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践行三严三实精神心得体会

时间:2022-08-26 09:01:00

从严践行三严三实精神心得体会

我局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认真贯彻作风建设新要求,从严践行“三严三实”。

一是全局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三严三实”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领会“严”是基本要求,“实”是基本标准的精神实质;理解“修身是基础,用权是关键,律己是根本,务实是核心”的深刻内涵;清醒认识只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才能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

二是全局党员干部带头把“三严三实”贯穿到做人做事做官的全过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上摔下、不令而行;坚持从我做起,从小处着手,在最司空见惯、最细微之处树立一批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硬杠杠”,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形成的制度化成果,指导落实“三严三实”,从制度层面保障党员干部争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

三是全局党员干部正确对待权力、使用权力。真正把权力作为利民惠民的工具,不虚浮、不放纵、不乱为;坚持严于律己、务实干事,按照规则、制度行使权力,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牢记“物必先腐而后虫生”的道理,增强自律意识,秉持“归咎于身、克己自责”的解剖精神,经常净化思想、检点言行,努力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