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洁自律心得体会专题10篇

时间:2022-06-12 08:21:40

廉洁自律心得体会专题10篇

第一篇:廉洁自律心得体会

年月日,区组织正科实职以上领导干部到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在参观监狱管理和听取两名职务犯罪人员现身说法后,带给自己的是沉重的思考。

放松世界观改造,动摇理想信念,背弃党的宗旨,终将私欲膨胀,迷失方向。两名职务犯罪人员都属于国家干部,都是因为放松了世界观改造,动摇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背弃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出现了严重偏差,放纵私欲,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作个人谋取私利、满足私欲的工具,最终迷失了方向,蜕变为与党离心离德、无视党纪国法的腐败分子,受到了严厉制裁。透视两人堕落的轨迹,归根到底是理想信念出现了坍塌。古人说:“道德当身,故不以物惑”。我们每个共产党员只有坚持经常性的思想改造,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才能有原动力,才能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才能自觉抵御权力、金钱、美色的诱惑,才能经受住各种考验,永不偏离方向。

摒弃优良传统,追求骄奢生活,终将意志衰退,逸豫亡身。两名犯罪人员都是由于政治信念不坚定导致其心态逐渐失衡、贪图安逸追求享受的思想不断滋长,不仅毁掉了个人前程、也严重地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两个案件告诉我们,每个共产党干部都要牢记“两个务必”,要具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精神,抛弃个人私心杂念,甘于清贪、乐于奉献,靠不懈的奋斗精神去实现人生价值,创造事业的辉煌。

拒绝监督制约,凌驾组织原则,终将步入歧途,走向深渊。从案例来看,对我们共产党干部特别是我本人而言,具有很深远的教育意义。作为领导干部,无论能力多强、功劳多大、职位多高,都必须摆正自己的位置,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我们每个党员领导干部都处在特定的社会环境之中,有亲人、也有朋友,将会面对各色各样的人和各种关系,而重要的是要坚持从“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的原则出发,正确处理各种人际关系,慎重结交朋友,树立高尚的情操,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中央一再强调......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地税局廉洁自律学习体会

在此次基层中心所所长培训活动中,市检察院王处长对廉政建设和预防职务犯罪进行了专题讲座,并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课后,文登参训学员围绕培训内容进行了重点消化和吸收。对预防职务犯罪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并确保在今后的工作中,从牢固思想防线、提升道德、法治观念入手,恪尽职守,祛除私心,围绕以下“三个方面”积极加强党性锻炼,以保持了良好的工作生活作风和道德情操,保证了各项工作任务的圆满、顺利开展。

一、进一步加强学习,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

学习是规范不良行为的基础和前提,是改造思想、提升认识的保证,每个干部只有懂得违纪和不违纪之间的关系,才能明确该做和不该做的行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严格要求,加强了对自身理想信念和行为准则的学习、提升。通过不断学习,积极提高自身党性修养,提升人格力量,以此保持政治上的先进性、坚定性和敏锐性,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同时在思想上时刻警示自己,行为上不断约束自己,主动收看、阅读系统内外尤其是涉税违法、违纪案件,并以此为诫,时时刻刻自重、自警,真正做到经得起诱惑......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教育部门廉洁自律教育体会

教师是一份非常神圣的职业,我们的工作性质决定我们必须是一个清廉之人,不得有任何的私欲。因为培育下一代人的重任落在我们身上,我们言行不正,必将或多或少地影响了学生,所有我们必须时刻保持廉洁自律的形像,当一名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一、向榜样学习,开展廉洁自律

我要认真学习廉洁文化读本,树立共产主义世界观、人生观,坚持大义为先,私利居次,要自觉抵制社会“潮流”的冲击,抵制金钱、名利的诱惑,拒腐蚀、不取不义之财、非法之利,不贪受学生及家长的财物,不贪占集体与他人的财物,不沾染社会上的不良恶习,始终以廉洁的道德品行为学生及家长作出表率。用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用进步的东西抵制错误的东西,保持思想上的廉洁。

二、公正从教,以廉明维护教育公正。

教师廉洁从教的另一重要要求就是要做到公正从教。我认为公正从教是指教师在教育教学活动过程中要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个学生,要一视同仁地对待每一个学生,不能因学生的性别,民族,智能差异,家庭状况,学生及家长对自己的感情差别等而采取不同的态度和情感模式。公正从教还要坚持真理,能随时修正自己的错误,还真理以本来面目。如果教师在教育,教学中出现了错误,就要采取实事求是的态度,公开向学生说明,不强词夺理,不文过饰非,不误人子弟,做到知错就改。这是教师道德和教师法规对教师的重要要求......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纪检干部廉洁自律体会

给我带来优越条件的同时,淡名利养正气。名与利”一把双忍剑。也带来了思想与精神上的考验。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无论是得意还是失意,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都要以高尚情怀来做好心理调节。既要想到自己主观愿望的客观性,更要想到客观现实的可能性;既要想到自己的收获,更要想到为党为人民贡献了什么;既要想到党和组织如何为自己提供便利条件,更要想到怎样为组织排忧解难。要时刻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只有这样才能快乐工作,安心生活,人生之船才能在标识为党和人民利益的灯塔下乘风破浪,通往直前。

正所谓正气充盈,养生离不开养气。病邪不能存在孟子“有气,体之充也”其为气也,至大至刚”之说,内经》有“正气内存,邪不可干,邪之所凑,其气必虚”之理论,这都是说明养生必须在气”字上下功夫。

严肃党的纪律第一线,纪检监察干部处在惩治腐败。维护经济秩序、保障国民经济健康发展等方面承担着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其工作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关系到社会稳定和长远发展。如果我把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比作为“养生”那么如何提高能力素质就成为了养气”关键。纷繁复杂的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干部要想出色完成工作任务,就必须具备“五气”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上不愧党,下不愧民,不辱使命。

构成人格魅力的重要因素。学识渊博者受人尊敬、使人信服,多读书养才气。才气。而才疏学浅者往往难以服众。纪检监察干部接融的工作范围广,涉及问题复杂,要想使工作更好地开展,就必须要讲求学习。首先是要潜下心来学。由于知识的积累和深入地思考只有通过“深阅读”才能做到所以纪检监察干部要注重在日常生活中去除浮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心无旁骛地投入到学习中去。其次要挤出时间来学。读书没有高度的自觉性,没有持之以恒的精神,没有吃苦耐劳的作风,难以学有所成的因此,纪检监察干部无论工作任务有多重......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五篇: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学习体会

通过到警示教育基地参观,接受警示教育,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因此,领导干部要切实保持严肃的生活作风,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和革命气节,自觉抵御资产阶级腐朽思想和生活作风的侵蚀,必须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一、要为政以德,保持高尚的道德情操培养高尚、严肃的生活情趣,是保持高尚道德水准的基础。一个领导干部的生活情趣是高尚的、高雅的、文明的还是卑鄙的、低劣的、粗俗的,这是衡量一个领导干部道德品质、精神境界的试金石。现在有的干部生活上追求低级趣味,不讲修养、不讲道德、不讲廉耻。整天出入于高级宾馆,流连于歌厅酒吧,沉湎于灯红酒绿,迷恋于声色犬马,热衷于傍结“大款”。这种低劣的生活作风,必然影响到领导干部对事业的追求,对工作的责任,对群众的关心,到头来必然会使领导干部与我们党的宗旨、奋斗目标格格不入,与我们党对领导干部的道德要求背道而驰的。党不仅要求广大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在政治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工作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而且要求其在生活作风上严肃认真,有更高的精神追求。特别要不断地改造主观世界,不断地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坚持加强党性锻炼和修养,树立良好的生活作风,秉持严肃的生活态度,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经得起权力、金钱、美色的考验。

二、要克勤克俭,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有提倡节俭、艰苦奋斗的文化传统。从孔子的“君子惠而不费”到墨子“俭节则昌,淫逸则亡”;从司马光“有德皆由俭来也”到“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的千古名句。历代仁人志士都在倡俭戒侈,鞭挞奢糜之风。我们党是艰苦奋斗作风的倡导者、实践者。在我们党的历史上一切有志之士、有识之士、有为之士都是这样以俭为本,以俭为荣的。敬爱的总理之所以长期受到全国人民的敬重和敬仰,一个很重要原因就是在生活作风上他克勤克俭,艰苦奋斗,与人民同甘共苦。今天,有一些领导干部却淡忘了党的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滋长了奢侈享乐的陋习。讲排场,比阔气,面对灯红酒绿、花花世界变的昏昏然,在物质享受面前翻了船......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六篇:检察干警廉洁自律心得体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在建党90周年纪念日前夕,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历程,感受其曲折和艰辛。通过这次学习,让我收获颇多,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检察干警,主要有以下个人廉洁自律几个方面的心得体会:

一、加强自身党风廉政建设

执政党的党风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是党必须始终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是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保障;是新时期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基本要求;是正确行使权力、履行职责的重要基础。

回首这90年来,我们的党走过的是一条艰苦奋斗的道路。1921年7月,在国家危难之际诞生的中国共产党注定了她的不平凡,以同志为主要代表的第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战,推翻了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帝国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以邓小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总结建国以来正反两方面的经验,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实现全党工作中心向经济建设的转移实行改革开放,开辟了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新时期,逐步形成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路线、方针、政策,阐明了在中国建设社会主义、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基本问题,创立了邓小平理论。在邓小平理论的指导下,国家生产力迅速发展,中国由落后走向繁荣,人民生活达到小康水平。

二、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必须在党员和人民群众中发挥表率作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必须模范遵守党纪国法,清正廉洁,忠于职守,正确行使权力,始终保持职务行为的廉洁性;必须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求真务实,艰苦奋斗,密切联系群众。

在社会主义建设的新阶段,同志结合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实际情况,站在历史和发展的高度上提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进一步继承和发展,反映了当代世界和中国的发展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的新要求,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七篇:小学校领导廉洁自律心得体会

作为共产党员,作为小学校级领导,我心怀感恩!在辛苦并快乐着的工作中,我始终注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金钱观、权利观、政绩观,立足本职,奋力进取,全心全意服务,诚心诚意办事,保持清正廉洁,锤炼人品官品,努力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一、全心全意服务,诚心诚意办事。

一是实实在在增进对学校、对师生的感情,堂堂正正、清清白白、扎扎实实为学校、为师生谋福利,关心他们的疾苦,倾听他们的呼声。

二是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在执政条件下,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诚心诚意为学校、师生做好事、办实事。

二、发扬优良传统,保持清正廉洁。

一是求真务实,积极进取。一个党员如果没有求真务实的作风,就不可能成为真正的先进分子。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需要把求真务实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落实到各方面工作当中去。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吃透上情,了解下情;积极进取,量力而行,办实事,求实效,珍惜民力;察实情、讲实话,不搞虚报浮夸和报喜不报忧;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不搞急功近利。

二是遵纪守法,艰苦奋斗。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牢固树立谦虚谨慎的态度,磨练艰苦奋斗的意志......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八篇:党员教师廉洁自律心得体会

古往今来有多少两袖清风,清正廉洁的官吏名留青史,又有多少贪官污吏遗臭万年。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一直教育我们要廉洁奉公、严格自律,更要求党员以身作则,在群众中树立良好的形象。作为党员教师的我在学习了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后,深有体会,它不仅为我国公民道德建设树起了新的标杆,也应该成为少年儿童的座右铭,为建设和谐校园提出了新的要求。下面我就廉洁自律方面谈谈自己的体会。

一、强化廉洁意识

学校是一片净土,作为教师,特别作为党员教师首先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重、自律、自醒,排除非份之想,常怀律己之心,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教育系统的党员教师既要有崇高的理想,又要有踏实的行动;既要有高尚的道德追求,又要有严格的自我约束。社会主义荣辱观需要我们努力去实践,更需要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从小事做起。道德失范、信仰缺失,是许多人腐败堕落的重要思想根源。我们要把“八荣八耻”教育作为一次党风廉政教育的再深入、再升华,为教育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在实际工作生活中,一要能顶得住歪理。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由于利益主义、拜金主义、享乐主义等腐朽思想的侵袭,一些歪理邪说在社会上流行,这时我们就必须提高觉悟,坚定信念,锤炼意志,增强免疫力,真正做到理想信念不动摇,大是大非不糊涂,党性原则不丧失,不被歪理邪说所俘虏。二要耐得住清贫。树立正确的利益观。并且特别注意处理好“先富”与共同富裕的关系。因为社会发展总有个过程,总要经过从少数人富裕到共同富裕的阶段,但这个阶段我们党员要抗得住诱惑,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公私分明,;特别要慎重交友,尊重自己的人格,珍惜自己的声誉。

二、增强宗旨意识

积极参加党风党纪、师德师风和廉洁从教教育等活动,促使自己自觉地树好师表,进一步形成良好的师风、教风,为形成良好的校风做努力。党员教师要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结合《中小学教师道德行为规范》的有关内容,切实加强教师个体师德修养,有爱校如家的主人翁思想和团队意识,教好每一个学生,上好每一节课,管好每一个班级......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九篇:小学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心得体会

作为共产党员,作为教育培养出来的小学校级领导,我心怀感恩!在辛苦并快乐着的工作中,我始终注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金钱观、权利观、政绩观,立足本职,奋力进取,全心全意服务,诚心诚意办事,保持清正廉洁,锤炼人品官品,努力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在参加完2005年6月2日广州市黄埔区教育局召开的“自觉接受监督,密切联系群众”主题座谈会之后,我作为校级领导的认识与反思与时俱进。

一、全心全意服务,诚心诚意办事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也是党的先进性的重要体现。无论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都必须始终坚持和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正如同志所说:“群众在我们心里的分量有多重,我们在群众心里的分量就有多重。”因此,学校领导必须有全心全意服务,诚心诚意办事的观念与行动。

一是实实在在增进对学校、对师生的感情,堂堂正正、清清白白、扎扎实实为学校、为师生谋福利,关心他们的疾苦,倾听他们的呼声,把他们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这就是“情为民所系”。例如,深井小学学校领导关心理解支持夫妻分居教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力求人性化管理;登门慰问有困难的学生或家长或社区困难户;关注身体健康欠缺的教师……

二是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在执政条件下,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一个重要的任务,就是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端正对权力的认识。任何学校领导手中的权力都是人民赋予的,只能用来为人民谋利益,而不能用来谋取私利,而且,权力要受到人民的监督和制约。学校领导要注意始终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这就是“权为民所用”。

学校领导诚心诚意为学校、师生做好事、办实事。这就是“利为民所谋”。

例如,深井小学班子团结合作,真抓实干,凝聚学校合力,得到上级领导和有关职能部门支持,近来为深井小学安装了防雷设施,修缮了“危情围墙”,整顿了办公秩序,建设了校园文化,完善了学校工作制度(制度管理加人本管理),规范了教学常规管理,加大了校本教学研究力度,增强了校本培训力度......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十篇:组工廉洁自律体会

“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是党在新时期、新形势下,对党员干部的政治品格、思想境界、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提出的新要求,是推动党事业发展和党的自身建设的重要保证。“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人民群众都是从党员干部的一言一行来评价党的形象、党的工作的。所以对于党员干部来说,不仅要把党的十七大精神学习好、落实好,更要以实际行动身体力行、躬身践行“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作为一名新时期的组工干部,要切实增强“带头”意识,发挥好“表率”作用,树立组工干部新形象。

带头做到立场坚定,要有始终不渝的政治理念

理念决定立场,立场决定行动。作为一名组工干部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像党的十七大报告要求的那样,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科学发展观的忠实执行者、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自觉实践者、社会和谐的积极促进者。坚持坚定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和政治观点,严守政治纪律,提高政治敏锐性,增强政治鉴别能力,善于从政治上认识和判断形势,思考和处理问题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要胸怀大局,把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所承担的责任放到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大局中去把握、去思考、去衡量。要善于抓住关键、创造新的经验,实现理论观念的更新、实践的创新、工作的进取。要牢牢抓住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根本,在工作、生活、学习的实践中,不断校正自己的人生坐标,不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断锤炼自己的品格意志,始终保持组工干部应有的政治品质,努力增强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带头做到公道正派,要有甘于奉献的组工品质

公道正派,甘于奉献是组工干部职业道德的核心内容。组工干部作为管干部的干部,首先要公道正派,知人善任。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在平时的工作中要坚决有效的抵制和防止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用自己的行动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我们工作的信心。要坚持原则不动摇,把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好。要严格按照组工干部行为规章办事,严守组织工作纪律,把靠得住、有本事、肯干事、能干事、不出事、干成事的优秀干部选拔上来。其次要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组织工作无小事,作为一名合格的组工干部,要准确把握各项组织工作政策,讲究工作质量,坚决克服工作不负责任、漫不经心、马虎从事的现象,做到认认真真、扎扎实实的做好每一件事,兢兢业业、精益求精的完成好每一项任务,真诚实意、和蔼可亲的对待每一个人。再次要求真务实、无私奉献。要积极弘扬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的精神,坚持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做一名敢于从实际出发,求真务实、公道正派、甘为人梯的组工干部。

带头做到谦虚好学,要有扎实全面的业务知识

组工干部要以实绩取信于民,凭着自身的领导能力树起威信,首先就要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练就一身过硬的本领关键要博学,不仅要努力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而且还要向同事乃至部属学习。要学深党的先进理论,学透专业知识,学习新技术新技能,善于在学习中借鉴各方面的先进经验,增强服务经济、服务群众的本领。在学习过程中,要积极思考和探索本职工作中的一些疑点、难点与热点问题,创造性的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要善于思考与研究工作中带有前瞻性、战略性、全局性的问题;要善于辩证的......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