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亲拜年党课心得体会4篇

时间:2022-08-05 08:52:04

结亲拜年党课心得体会4篇

第一篇

马年春节期间,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要求下基层、进村组,突出返乡务工人员和返乡大学生两类重点对象,开展“结亲拜年”活动,为基层群众送上新春的祝福。通过“结亲拜年”活动,感触很深,现将心得体会报告如下:

一、多为返乡务工人员提供就业机会。此次的结亲对象——镇村农民孙清桂,通过了解她家的基本生活情况和基本生活来源,得知她早年丧夫,含辛茹苦的把两个子女抚养成人,由于农村条件有限,儿子常年在外务工,以补家用。很想儿子不用外出打工就能找到合适的工作,这样既能留在身边照顾自己,又能增加家庭收入,增强老人的辛福指数。了解这个心愿后,我们坐在一起,促膝谈心,帮助分析她儿子的特长,适合所做的工作,目前的需求,建议他们在务工的同时,利用现在的场地,适当的发展草食畜牧养殖,做到务工和养殖两不误,又能增加家庭收入。通过交谈,老人信心倍增,喜形于色。这是外出务工人员的一个代表,他们也想留在家乡投身建设,但苦于没有机会,没有舞台。我们要多为这些务工人员考虑,急他们之所急,想他们之所想,多为他们提供就业机会,让他们在家也能挣大钱,也能施展才华和能力。

二、多为大学生增强自信心。徐纯是一名工程大学的大学生,马上就要踏入找工作大军的行列。在谈到就业问题时,她眉头紧锁,嘴唇紧闭,可想而知,这是她现在最头疼最难以解决的一个问题。我们帮她分析形势,现在大学生有很多就业渠道,可以自己创业,可以回乡参加家乡建设,当一个最美村官,还可以积极参加“三支一扶”活动等等。我们在一起畅所欲言,畅想未来,不知不觉中增强了她就业的自信心,当场表示通过努力,她定能收获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

通过这次结亲拜年活动,我们了解到当前留住外出务工人员自家务工就业、大学生就业问题是困扰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问题,我们要切实可行的帮他们想办法,出主意,谋出路,帮忙不添乱,利民不扰民,用实际行动树立良好形象,把“亲”永远结下去。

第二篇

2月10日,我们群众路线教育路线教育活动工作小组一行四人,走村入户,开展“结亲拜年”活动。本人结亲结对对象是一名石家庄医学专科学校返乡大学生赵任阳和一名北京务工返乡人员赵清,通过与他们面对面的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家庭情况,询问存在的困难,并认真听取他们对我市发展的建议后,我感触很深。在整个结亲走访活动中,深刻体会带:

一是要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刚与返乡务工人员赵清见面时,他显得很拘谨也很激动,询问他有什么心愿和困难时,他说了一句“我说出来有用吗”,当时我为之一振,群众对我们党的信任有所动摇。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失去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党的一切工作就无从谈起。所以我们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始终坚持群众观点,代表群众利益,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根本工作路线和方法,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二是要着力改善民生。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赵清家住玉泉雄风村一组,土地因城市扩建被征用,自己和老婆在北京打工,目前他最大的心愿是儿子赵任阳上学差2000多元学费。办法总比困难多,通过与豪展铝材公司联系帮助把儿子赵任阳弄到改公司打工半个月,解决了学费2000元,儿子上学学费得到了落实,由此可见,我们要勇于改革创新,推动攻坚克难,把难事办成、好事办实,就能深得民心。同时,我也体会到,只有大力发展教育、文化卫生等公共社会事业,加快经济发展,促进群众就业,把提高群众收入当做最大的民生实事,加强就业指导,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帮助失地农民和困难群众脱贫致富,才能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才能让我们的党成为人民群众的最真实的依靠,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三是要全面提升人员素质。在询问大学生赵任阳学业完成后有没有回乡工作的意愿时他说了这样一句话:业广唯勤,我似乎看不到周围人的勤,只看到他们的慵懒,没事就看到他们在打牌,如果我回来了,我怕会变成他们中的一员,无所作为。不过话说回来,如果有一个适合自己的平台,谁不愿意建设自己的家乡。由此我体会到:我们在深化发展的同时,一定要把市民素质教育和人才队伍建设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通过印发市民文明读本,开办市民学校,引导市民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通过实施“能人回归”计划,研究出台人才引进“绿色通道”优惠政策,建立健全激励服务保障机制,才能吸引、留住人才和用好人才。

四是积极推进反腐倡廉。我们党内少数腐败分子严重影响了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地位,因此我们要鉴定不移地走群众路线,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监督、预防和自治体系建设,以惩治腐败的实际效果取信于人,努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正直清明的良好环境,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让群众看到希望,凝聚全市上下的智慧和力量,共同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

第三篇

2月9日,结合市组织的“结亲拜年”活动,我来到半月镇燎原村养殖户唐城家中。一见面,就觉得是一个性格开朗的阳光小伙子。通过交谈,得知他今年24岁,高中毕业后在外务工。家里承包有30亩的鱼池,2012年兴建了养猪场,这样既能增加收入,又能解决就业问题,但当年不愿回家做事。2014年7月,在父母的百般劝说下,辞工回家做起了养殖。结果13年养殖行情不好,投入高,回报低,半年下来入不敷出,亏了好几万,这下就给了他当头一棒,彻底打消了他的积极性,他一再表示明年仍然要出去打工。了解到这一情况,我们当场和他一起分析目前的养殖形势,并告诉他只有通过自繁自养、自己配料等一些方法才能减少成本开支,还要加强疫病防控才能减少疫病风险,提高商品猪的成活率,才能提高收入。同时,鼓励他咬紧牙关坚持下去,就一定能挺过这一波行情低谷。通过几个小时的促膝谈心,一下子有了信心,表示将继续坚持养殖,不泄气,不放弃,一定要小事情做出大文章。听了他的一番话,我深有感触,到底是年轻小伙子有魄力。我们祝愿他在今年是大获丰收,财源广进。

接下来走访拜年的是学院大二的一名学生—。她是一个很大方的女孩,在交谈期间,还时不时的哼一段小曲,可见很阳光,很朝气。在了解她的心愿时,她很严肃的说,她是一名专科生。现在很想专升本能够顺利通过,好为以后就业创造一个更好的机会,为自己提供一个层次更高的舞台。真是一个有志向、有抱负、有涵养的可爱姑娘。临走时,她说你们就等着我的好消息吧。看她信心十足的样子,我们也觉得很欣慰,为她高兴,为她加油。

一天的结亲拜年活动结束了,时间已是临近黄昏,村子里早已是炊烟蒙蒙,走到哪,都能听见拜年祝福的声音。此时,一种激情、激动、激昂的情绪油然而生。我们也要像他们一样,鼓足干劲,奉献力量。

第四篇

2月11日,我们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工作小组一行四人,走村入户,开展“结亲拜年”活动。本人结亲结对对象是一名浙江大学返乡大学生和一名县务工返乡人员,通过与他们面对面的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家庭情况,询问当前存在的困难,并认真听取他们对我市发展的建议后,我感触很深。在整个结亲走访活动中,深刻体会到:

一是要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刚与返乡务工人员见面时,他显得很拘谨也很激动,询问他有什么心愿和困难时,他说了一句“我说出来有用吗”,当时我为之一震,群众对我们党的信任有所动摇。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失去了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党的一切工作就无从谈起。所以我们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始终坚持群众观点,代表群众利益,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根本工作路线和方法,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那种对群众的疾苦漠不关心,对群众的安危麻木不仁的态度和作风,每一个党员干部必须坚决加以纠正。通过谈心交心,逐渐打开了话匣子,并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能多开展。

二是要着力改善民生。民生连着民心,民心凝聚民力,家住玉泉雄风村一组,土地因城市扩建被征用,自己和一双儿女外出打工,妻子在家带外孙女,目前他最大的心愿是外孙女(户口不在本地)能够入学,自己和儿女能尽早返乡找到工作或创业,一家人在一起开心过日子,不再受离别之苦。办法总比困难多,通过与村、居委会和联系企业的不断沟通,外孙女入学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儿子返乡工作的事宜得到了落实,由此可见,我们要勇于改革创新,推动攻坚克难,把难事办成、好事办实,就能深得民心。同时,我也体会到,只有大力发展教育、文化卫生等公共社会事业,加快经济发展,促进群众就业,把提高群众收入当作最大的民生实事,加强就业指导,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帮助失地农民和困难群众脱贫致富,才能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才能让我们的党成为人民群众的最真实的依靠,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三是要奋力打造基层基础。在与和大学生的结亲交谈中,他们提到了几个共性问题:1、异地就医医保难的问题;2、返乡回来看到的城市交通阻塞问题;3、环保问题;4、散居区和城市郊区居住条件差的问题。切实转变政府职能,放开一切可以放开的领域(如医保全国联网),牢固树立民生民本理念,促进发展成果人民共享,坚持加大投入,科学规划,完善以亮化、绿化、净化、美化为主要内容的城区基础设施建设,是广大群众的强烈心声和愿望。

四是要全面提升人员素质。在询问大学生学业完成后有没有回乡工作的意愿时,他说了这样一句话:业广唯勤,我似乎看不到周围人的勤,只看到他们的庸懒,没事就看到他们在打牌,如果我回来了,我怕会变成他们中的一员,无所作为。不过话说回来,如果有一个适合自己的平台,谁不愿意建设自己的家乡。由此我体会到:我们在深化发展的同时,一定要把市民素质教育和人才队伍建设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通过印发市民文明读本,开办市民学校,引导市民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通过实施“能人回归”计划,研究出台人才引进“绿色通道”优惠政策,建立健全激励服务保障机制,才能吸引、留住人才和用好人才。

五是积极推进反腐倡廉。我们党内少数腐败分子严重影响了党在人民群众心中的地位,因此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走群众路线,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监督、预防和自治体系建设,以惩治腐败的实际效果取信于民,努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环境,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让群众看到希望,凝聚全市上下的智慧和力量,共同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