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心得体会专题10篇

时间:2022-03-10 09:33:07

作风建设心得体会专题10篇

第一篇:作风建设心得体会

根据《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决定》和《中共县办公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紫金县人民医院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下,我参加了机关作风建设的有关学习,并围绕《机关作风建设集中教育活动》,集合自身实际,采取自查、互查等多种形式,对自己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查找,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学习、工作的方向,取得一定收获,同时也发现自己仍然存在不足之处,总结如下:

一、对机关作风建设的认识

机关作风建设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执政党作风建设的核心内容,既是一个宏观的问题,也是一个微观的问题,既具有政治性,也具有一般的社会性。

机关作风包括机关干部职工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学风、领导作风和干部生活作风。机关作风建设是机关人格、精神、文化的外在体现,是机关素质的具体反映,是干部职工思想、生活、和学习上表现出来的态度行为,是机关不断发展的内在动力。党政机关的作风关系到党和政府的形象,关系到人心向背,只有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才能提高我们的思想理论水平,科学决策水平和综合协调能力。

二、学习主要收获

经过一个多月的学习,对机关作风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取得更大的进步。

1、切实加强自身修养,努力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是对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必然要求......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教师加强作风建设心得体会

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形成严明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做到为人师表,教书育人,我园召开了一个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会议,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的会议精神,使我领会了应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努力机关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新形象;明确了纠正学风不正、消除被动应付、严惩执法不严、克服享乐主义的目标,从而建设学习型、效能型、法治型、廉政型机关。

加强作风建设,要牢牢抓住思想作风这个关键。思想作风是党的作风建设的灵魂,加强作风建设必须把思想作风建设摆在首位。领导干部的思想作风说到底就是领导干部的思想境界和精神状态。有了良好的思想作风,就可以奋发有为、成就大业;就可以激发潜能、凝聚力量;就可以攻坚克难、无往不胜。

加强作风建设,要牢牢抓住学风这个基础。学习是一个人完善自我、提升境界的必由之路,是领导干部增长才干、提高素质的重要途径,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基础。学风问题实质就是能否做到理论联系实际的问题。当今时代,科技进步日新月异......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党员个人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心得体会

近段时间,本人自学了《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等党内法规、文件,集体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片,又一次受到了深刻的教育,提高了思想认识,再次敲响了警钟,增强了更自觉地贯彻执行有关规定的信心和决心。现就从反腐倡廉,加强党风廉正建设方面,谈谈自己的心得体会:

一、牢固树立为民掌好权的思想

党员干部特别是掌握权力的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权力、行使权力;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权力的大小与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是密切相联的,这个权力只能用来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利益,绝不能用来作为谋取个人和小团体私利的资本,以权谋私,搞权钱交易;要坚定不移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无私无畏地同一切损害群众权益的现象作斗争。这是做人、为官的起码要求,也是代表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起码要求。党员干部要忠心耿耿地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努力工作,尽职尽责,秉公行事,自觉地做到一切以人民利益为重,经受住名、利、权、位的考验,面对物质利益的强烈诱惑,不沾不染,保持一个共产党员的公仆本色。

二、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

“得民心者得天下”。政权的得与失全在人民群众的拥护与否。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我们所进行的改革、发展等各项事业是一项极其艰巨复杂的任务,需要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地参与和实践。失去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党的事业和一切工作就无从谈起......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调研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心得体会

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科学发展观是指导发展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指导思想,是对经济社会发展客观规律的认识,是指导发展的科学理论,必须靠科学求实的态度和真抓实干的作风来贯彻落实。现在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既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内容,也是巩固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是我们党发展壮大的重要法宝,我们党历来重视干部作风建设,党的十一届至十六届在全会上都专门对党的作风建设作出部署,党的三代领导人也都对干部作风建设提出要求,总书记也多次指出“党的作风建设体现党的宗旨,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各级领导干部都是党和国家的骨干力量,其作风如何,对党和人民事业发展有着极为重要的影响。”

现在,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已进入关键时期,我们党的执政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党担负的历史任务发生了深刻变化,党员干部队伍状况发生了深刻变化,在国际和国内,历史和现实,经济和社会,党内和党外各种因素综合作用下,领导干部身上滋生不正之风的现实危险性在增加,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显得更加重要和紧迫。

我省开展“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也是根据本省的实际情况,针对个别领导身上存在着一些突出问题,所提出的,也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项重要内容。张云川书记在“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上指出了在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五篇:加强企业党政的作风建设心得体会

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同志也指出“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善于组织群众、宣传群众、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坚持党的群众工作路线”。历史经验证实,什么时候党的群众路线执行得好,党群关系密切,我们的事业就顺利发展;什么时候党的群众路线执行得不好,党和群众的关系受到损害,我们的事业就遭受挫折。因此,自觉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加强和改进党的群众工作,始终保持党与群众的血肉联系,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必须面对和解决的紧迫课题,也是对新时期企业党的作风建设提出的重大政治要求。

一、认真贯彻执行党的群众工作路线是加强和改进企业党的作风建设的核心问题

党的作风是党的性质、宗旨、纲领、路线的重要体现,是党的创造力、战斗力和凝聚力的重要内容,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

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最根本的是使我们党始终得到最广大人民的拥护和支持,使我们党更好地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十五届六中全会提出,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核心问题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最大危险就是脱离群众。全党同志一定要牢牢把握这一政治观点和政治要求,不断提高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目前,国企改革已进入要害阶段,打好这场攻坚战,不仅关系到国有企业改革的成败,而且关系到整个国民经济体制改革的成败。然而在新的形势下,肩负改革重任的国有企业在党的作风建设的不少方面不尽人意,与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不相适应。这就要求我们必须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为先导,以党的群众工作路线为突破口,紧紧围绕提高经济效益这个中心,下大力气谋划、开展、创新各项工作,解决企业党的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以保持企业党组织的先进性、纯洁性和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从而推进企业的改革与发展。

党的作风建设涉及方方面面,包括党的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干部生活作风等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和改进企业党的作风建设的重点是抓住密切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这个核心,从职工群众最不满足的地方抓起......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六篇:银行作风建设年活动感想

通过这次的通过“作风建设年”活动和“全县机关部门中层干部作风建设培训班”的学习,深刻的领悟了此次作风建设学习的重要内涵,认真的剖析检查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在以后工作的开展中要全面的加强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建设,弘扬新风正气,歪风邪气,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努力实现干部作风的进一步转变,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有力保障。

通过此次活动,我有以下几点的体会。

一、为了加强行风建设规范电力行业的服务。国家电网公司在去年月8日召开了电视电话会,向全国电力系统发出了《员工服务十不准》《调度十项措施》《优质服务十项承诺》等服务准则,这是在新形势下电业人贯彻落实“”重要思想的具体措施。承诺是银,践诺是金,作为电业部门的干部职工,首先要对承诺牢记在心、这是实践承诺的根本,如果连承诺的内容都记不清,那谈何去兑现承诺、搞好服务?在实际工作中,对承诺的每一条不但要灵活运用,而且要高标准、严要求,提高履行承诺的质量。用群众和用户的满意程度,来衡量我们承诺的质量是非常确切的。

二、作为一名中层干部在单位里应担负起承上启下的作用。既有完成好领导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又要管理好科室内的人员。特别是我们科室要面对广大电力客户,不但要做到环境舒适、干净整洁、设施齐全,而且工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接受群众的监督,对待用户要主动、礼貌、耐心、热情。要时刻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七篇:学院后勤作风建设心得感想

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的发展阶段,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和新考验。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国内环境发生重大变化,社会经济成份、组织形式、就业方式、利益关系和分配方式日益多样化,新事物新问题层出不穷。随着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干部队伍新老交替不断进行,一大批年轻干部走上领导岗位,这些深刻的变化既带来机遇,也带来了挑战和压力;同样,干部作风也确实存在着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

干部作风也代表党的形象,加强领导干部作风教育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干部的作风问题绝不是小是小非问题,而是大是大非问题。干部的作风好与不好,从小处讲,直接影响党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和地位,从大处讲,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干部作风问题绝不是一个小问题,而是检验党员各级干部对我们党的事业是否忠诚的重大党性问题。干部的作风问题绝不只是个人思想道德层面的小节问题,而是重大的党性问题。干部作风好坏既是检验每个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试金石,也是体现一个政党是否先进的显著标志。干部的作风问题不是非原则问题,而是重大的政治原则问题。不折不扣地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令行禁止,确保政令畅通,是衡量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标准。对各级干部来讲,要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尤其是政治纪律,是一个重大原则问题。顾全大局、令行禁止,发扬民主、团结共事”......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八篇:油田求真务实作风建设心得体会

当前,油田和谐示范矿区建设正处于关键阶段。树立求真务实的作风对构建和谐示范矿区具有重要作用。同志强调,“要在全党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所畏求真,就是实事求是,正确把握各项事业发展的客观规律和实际情况;而务实,就是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两者结合起来,所畏求真务实就是要求当前伟大祖国的建设者们要按客观规律办事,脚踏实地工作,这样才能推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各项事业取得发展进步。下面,我结合我们油田实际,谈一谈怎样树立求真务实作风。

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必须紧密联系改革开放的实际,联系油田工作实际,更好地解决和谐油田建设各项工作所面临的实际问题。求真务实,在当前,就是要将构建和谐矿区作为四大战略任务之一,摆在了重要位置,要求举全油田之力,共建和谐矿区。解决好油田服务需求的矛盾、用工不足的矛盾、成本紧张的矛盾等一系列日益突出的矛盾,要从落实上级要求、推进矿区服务单位发展和满足员工群众需求出发,把心思集中到服务标准、服务水平的“两个提升”上,把本领体现在常规服务向超值服务、规程服务向真情服务、一般服务向感动服务的“三个延伸”上,持之以恒地推进矿区服务工作的发展,加快和谐示范矿区建设进程。

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必须坚决克服形式主义。何谓形式主义?形式主义就是片面追求形式而忽视内容的一种形而上学的观点、方法和作风......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九篇:经检队长作风建设年心得体会

为大力倡导和践行总书记提出的“八个方面”良好风气,切实加强工商系统干部作风建设。近日,市局、区委分别进行了动员部署。通过学习××局长的讲话,使我更加深刻领会和理解了“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对我们工商行政常理机关的重要意义。作为一名区局中层干部,更应率先跟上形势转变观念。如果还是抱着过去那种方法简单,态度粗暴,以罚代管等不教而诛的管理模式,不仅不能保证工商行政管理职能的履行到位,而且还会损害工商部门的整体形象,“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也就会轮为一纸空谈。因此,应解决好几个问题:

一、要提高认识,改进作风

干部作风是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外在反映,是干部个人修养、政治品质、道德境界的具体体现。归根结底就是对待人民群众所表现出来的作风,就其具体内容来看,每一个方面都涉及到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正确关系,都从不同的方面体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因此,我们如果不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我们作风建设不能完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我们的工商事业不仅不能与时俱进,而且很可能与时俱退、与时俱变。也将会出现骄奢淫逸等消极腐败现象......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十篇:创先争优推动基层作风建设心得体会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应按照中央提出的“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目标要求,锤炼过硬作风,强化工作本领,塑造我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向上、事事争先的良好形象。

一、勤政理事,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

创先争优,必须要勤政理事。只有坚持勤于政务、勤勉尽职、善于理事,做到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忠诚服务,永葆工作热情,才能以实际行动为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应有贡献。

勤政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质要求。坚持勤动脑想事、勤用心谋事、勤动手干事,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是我们党员干部的天职。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视群众利益高于一切、群众疾苦急于一切、群众呼声先于一切,始终与群众心相连、情相依,同呼吸、共命运,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在群众最困难、最需要帮助的时候送去温暖与关爱,努力做到心为民思、身为民劳、行为民动、言为民声。

勤政,既是态度问题,看是不是想干事;也是作风问题,看是不是忠于职守。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牢固树立克难制胜、奋发有为的勤政意识,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工作、对群众忠心、真诚的态度,始终坚持锲而不舍、创先争优的强劲势头,立足本职、埋头苦干、不计得失,在其位、谋其事,以勤政理事的赤子之心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政绩。

二、细心抓事,始终保持精益求精的严谨态度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应注重细节,从小事做起,做到细心抓事......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