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心得体会专题5篇

时间:2022-03-10 11:13:43

十八大心得体会专题5篇

第一篇:十八大心得体会

党的十八大在举世瞩目中胜利闭幕了,这是一次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的大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盛会,令人鼓舞和振奋,感慨万千。

一、党的十八大确定了坚强的领导集体。从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委员、中央军委班子都是年富力强、高学历、资深经历,清新正派,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希望之所在,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核心力量,中流砥柱。

二、党的十八大奋斗目标宏伟可行。党的十八大确定了在2020年国民生产总值和居民收入倍增计划,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高远、国人期盼,但又切实可行、有跳起摸高的勇气,有跨越发展的豪气、有勇争一流的锐气。

三、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措施切实可行。党的十八法从微观到宏观,从经济到社会,从国防到教育,既从大局着眼,又从微观入手,具有很强的操作性,措施具体可行。有创新、有创意、有监督、有保证、有落实、特别是四个同步、三位一体、八个必须、全方位、全领域推进令人震撼。

四、党的十八大体现了以人为本,民生为先......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银行学习十八大心得体会

2012年11月8日,主席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主题报告。在大会上同志提出的“要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重要论断,这为我们国家今后的发展提出了纲领性的要求和目标。我们如何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如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这不仅仅是党和政府所考虑的问题,也是我们考虑的问题,更是与银行金融体系息息相关。

一、坚定信念,赢得发展的主动权

今年国家货币政策继续稳健及从紧,导致减少货币供应量,降低信贷增速,直接影响到贷款规模,同时,监管力度将会加大。由于信贷政策调控的压力,使我行对公业务工作的难度大大增加,各支行维护原有客户的工作多了,拓展来的新客户也经常要受到资源紧张的影响。面对如此境况,作为产业推动的先行者,充满着机遇和挑战。十八大报告中提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面临着执政、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外部环境“四大考验”,面临着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四大危险”。经受考验、化解危险,最根本的是要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对此,大到全中国,小到广发银行,面对客观以及主观的困难,我们需要的就是跟着党的路线走,跟着广发行党委的方针走,只有深化改革,持续发展才是硬道理,坚定我行不断发展的信念。

我行的发展现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根据书记在报告中所说的“只要我们胸怀理想、坚定信念,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就一定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一定能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党要坚定这样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我行要准确判断重要战略机遇期内涵和条件的变化,全面把握机遇,沉着应对挑战,胸怀理想、坚定信念,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顽强奋斗、艰苦奋斗、不懈奋斗,赢得发展的主动权。

二、铸造文化,创造持续发展的驱动力

十八大指出“新世纪新阶段,党中央抓住重要战略机遇期,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推进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总结十年奋斗历程,最重要的就是我们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出一系列紧密相......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学习十八大报告心得体会

一个新时代的诞生总是以思想、理论的变革和发展为先导。当中国改革开放的巨轮驶到了新的起点,中国共产党的第十八次党代表大会的思想指南,为我们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日照市友谊商店有限公司积极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开拓创新开展工作。

在党的十八大会议期间,我支部每天都关注会议的进展,作为基层党组织我支部积极参加集团里组织的十八大学习会。在不断的学习、讨论和总结的过程中,我支部融入了十八大。本次大会报告旗帜鲜明,主题明确,既高屋建瓴,又重点突出,亮点频闪,赢得掌声不断,是篇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对引领中国的现实和未来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一、大会报告旗帜鲜明,高度概括

大会科学地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党的十三届三中全会以来基本经验,大会报告旗帜鲜明地指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强调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旗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旗帜。解放思想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大法宝,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动力,科学发展、社会和谐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要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党和国家到二零二零年的奋斗目标,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

同时,深刻地阐述社会主义的本质,社会和谐是社会主义本质的很重要方面,社会和谐是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保证。发展是目的,但不要忘记全面协调可持续这一基本要求,今年的科学发展观更注重科学,他有别于过去的发展观,这对发展社会主义中国是很好的,很适合中国的现在国情。

二、大会亮点颇多,全在细节处

本次大会报告是我们党进入新时期新阶段后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理论和实践的高度结晶,具有重大的突破性。突破,在于旗帜的提出,在于主题的明确,在于重点的突出,更在于报告大部分的亮点频闪的细节创新。细节决定成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从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始就开始创立和完善,到党的十六大时已经成为完善的体系,大厦已经建立起来,我们当前要做的是将大厦精装修和充分利用起来,这是规模更浩大、耗费时间更长也是直接体现建设成果、让人们最终受益的伟大工程!因此,本次大会是继往开来的大会,本次大会报告的突破和创新之处在于细节,没有多少空泛的高调,没有华而不实的理论口号,有的全是实实在在的的理论创新和工作创新,这是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思想作风的高度体现。

报告进一步强化了亲民理念,高度重视民生问题,在现阶段中国社会的快速发展,在很多地方存在着问题,比如区域的不平衡发展、城乡的不协调以及农民工这一特殊群体所带来的问题等,这就要求以报告为向导实现社会和谐目标,解决......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乡长学习十八大心得体会

1、要抓项目建设。项目是经济发展的主载体,投资是最重要的驱动力。作为经济欠发达地区,唯有加快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我们才能赶上经济发达地区,才能与全国其他地区同步进入小康。一是要储备好项目。要及时掌握国家在产业扶持、基础设施建设等各个领域的投资导向,谋划论证一批产业链长、带动力强、辐射面广、竞争力强的重大项目,充实优化项目库,确保更多项目进入上级专项资金笼子。二是争取好项目。要围绕国家投资导向,用足用活《若干意见》,主动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的联系,千方百计,动用一切资源,做最大努力向上争项目、争资金,就我县而言重点抓好矿产品深加工、生态旅游、特色农产品、交通水利基础设施等前期项目的申报工作。三是实施好项目。加强与国土、供电、就业等有关部门的联系协调,突出解决好用地难、用电难、招工难等问题,大力做好规划、征地拆迁等服务工作,促进项目早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要抓招商引资。招商引资是借梯上楼、借资发展、借智生财的有效途径。一是要转变观念。是生态大县,要以保护生态环境为前提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要变“招商引资”为“招商选资”,结合当前发展形势,因时因地制宜,重点招引一大批污染小、科技含量高、财税贡献大的企业项目。二是要立足实际。要立足矿业、旅游、特色农业等资源丰富这一实际,加强与市委、市政府以及上级相关部门的沟通对接,争取引进一批知名度高、实际雄厚的农产品、矿产品深加工企业、旅游发展集团等。三是要健全机制。要建立健全招商引资工作责任制,明确各部门单位的责任分工,浓厚工作氛围,形成工作合力,严格工作考评,给压力激动力,确保招商引资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见实效。

3、抓改革创新。在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我乡发现一些比较突出的制约瓶颈,建议上级政府加强改革创新,比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流转制度改革、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户籍管理制度改革等。特别是要创......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五篇:监察组迎接十八大心得体会

在十八大即将召开之际,全市启动开展了“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及“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学教活动,十分及时,非常必要。两项活动开展以来,本人按照市委及委局机关的活动安排,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受益匪浅。

一、干部队伍中尚待解决的一些问题

目前,对照作风建设和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有关要求,我门党员干部中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党员干部中学习上的“懈”。要把每个干部职工的学习情况作为年终考评检查评级的一个重要依据,记入干部人事档案。二是党员干部队伍中纪律上的“松”。严格考勤和上下班制度,对干部上、下班实行严格管理,杜绝擅自离岗、无故缺岗、串岗、溜岗现象,要定期不定期进行暗访查岗,同时,严肃会议纪律,杜绝迟到、早退、旷会和在会场使用通讯工具、抽烟等不良现象。三是党员干部中工作上的“浮”。要认真研究绩效考核机制,建立完善一整套比较科学、规范、操作性强的工作考核规章制度,努力形成“想干事的有机会,会干事的有舞台,干成事的有地位”的氛围,引导广大干部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工作上,真正做到“干与不干不一样,大干与小干不一样,干好和干坏不一样”。四是党员干部中服务上的“冷”。要继续坚持服务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责任制外,还要不断增强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无论什么时候什么地点对待服务对象都要做到露出一张微笑的脸,伸出一双热情的手,送上一杯热的茶。五是党员干部中办事上的“拖”。要把办事限时、误事追究作为转变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关系的一件大事来抓,克服办事拖拉、推委扯皮的不良风气,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

二、在党员干部中强化“五种”意识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要取得转变作风、纯洁党性的活动目标,必须树立正确的观念意识。针对我市党员干部中存在的以上亟待解决的问题,对照目前正在开展的两项活动有关要求,我认为要在党员干部中进一步强化以下意识:一是要强化进取意识......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