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四群教育做法与体会

时间:2022-02-23 10:28:00

基层干部四群教育做法与体会

新春佳节,是人们团聚、高兴、高兴的日子,也是我们各级指导干部深化底层、走访群众、亲密血肉联络的好时分。到底层去,到群众中去,与群众同喜同乐,一同处理坚苦问题,追求开展良策,这是指导干部佳节时期的主要义务,是深化展开群众观念、群众道路、群众好处、群众任务“四群”教育的必定要求。

在下基层中关喜欢群众。这就是要带着一颗真心,怀着一片真情,到社区去,到乡村去,走进群众家中,特殊是到生涯坚苦的家庭中,到孤寡和残疾人家中,看看群众家里年货备得怎样样,吃的够不敷,穿得暖不暖,垫盖厚不厚。经过走进底层,调查群众的生涯状况,实时为群众处理坚苦和问题,确保家家户户有吃有穿有被褥,过一个欢欣、祥和、幸福的节日。

在下基层中效劳群众。春节是底层群众欢聚的日子,借这个机遇,干部可认为群众组织一些文明效劳、科技培训、司法征询等运动,为群众搞一些电脑、收集常识培训,指点群众科学耕田,与群众一同研讨推进一方科学开展、调和开展、跨更加展的思绪、办法,为农人群众寻觅一些致富路径,等等。特殊是在遥远乡村,群众十分需求干部为他们供应各类各样的效劳。我们要带着一份责任,还带着常识、才能,走进群众中心,适应群众需求,让群众称心。

在下基层中做群众任务。佳节时期走进群众家中,与群众同享辞旧迎新的欢欣,与群众围坐火塘,体察庶民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所怨。要经过与群众接触,真正融入群众,成为群众的伴侣、亲人,增进与群众的深沉情绪。要勇于担任,仔细为群众处理坚苦和问题,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化解存在的矛盾。经过深化群众,做好群众任务,亲密与群众的联络,把“四群”教育引向深化。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浩大的传统节日,把节日过好,这是人们的一起愿望。作为指导干部,在佳节时期到底层去,必然可以把佳节过得更好更有意义,获得更多更大的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