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培训体会

时间:2022-08-29 05:10:41

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培训体会

2015年6月12日上午,本人积极参加了由县委组织部组织的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班。并认真的听取和学习了各项相关于经营管理人才培训的重要课程。通过学习,使我明确了在当前经济形势下的经营管理趋势及其重要性。通过此次的培训,我在不断的学习中得到了提升,并提高了自身的专业知识,加强了自身素质等方面的能力,为我今后的管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下面将本人自2015年6月12日起至2015年8月13日止为期2个月的培训体会汇报如下:

一、对知识结构的认识

此次接受了系统的、全方位的经营管理知识学习和辅导后,让我学到了很多理论知识,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并在此过程中拓宽了人际关系,结交了许多极有丰富经验与良好技能的良师益友,并在课余时间的与其进行工作经验交流,让我受益匪浅。我深刻领会到,作为一名合格的经营管理者,应该如何驾驭一个团体的运作机制,以管理促创新,以创新促效益,从而促使所在企业稳步健康发展。此次学习课程内容丰富,结构完整,知识面广,其主要涵盖了下列内容:

1、企业经营与管理

在此方面,此次培训进行了全面为的讲解与教导,主要讲述了企业经营的一些基本概念以及它的发展过程和管理方面的基础知识等。

2、产业政策与优秀产业分析

在此方面,讲述了各大成功企业的相关政策以及其发展计划与过程,并举例分析当前差虐的竞争优势,例如:企业的物资管理是如何做到高效节约的,一家企业的质量管理是企业的根本命脉等。

3、当前宏观经济形式

在此方面,课程根据当前全球化经济发展的趋势进行了综合性的全方位分析。主要介绍了当前经济社会的宏观经济发展形势,以及各个国家与各类企业在此形势中所处的地位与作用,并引导学习者分析未来宏观经济形势发展趋势以及指导学习者掌握如何在当前形势下发现自身企业的竞争优势,从而进一步制定策略巧妙运用当前经济形势进行经营管理。

4、中国产业发展与经济结构调整

在此方面,主要讲述了举例讲述了中国著名产业在随中国发展脚步而不断调整经营战略从而获取成功的方式方法分析,并引出中国产业发展的历史,与重要阶段以及其未来发展形势。同时还讲述了当前经济形势下的中国经济结构调整相关理论知识与实践指导,以增强管理者对于当前以及未来经济结构调整的适应性与战略部署性。

5、区域协调发展

在此方面,主要对学习者教授了经营管理者如何了解区域市场需求和区域消费者需求,如何促销产品并将产品打入企业区域市场,并教授了学习者如何与消费者进行沟通,从而更好的配合当前形势下的区域协调发展趋势。

6、金融问题与金融创新

讲述了当前社会的金融状态,并细致分析了当前中国金融存在的问题。提出创新的重要性并指导学习者树立创新管理理念,教导学习者如何用创新创造成效,如何用创新解决问题。

二、对此次学习的领悟

1、经营管理素质

通过此次的培训,我认识到在企业的经营管理中,经营管理者不仅仅要具有较强的专业知识技能,还要具有良好的管理素质。经营管理人员要具有良好的专业素质。具备广博的知识成为特殊的综合性专业人才,同时也还要具备相应的专业知识。要尽可能博览群书,知识是越广越好,这对其开阔视野、拓展思维和提高修养都有好处。

作为经营管理人员,在经营管理中要有斟酌稳重的气度,实际经营企业就是经营人心。不管何时,一个经营管理人员都要做到遇事不乱,做好前提准备,平稳待事,平等待人。在工作中,要做到公正严明,做好按制度按原则办事的带头作用。优秀的经营管理人员是不惧怕困境的。面对困境,要镇定从容,敢于面对。振作精神带动员工根据工作目标来协调行动、克服困难。并且身体力行放下身段做工作,全神贯注干事业。这样才能凝聚和号召公司人员共同克服困难,举步向前。

2、当年经营管理形式

通过学习在此次培训中对于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与产业发展、金融问题以及区域产业协调发展的学习与分析,使我更加深刻和清晰的了解到当前本企业的未开发展形势和趋势,使我改变了以往的思路,拓展了视野。在一家企业的经营管理过程中,一名管理者要有前瞻性和敏感性的看清当下经济与企业相关的发展形势,要密切关注周边的态势,我们所处的位置是否被边缘化,并要在此形势中逆向思维,创新管理,提高成效;此外还要注重与不同层次的人之间的沟通交流,要改变认识,改变价值观,有新的理念指导工作。

3、深入分析管理创新

通过此次培训,我意识到在市场竞争中,分析企业行业形势与创新制定战略的重要性。在竞争中发展,在发展中竞争,要做到未雨绸缪,根据企业自身条件和产业发展的趋势做出合理的预测与战略创新,是企业的成功之道。只有管理者真正了解企业经营。知道企业财务能力,能够根据企业实际决策经营,及时诊断问题,实施组织变革等方式的创新型管理才能够及时解决企业经营缺陷,推进企业的前进与发展。

经营管理是一种方法,更是一门艺术,它需要不断创新。作为管理人员,不仅需要大智慧、大气魄、大胸怀,还要有掌控全局、统御下属的本领,才能带好团队,发挥员工的主观能动性,使企业效益得到提高。总之,通过这次学习,我不仅提升了自身的专业知识和管理技能,更是认清了企业的发展,学会了如何在不同形式下进行企业管理,这对我未来的经营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会结合自身经营管理工作实际,不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我公司的前进与发展做出贡献与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