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廉政谈话心得体会

时间:2022-10-27 09:22:00

党员干部廉政谈话心得体会

我参加了由区纪委组织的新任干部集体廉政谈话,这是一次特殊而重要的活动,对我个人而言,更具有重大的意义,不仅让我感受到了组织的无微不至的关怀,体会到党组织对每一个党员干部高度负责的良苦用心,明白了唯权慎用的道理,领导干部只有洁身自好,廉洁从政,严守党纪国法,才能永葆党员干部廉洁形象。

通过主持人精彩的导语解说,串联起多个腐败官员案例,学习我区廉政公仆的先进事迹,并到甲申史鉴馆参观,使我心灵受到极大的震动,思想受到深刻洗涤,启发很大。廉、贪仅一字之差,却天壤之别,正反两方面的结果也是截然相反,领导岗位是党和国家赋予的职责,人民的信任与重托,如果思想不正、行为不廉则会给党和国家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对自己也是有百害而无一利。腐败分子之所以出卖良知,走向犯罪的深渊,就是因为他们放松了对世界观、人生观的改造,抵御不住诱惑,背弃了共产主义理想和党的宗旨,人生观、价值观偏离了正确方向,道德观念失衡,把国家和人民赋予的神圣权力,当成了谋取不义之财、谋取私利的工具,政治上丧失信念、经济上贪得无厌、生活上腐化堕落,最终踏上了不归路。江苏省徐州市建设局原局长靖大荣为自已计算的人生“七笔帐”,感悟很深,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应引以为戒:第一笔,政治帐―自毁前程;第二笔,经济帐―倾家荡产;第三笔,名誉帐―身败名裂;第四笔,家庭帐―夫(妻)离子(女)散;第五笔,亲情帐―众叛亲离;第六笔,自由帐―身陷牢笼;第七笔,健康帐―身心交瘁。

一、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只有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才能确保高质量地完成好工作任务。要不断改造“六观”,始终保持思想上的高境界。作为一个普通公民,要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作为一个党员领导干部,还要有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如果没有正确的“六观”,就没有思想上的高境界,思想上就可能出现误区、盲区。轻者,怨天尤人,不思进取;重者,腐化堕落,身陷囹圄,命丧黄泉。牢固树立群众观念,是改造“六观”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用群众观念统领“六观”,平时心里要装着群众,想问题、做事情要为了群众、依靠群众。我将坚持经常性地深入学习和钻研,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水平。特别是更加深入学习《同志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会讲话、《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准则(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纪委提出的“八项要求”,提高廉洁自律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史为镜、以人为镜、以案为鉴”,从反面教材中吸取教训,从点点滴滴要求自己,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平和自我约束能力,坚决抵制各种诱惑,确保不出任何违法违纪现象。权力是党给的,也是人民给的,必须用于党的事业,用于为人民谋利益。在新的岗位上,我要抛开个人得失,时刻不忘党和群众的重托和厚望,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力,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满腔热情地为群众排忧解难,扎扎实实地为人民办实事、多办事。以奋发有为和廉洁从政的扎实业绩,证明人民群众的正确选择、证明我个人的自身价值。改造“六观”就是要树立、强化廉政勤政观。有人说权力是一把双刃剑,也有人说交通是一种高危职业,近年来从中央到地方,一批批贪官纷纷落马,一次以一次地证明着这些说法。但是,在这种种说法和现象的背后有一个本质,那就是:所有这些落马的“官”无一例外地放松了对“六观”的改造,未能不断强化,或者根本就没有树立廉政勤政观。在领导岗位上,只有坚持廉洁自律,才能不被权力这把双刃剑所伤,才能抵挡住各种诱惑,才能上不负党和人民,下不负家人和自己。

二、不断改进作风,始终保持形象上的高品味。领导干部想要得到群众公认、具有号召力,必须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必须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时时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内强素质、外塑形象,靠的是不断改进工作、学习和生活作风,要在作风建设中突出一个“实”字。首先要有扎“实”的工作作风。在工作中必须务实、扎实、练好“实”功,必须说实话、报实情、办实事、求实效,坚决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不弄虚作假、糊弄上级,不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其次要有踏“实”学风。踏实的学风就是不自满、不浮燥,不自以为是,不浅尝辄止。不能因为自己是科班出身,又参加过多次培训,就认为是知识化、专业化了;不能因为可以胜任工作,就骄傲自满、夜郎自大。要看到自己的不足,老老实实地学习,努力掌握新知识,不断掌握新本领。踏实的学风就是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要精学,重点学好本职业务知识,力争成为专家型的干部、学者型的干部;要博学,通过博览群书,达到开阔视野、触类旁通,全面提升、优化自己的知识结构和能力素质;要活学,一方面注重把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应用于解决实际问题,另一方面注重总结工作、总结经验并积极开展交流,达到知行合一,不断丰富自己、提高自己。第三要有朴“实”的生活作风。要能“容得下”,多看别人的长处、多想自己的不足,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家和万事兴、团结出力量。要能“耐得住”,无欲则刚,不能为欲所困、为欲所害。必须以天下为己任,视富贵为浮云,能经受住名位、权力、金钱、美色、亲情的考验。

三、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完成党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时刻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出以公心,正确处理好个人利益与党和人民利益的,在任何时候都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心系组织重托,心系群众冷暖。在工作中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切实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四、坚持与时俱进,始终保持工作上的高质量。职务升了,对自己的要求应该更高,对自己要有新要求,要有新作为。作为一个科级干部,我决心以这次廉政谈话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坚持主动开展工作、创造性开展工作,做廉洁自律的模范,做勤政为民促崛起的模范,回报党和人民的培养、教育、期望和重托,为木垒交通的早日崛起做出应有贡献。

党的光辉形象靠党员的共同努力来增彩,党的利益需要我们大家来共同维护。我将以此警示自己,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牢牢树立执政为民、廉政为民的思想观念,以党风廉政建设和个人廉洁自律的实绩来回报组织的信任与支持。做到常思贪欲之祸,常除非分之想,常修为官之德,真正做到上不负党、下不负民,向廉政公仆学习,以他们的先进事迹为榜样,为我区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