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治庸问责感悟

时间:2022-08-16 04:10:00

办公室治庸问责感悟

治庸问责”活动中,总之。必需坚持与时俱进,不时自我完善的学习态度,注重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必需坚持永不满足,勇往直前的进取精神,积极主动承担各项工作任务,胸怀大局,不只要当好机关的勤务员”更要充当机关的心脏器”善于协调各方,充分发挥顾问、助手的作用;必需坚持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树立敬业奉献精神。

处于枢纽地位。作为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办公室担负着参谋、组织、联络、协调、服务的工作。治庸问责”活动中,如何履职尽责,从以下六个方面谈谈自己的看法。

一、政治上要严格要求

要把是否忠于党的事业、否热爱工作作为衡量办公室干部忠诚可靠的规范。办公室工作的同志,做好办公室的各项工作。一定要热爱工作、关心党的事业,以一种昂扬向的精神风貌对待办公室工作。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对党、对人民要赤胆忠心,对党的事业矢志不渝,时时处处讲政治、讲党性、讲原则,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坚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和各级党委的权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组和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工作中要任劳任怨

权力不大责任大,办公室工作大多是事务性、服务性、重复性的工作。待遇不高要求高,每天都在重复平淡而琐碎的工作。只有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才干认真履行好本职工作。这就要求我必需具备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甘当人梯、甘当无名英雄,把履行责任作为第一追求,把提高服务质量作为工作目标,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立足本职,遇事不推诿、办事不拖拉。

三、和同事间要和谐互助

努力营造和谐共事的工作环境,要依照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构建和谐机关。要倍加珍视同事之间的友谊,倍加珍爱集体的团结,倍加珍惜共事的机会,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宽容,有容人之心,才干构建和谐的工作环境,才干提高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

四、做事情时要扎实到位

就是要树立办公室工作无小事的意识,办公室工作总的可用四个字来概括:即“繁、杂、忙、细”但工作过程又必需强调准确性。俗话说“差之毫厘、失之千里”一时的疏忽就会酿成大祸。总之。要做到找准位置,超前思考,争取主动谋事不被动、工作到位不越位、扎实做事不多事、要求严格不苛求。

五、作风上要紧张有序

每一项工作都与全局有着密切联系,办公室工作千头万绪。要做好办公室工作要理清思路,分清轻重缓急,统筹兼顾,合理布置,忙而不乱,紧张有序。对工作中的矛盾要善于思考,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提高工作效率。办公室还要建立严格规范的工作制度、办事顺序,这是做好办公室工作的基础和保证,使办公室纳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管理轨道,提高办公室的整体工作效率。

六、学习上要不断加强

工作人员如果不注意加强学习和不时更新知识就无法胜任工作,办公室工作涉及面广。无法执行领导决策和机关工作秩序。平常既要注意加强学习还要研究政策法规,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自身素质,除加强学习外,还要注重自身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