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优秀组工团队心得体会

时间:2022-02-26 03:33:00

打造优秀组工团队心得体会

本年以来,市委组织部针对一些组工干部思维不敷解放,效劳认识不强,不克不及做到公正正派以及组织部分抓本身建立的一些办法缺乏吸引力,针对性、实效性不强等问题,对峙从文明的理念和视角增强组织部分本身建立,出力打造讲党性、讲进修、讲科学、讲贡献的优异组工团队。

一是以效劳理念引领组工干部创先争优。以“植根于效劳、着眼于问题、落脚于实效”的任务理念,指导组工干部加强效劳认识。展开“三学”运动,即学党史,组织读《长征》、《中国共产党前史》等,约请专家学者作党史专题讲座;展开“到组织部为什么、留什么、比什么”大评论,组织到延安革命教育基地、临沂省党员干部教育基地等实地展开党性教育。学互联网,组织专题兴致小组,展开了互联网时代底层党的在朝才能建立问题研讨。学群众任务,请老党员、老干部讲传统、讲前史;遴派9名干部到“双高双强”专题培训班、中青班仆从进修,遴派6名干部到帮扶办、换届办、创先办等任务理论中磨炼进步,加强处置复杂问题才能;把“组织部长下底层”运动拓展到全体组工干部,展开“组织部长下底层,组工干部到一线”运动,深化底层问计于民、问政于民、问需于民,加强群众观念,进步做群众任务才能。

二是以问题导向推进组织任务变革立异。按期召开部机关任务务虚会,鼓舞机关干部查摆问题,建言献策。接纳网上征集方法开门纳谏,面向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寻求定见建议46条。施行组织任务集成立异方案,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和市委组织部机关各科室和每个组工干部,连系实践确定立异课题,深化调研,群策群力,集中推进热点难点问题处理。本年以来,村“两委”换届顺畅完成,大学生村官直选担任村主任的做法被李源潮部长指示;窗口单元效劳行业展开“三亮三评”做法被中心创先办刊发,谢立亭同志的典型事迹在新华社《国内动态清样》、人民日报等刊发,姜异康书记作出主要指示。引进的高条理立异型人才钟路华、施晓丹进入国度“千人方案”。干部人事准则变革深化推进,曲阜市调整不堪任现职干部、嘉祥县干部实绩公示等做法被李源潮部长指示一定。

三是以准则标准组工干部行为。展开“准则建立年”运动,修订完美部机关《任务准则标准》,明白岗亭任务职责、优化营业流程、治理流程;履行周部长办公会、月度报告请示会、半年任务总结点评会准则,推进机关高效有序运转。制订出台《组工干部“六条禁令”》和“禁酒令”,组织干部对恪守换届规律作出承诺。履行组工干部任务实绩申报和“三评一推优”审核方法,在指导点评、同级互评、下级测评的根底上评先树优。

四是以调和情况营建连合向上气氛。研讨出台打造“四讲”优异组工团队《定见》和《施行方案》,按工夫节点推进任务,确保运动稳步展开。举行了全市组工干部活动会,加强组工干部身体本质和团队认识。展开“四讲”主题演讲竞赛,激起组工干部讲党性、重操行、作表率。树立交心说话准则,组织部长与中层干部、中层干部与普通干部按期展开交心运动,把握组工干部的思维动态,实时协助处理实践坚苦,营建连合调和组工家园。本年,总结机关文明建立经历,接收全国组工文明论坛效果,编著了《组工文明建立论纲》一书,行将由中组部党建读物出书社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