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收看《筑梦中国》心得体会

时间:2022-09-01 02:43:16

党员干部收看《筑梦中国》心得体会

按照县委组织部的安排,近日,县扶移办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收看《筑梦中国》宣传教育片,深刻学习领会提出的中国梦的丰富内涵,助推中国梦教育活动深入人心。我们力求把“中国梦”与“振兴梦”、“国家梦”与“个人梦”有机结合起来,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话心灵感受。

《筑梦中国》是对百年中国历史的一次完整回顾,展现了中华民族百折不饶、奋发有为的精神,体现共产党人敢于担当、不畏艰辛的优秀品质。纪录片特点鲜明、教育意义强,利用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方式,充分展示了对实现民族复兴进行的种种探索,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生动阐释了中国梦的深刻内涵。

《筑梦中国》不仅仅是一部记录时代变迁和中国发展的纪录片,更是一部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的励志片,启迪着中华儿女勿忘历史、珍惜幸福生活。

雄关漫道真如铁。当今世界正发生深刻的变化,世界经济缓慢复苏,国际关系复杂多变,国与国之间时有摩擦,地区安全并不稳定,某些国家我行我素,极力煽动地区“波澜”,更有“跳梁小丑”讳莫如深、蠢蠢欲试。与此同时,国内发展进入新常态,正处于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还不平衡,人民群众的经济、文化水平还需进一步提高。总体来看,内外压力还较大,发展的任务还很艰巨。

而今迈步从头越。当前,我们要全身心投入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追逐伟大“中国梦”奋斗目标上来,亟需打开自己的心灵之窗,铭记历史、挑起重担、走向辉煌。看了《筑梦中国》纪录片,感觉滋润了心灵,开启了思维,深深鞭笞着自己要珍惜幸福生活、要努力奋斗。

本片用大量的实物和图片生动诠释了1840年以来中华民族在屈辱苦难中奋起抗争,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征程,主题鲜明突出,内容丰富,故事感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大家纷纷表示,观看纪录片《筑梦中国》,能更深刻地重温中国革命历史,感恩今日来之不易的平和环境和幸福生活,对党员干部来说是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具有极强的教育意义。

观影后,我办要求:一是要充分利用好休闲时间,继续组织党员干部积极收看《筑梦中国》纪录片节目,并在收看后对该片进行讨论交流,认真撰写观后感;二是根据当前工作实际,结合“三严三实”,认真学习贯彻的重要论述,拟定下一步工作打算;三是要求坚持“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强化责任担当,推进作风建设,自觉做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