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副书记走基层心得体会

时间:2022-05-20 11:34:22

党支部副书记走基层心得体会

随着新一轮“走基层”活动的深入开展,新安镇党委政府结合我镇移民工作进入后续阶段,为促进各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解决目前村干部文化普遍偏低的实际情况。下派了大批镇干部到村任支书、副支书、主任助理等会职务,从而充实村级班子力量,化解了大批矛盾纠纷、让每一名镇干部走进农村,了解农民,服务农民。

我是才上岗的一名事业单位干部。可能是因为以前在部队、派出所的工作经验,被下派到一个叫民主村的移民村任支部副书记。在到村工作的这半年时间里,所开展工作心得体会如下。

班子不团结直接影响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堡垒作用,阻碍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对于村上班子问题,作为镇干部挂职的支部副书记责无旁贷。也是我们到村任职的工作重点。对于民主村班子问题经过多次走访过程中和支书交心谈心等方法进行共勉。始终坚持镇党委治病救人和能者上、庸者下两手准备的工作方针。确保村支部与镇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对于经过治病、洗澡都未能明显进步的支部书记存在的问题及时给党委领导反映。确保党委能够及时了解、及时介入,及时处理。及时有力的维护村支部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旗帜作用。民主村两委班子在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战斗堡垒作用得到了很大的提升,除了个别组组长年龄过大工作能力不强,其他村两委团结协作默契,能及时完成党委政府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其实我们发现群众对干部的不理解,对政府的不理解,是因为我们很多工作给群众宣传不够,公开不够所致。只要我们俯下身子,用心去交流,用心去宣传、用心去干工作。我相信群众就会理解我们,就会拥护我们。就能一点一点的增强党委政府的公信力,更好的为群众服务,“走基层”走出好成绩。

转换思想提高认识,把“走基层”活动当做是对自己党性修养、工作能力的锻炼,把困难当做是前进的动力,我相信在艰苦的基层一样干出大事,一样可以实现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