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镇长践行三严三实心得体会

时间:2022-08-27 10:58:04

副镇长践行三严三实心得体会

通过此次观看《焦裕禄》这部电影,我认为焦裕禄精神所承载的,是一个党员干部应有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是“三严三实”要求的来源出处,是“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最好回答。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都应该自觉深学、细照、笃行,努力做到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切实把焦裕禄精神和“三严三实”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和模范表率,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下面我就谈几点心得休会:

一是要恪守公仆情怀。焦裕禄同志感人的事迹中贯穿着一个最基本的主题,就是对人民无限热爱,心里始终装着人民,真心实意地为人民办事;他亲民爱民的朴素实践,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最好体现,是密切党和群众血肉联系的最好典型。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都应该摆正位置,搞清楚自己工作究竟是“为了谁”,把心思和精力用在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工作上来服务於民。

二是要坚持求实作风。焦裕禄同志在兰考的工作时间只有470多天,他却靠着自行车和铁脚板跋涉2500余公里,对全县149个生产大队中的120多个进行走访,蹲点调研,摸清了“三害”底细、找到了治害措施,带领群众、依靠群众用智慧和汗水绘制着兰考新貌。从中我们应该学到,只有按照谋事要实、办事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经常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真正和群众打成一片,心贴心与群众交流,实打实为群众办事,群众才会相信你、才会支持你、才会心甘情愿地跟着我们干。因此我们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求真务实作为重要能力,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才能更加顺利地工作,取信於民。

三是要发扬奋斗精神。焦裕禄同志面对兰考自然灾害的肆虐和贫困落后的实际,一开始就立下雄心壮志:“拼上老命大干一场,决心改变兰考面貌。”这种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是我们面对新形势、解决新问题的有力精神支撑。我们只有发扬焦裕禄同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雄心壮志和奋斗精神,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积极寻找破题办法,攻坚克难,扎实工作。

四是要坚守道德情操。焦裕禄同志生活简朴、勤俭办事,从不利用手中的权力为自己、子女和亲属谋取任何好处,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党员干部,更要抵制各种物质的诱惑,实实在在做人做事,严以修身、严于用权、严于律己,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人民公仆,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风清气正、肝胆如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