调“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必须落实到党员队伍的管理中去,使广大党员干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风。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来体现,党的执政使命要靠千千万万党员卓有成效的工作来完成。因此,从严治党不只是各级党组织的事情,还要求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严格要求自己,从严治党也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要求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将其落实到行动上。

那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如何做才能符合党提出的“从严治党”的要求?其实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提出“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这五条要求,为我们树立了标准,指明了行动的方向。在今后工作中,我将按照此要求做好一下几点:一是加强学习,换好脑子。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还有三分学不了”,加强学习是避免走弯路的最好办法,也是提高自身素质,提高领导水平和工作能力的最有效途径,而且只有理论上的清醒,才能保持政治上的稳定。二是深入调研,找好路子。思路决定出路,只有思路清才能方向明。我深知,一个乡镇要发展,没有一个好的思路就会在工作中失去奋斗方向和目标。三是健全制度,定好格子。人管人,累死人,制度才能正真约束人。通过一系列的制度规范化管理,使镇村干部的思想作风和工作能力不断得到增强,独当一面“破解难题”发展经济的能力得到提高。四是廉洁自律,率先垂范。公生明,廉生威,打铁还需自身硬。周书记在全县“三严三实”专题会议中提出:为官要老老实实、清清正正;做人要踏踏实实、清清白白;干事上要扎扎实实、勤勤恳恳,今后,我将为官、做人、干事融入到平时工作中,做好表率、带好班子、真抓实干,惠及群众。

总之,我将努力把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把获得的知识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智慧和能力,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转化为率先垂范的优良品德和作风,不断加强学习,充分履行好党委书记的职责,为做好全镇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及反腐败工作、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工作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