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心得体会

时间:2022-08-12 11:02:15

党员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心得体会

根据安排,现在我代表科级干部读书班第四组的22名学员向领导们、同学们汇报学习所得,敬请大家批评指正。

一、学深悟透,深刻领会“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的内涵

经过老师讲、同学帮、领导提、自己悟,我们四组全体同学深刻领会到了“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的内涵。

讲政治,就是要对党组织绝对忠诚,讲政治是我们的立身之本。要牢记自己党员的身份,增强党的意识,增强党员意识,我们是组织中人,要服从组织,对组织负责,服从安排听从招呼,对党组织的部署不打折扣、不做变通、不讲价钱、不做选择的执行,要坚定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政治鉴别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在路线原则上站稳立场,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旗帜鲜明,时刻做到心中有党,在党言党,在党为党。

守纪律,就是要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守纪律是我们的行为之范。红线不踩、底线不碰、高压线不触,党员干部的言行要受到党纪国法的约束,要做到心存敬畏,敬畏法律、敬畏党纪,头脑要绷紧纪律之弦,心中要烙下纪律之印。党员领导干部要做遵守政治纪律、遵守工作纪律、遵守财经纪律、遵守生活纪律的模范,要自觉接受组织纪律的约束,在遵守党的纪律方面不能搞特权,不能搞变通,更不能游离于纪律之外,对党的纪律要无条件执行。

守规矩,就是要规范我们的言行,一切行为要符合规矩,守规矩是我们成事之基。矩不正,不可为方,规不正,不可为圆。下级服从上级是规矩,个人服从组织是规矩,少数服从多数是规矩,必须在规矩内行事作为。守规矩就是坚持按规矩办事,反对乱作为、慢作为、不作为,杜绝推诿扯皮。做到一切按规矩办事,一切以规矩为尺,一生以规矩为度,自觉遵守办事规程、行为准则,谋事、干事过程中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

二、知行合一,努力争做“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的典范

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是组织的要求,是社会发展的需要,是群众的期盼,是我们自身建设的需要,我们必须按照中央的部署,以身作则,模范带头,当好政治的明白人,争做事业发展的实干家,在工作中、生活中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带头增强政治定力,努力提高自身思想觉悟。我们要认真学习相关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贯彻落实市委、县委关于严守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要深刻领会县委蒋书记在读书班开班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努力提升自身思想素养、政治素养,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始终同上级党委同心、同向、同拍,步调保持高度一致。我们要自觉维护组织的权威,上级党委提倡的坚决响应,上级党委决定的坚决执行,上级党委禁止的坚决不做。不论在什么地方、不论在哪个岗位上工作,都要经得起风浪考验,都要对组织绝对忠诚,我们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确保在政治方向上不走岔、走偏。我们要始终听党话、跟党走,爱党忧党、兴党护党,为国干事、为民谋利,是非面前分得清、名利面前放得下、关键时刻靠得住,坚决贯彻执行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策部署。

二是带头遵守政治纪律,始终保持对党纪国法的敬畏。结合全县开展的“正风肃纪”和深化“庸懒散浮拖专项治理”活动,我们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自觉加强法律法规和各项规章制度的学习,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努力增强遵章守纪意识,自觉遵守八项规定和反腐倡廉各项规定,确保自身的行为符合规范,在遵守纪律方面我们要做到头脑清醒正立场,眼睛清亮辨是非,耳朵聪慧明事理,嘴巴干净不乱吃,手脚干净不乱拿,干干净净清清白白为官,堂堂正正明明白白做人,胸怀坦荡、言行一致,对党忠诚老实,对群众忠诚老实,做到台上台下一种表现,人前人后一种风格,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越界、越轨。让政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为行。

三是带头增强政治责任,勇挑发展重担敢于担当。带头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同心协力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干事创业上,积极作为。遵守规矩绝不是无所作为,“为官不易”绝不能“为官不为”,我们要严格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既要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又要敢于尽责、勇于担当,敢于谋大事、创大业。我们要结合的县情实际,在产业发展、项目推动、民生建设、经济增长等方面狠下功夫,敢闯敢干、能干会干、善作善成,创造出党和人民满意的业绩,创造出无愧历史的业绩。

四是带头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执行能力敢于攻坚。一分安排,九分执行,我们不仅要成为一个优秀的指挥者,更应当成为一个推动决策落实的执行者。我们要树立牢固的执行观念,要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决心和勇气,真抓实干、攻坚破难,努力增强为民服务意识,提升执行力水平,踏踏实实工作,在工作中奋勇争先,努力为广大老百姓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为打造高效廉洁政府,提升政府部门在老百姓心中的形象而努力。

各位领导、同志们:短暂的学习即将结束,通过学习,我们明白事理,通过学习,我们增强党性,通过学习,我们找出了差距,明确了前进的方向。下一步,我们要按照县委蒋书记提出的“产业为魂、文旅为脉、效益为先、民生为本”的新要求,站在“讲政治、绝对忠诚,守纪律、敬畏法纪,守规矩、绝对服从”的高度,时刻以“三严三实”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提升思想、提升能力、遵守法纪,为“新型工业县、优秀旅游城、生态示范区”建设坚定信念、勇挑重担敢担当,开拓创新、务实奋进勇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