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学习工作体会

时间:2022-03-08 06:35:00

雷锋月学习工作体会

三月是春天到来的时节,本是琼花盛开,让人心情舒畅的季节,但今春似乎来得比较晚,凛风苦雨的天气一直持续着,让人读懂了什么叫乍暖还寒,难之将息。自然生态的寒冷毕竟无法抗拒,但人们心中的暖意已经扑面而来。因为,不经意间,一些喜庆难忘节日也跟随时间脚步漫步而来,如雷锋学习日、三八妇女节、植树日、消费者维权日、爱耳日、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可不,一年一度的雷锋月又悄然来临了!

说来我和雷锋日还真是蛮有缘的,记得2010年3月5日,稚嫩懵懂的我满心欢喜进入了地税工作,而这天刚好是全国学雷锋日。这岂不是有缘吗?象往年此时一样,咱们的一些新闻、报刊、杂志和媒体又开始重温和回顾起雷锋精神,报道一些近年的好人好事和英雄人物。同大家一样,雷锋,他又一次静悄悄地迈进我脑海,更重要的是,我和别人不同,我可以一边庆祝我上岗周年日,一边追思脑海中挥之不去的雷锋精神。

说起雷锋,这个家喻户晓耳熟能详的名字时,我熟悉的还是那首小时候学雷日或六一,学校经常组织我们唱着老旋律:“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更让我难忘的是,我当时看过的《雷锋日记》中这一闪光的语言:“……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估量的,我愿永远做一颗螺丝钉。”记不起多久以前看过了,但依然还是那么熟稔于心。也许当年我在学校读书时还无法弄懂这句话的份量,但我走入工作岗位,尤其是进入税务系统后,实实在在的,我才真正触摸到了这句话的灵魂,也明白了自己的使命和价值,那就是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一颗即使在最平凡工作岗位上却还能熠熠发光的螺丝钉!

在那个年代里,说到底,就是无产阶级革命理想与脚踏实地求实精神的生动对比的体现。在整个机器上,螺丝钉虽小,其作用不可忽视,“螺丝钉”精神就是把自己的学习、工作、生活同共产党人的远大革命理想紧紧地结合起来,勤勤恳恳、忠于职守,在岗位上把自己献给时代,心甘情愿地做普通平凡工作的革命者。其实,放到今天来说,更具现实意义,那就是要求我们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行行都是能者!学雷锋大事着眼,小事着手,公而忘私,奋斗不息和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精神,他的一生,正是“螺丝钉”精神的生动写照,为后人谱写了一首“螺丝钉”赞歌。试想,如果我们一线地税姑娘们在每个平凡岗位和每个普通细节上都能做到象雷锋那样满腔热情和无微不至的去为纳税人服务,那我们的工作怎会不出色?纳税人怎会不满意呢?

想想自己,时至今日,二周年的大厅工作经验也使我慢慢成长起来。在大厅,有的只是非常平凡的一线服务,不可能有雷锋那般可歌可泣的伟大经历,但作为一名在征税一线的地税工作者,每天接触的纳税人中不乏少数性格和脾气暴躁的,当中的酸甜苦辣只有我们自知。在征纳过程中,同事们为纳税人当义务宣传员,甚至义务保姆那是我亲眼常见之事;同事们拾到纳税人遗忘的物品时,毫不心动,想尽办法归还失主;还有同事们对业务知识学习的那种较真态度、那种百学不厌的精神更是我学习的榜样!除了工作时间满负荷,她们还接受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同是为人民服务,大厅姑娘们的雷锋精神丝毫不比雷锋同志差。她们,就是咱们税务一线的一个个活雷锋,咱税务系统前辈们的那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让我晓知就已受益终身!

在以后工作中,我得更加努力学习业务知识,更加努力学习税务中的规章制度,更加周到的急纳税人所急,想纳税人所想,为纳税人服务!用为国聚财的使命、为民收税的宗旨,为国家税收事业的繁荣富强尽个人的微薄力量!

在此,我有个小小心愿,愿咱们战斗在税岗一线的姑娘们,积极行动起来!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同志学习!让我们争做地税系统中的一颗颗平凡但却不可或缺的小小螺丝钉吧!用我们的青春和热血奏响地税事业的华丽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