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十七届六中全会心得体会

时间:2022-11-03 08:53:00

大学生十七届六中全会心得体会

听了曾老师在《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概论》课上对我们青年大学生的批判,使我们逐渐意识到:学思想政治教育的学生必须关心时事,关心周围发生的政治事情,我们是社会政治人,不关心政治的人,政治就会来关心你。这一句话很经典,让我们真正认识到时事政治的重要作用。下面是我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公报全文的一些心得,跟大家分享: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1年10月15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会指出,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文化在综合国力竞争中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维护国家文化安全任务更加艰巨,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要求更加紧迫。全会提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每一次党召开全体会议,都给我们带来新的知识和思路,为我国社会向前发展指明道路。这一次,把文化体制改革和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为一个重大问题来研究,可见文化对社会进步的巨大贡献。我们学了哲学,知道社会意识反作用于社会存在,强调文化的重要性,也就是坚持了唯物史观,我国的发展离不开文化的发展和文化的推动作用。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我们更应该注意资本主义思想的渗透和侵袭,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武装我们的大脑,坚持以人为本和科技兴国的思想战略,继续推进学习型组织的建设。

作为大学生,我们要有担当祖国建设的历史责任感,不仅要有学好本专业的决心,而且还要注重自己的修养,提高自己的软实力,为未来走入工作岗位为社会做贡献而奠定文化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