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个人心得体会

时间:2022-09-15 10:44:35

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个人心得体会

近期,通过参加“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集中学习教育,在内心受到深深触动的同时,也有了自己的一些思考。我感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是对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落实这三个方面,守纪律,是最直接、最现实的考量。目无法纪、不守规矩就不可能讲政治、顾大局。反之只要我们事事讲纪律、守规矩,在讲政治、顾大局上就不会出现大的问题。那么,怎样守规矩?以下三个方面是本人的一点心得,

一、讲政治方面:在政治上要有正确的方面:要树立马克思列宁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在工作中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言行一致,工作踏实树立良好的形象。

二、顾大局方面: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有大局意识。大局意识就是善于从全局高度、用长远的眼光观察形势、分析问题,要看的长远,不计眼前的事,从而得到最长远最广最多的利益。善于围绕党、国家和军队工作大局想问题、想思路、做决策,力求了解大局,股,顾全大局,在大局下开展好工作。

三、守纪律方面:俗话说得好:“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告知我们,有了严明的纪律,我们党才打到了帝国主义、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领导干部要自觉遵守纪律,党员干部特别要严格遵守和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等。

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这三方面之间相互联系,不能分开。政治立场坚定,作风正派,有正确的政治方向,就不会走弯路,不会走歧路。党员干部尤其是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在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保持清醒的头脑,站稳正确的立场抵制错误思潮影响,防止政治上的自由主义。

在方向明确的前提下,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格遵守,一切行动听党的指挥。在工作中一定要顾全大局,增强大局意识,需要更加注重提高关注大局,理解大局,维护大局的能力。只有国家的兴旺发达,才会有个人小家的幸福,不能因一时的眼前利益不顾大局、不顾全局。顾全局、勇于进取,敢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