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创优心得感想5篇

时间:2022-08-16 04:01:00

干部创优心得感想5篇

干部创优心得感想(一)

按照党中央的部署,我县“创先争优”活动已进入第二阶段,“珍惜岗位讲贡献,履职尽责创佳绩”大讨论是“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整顿干部作风,提高干部素质,创造一流业绩,转变干部形象等都有重大意义。针对供销系统的实际,我们面临的改革、发展、稳定的问题更多,情况更复杂,许多深层次矛盾更突出,如何使供销事业走出低谷,再创辉煌,需要我们供销人付出更大的努力。因此,开展“珍惜岗位讲贡献,履职尽责创佳绩”大讨论,重塑干部特别是股级以上领导干部形象,锤炼过硬的领导干部作风,始终保持力争上游的干劲,更具有特别深远和重大的历史意义。

一、倍加珍惜工作岗位。

我们现在的工作岗位都来之不易,这里有党的培养,人民培育的结果,有上级领导关心、信任、支持的结果,有广大同志们和战友们帮助、理解、关怀的结果,更有自身多年来如一日学习、奋斗、拼搏、上进的结果。因此,我们必须惜岗、爱岗、敬业,学习和发扬雷锋精神,发扬“钉子”精神,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要让自己的青春年华闪光。惜岗,就是要珍惜自己的岗位,克服怨天忧人;这山重那山高,攀比待遇等思想倾向,树立珍惜岗位,立足眼前,放眼长远,干一行爱一行的思想。爱岗,就是要热爱自己的岗位,克服挑岗,怕担责任,不愿付出,讲得失等思想倾向,树立“路在何方,路在脚下”、“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跃”的精神境界。敬业,就要在自己的岗位做出业绩,克服固步自封、庸俗托拉的思想,树立比干劲、比贡献、比业绩的思想,珍惜每一天时间,争取最好的工作成绩。

二、尽心尽力,履职尽责。

1、虚心学习。学习是我们党的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永恒的课题,无论在什么岗位、做什么工作,都必须认真学习,应切实牢固树立干到老学到老的思想意识,一个不重视学习的领导干部绝对不是一个好干部,在工作中也不可能有新做为。因此我们必须坚持不懈地学习,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方方面面的理论知识,学习自身新从事工作的业务知识,学习政治经济、社会、领导科学等具体知识,并能够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用丰富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并指导实践。

2、善于调研。开展调查研究是干好工作的基本功,我们应该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到实践中去,到群众中去,善于从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矛盾,提高自身发现问题、分析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履职尽责水平。

3、明确职责。无论做什么工作,责任意识都是第一重要的。首先要明白你的责任是什么,然后要时刻铭记责任意识,时刻不忘自己的使命。对于领导干部而言,不但要有强烈的责任心,还要分清责任,明确部属的责任,做到责、权、利相结合。责任大如天,如果领导干部不明白责任的重要性,就不可能履职尽责,所以我们时刻都要提醒自己肩负着的责任,有责任心,还要敢于负责,勇于负责,敢于承担责任,才是一个好的领导干部。

4、热情服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早就教导我们的。履职尽责本身要求我们真诚热情服务,要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目前,供销工作若要上台阶,首先要从改革、发展、稳定方面搞服务,在建立“四大网络”农民合作经济组织等方面将服务做好、做实、做细。

5、团结协作。做为领导干部,团结和带领一班人共同为事业而努力奋斗,是其基本职责,不但要靠权力影响力,更重要的是靠非权力影响力来树立自身的威信,能够调动和发挥每个人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发挥好单体作用,同时引导同志团结协作,相互支持,形成更大的合力,发挥更大的效应。

三、创造最优良的业绩。

1、保持热情。干好工作要靠满腔热情和高昂的斗志,我们在从事某方面工作的时候,往往一开始都很有热情,但经常随着时间的推移,会产业懒堕现象,特别是在遇到困难时候,会有急躁情绪。从心理学而言,这都是人的正常心理反应,关键的是人能否战胜自己,克服困难,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热情和精神状态,始终为自己加油鼓劲,是创造良好业绩的关键。

2、勇于创新。创新能力是反应领导干部整体能力的重要方面。要敢于创新,在工作开展过程中有胆略有魄力。要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创新,要在工作中的重点、难点上创新。

3、建立激励机制。首先要自我激励,不断地充实和完善自我,是领导干部的基本素质。其次是相互激励,应不断地激励部属,同时接受同志们的监督。第三是建立奖惩激励机制,干好干坏不一样,干与不干不一样。要奖惩分明,要运用物质激励、精神激励等各种激励方法,掌握工作目标上的“度”,最大限度的完成工作目标。第四加强目标考核,每一时期都要给同志们一个合理的评价,激励部属创造最佳业绩。

4、善于抓落实。抓落实同样是领导干部的基本功,是决策、规划和目标得以实现的实践过程,对每一项工作都应分工负责,明确责任,统一指挥,加强指导,善抓落实。我们有很多好的决策和思路,往往由于抓落实不够,使之没有达到预期目标。要讲求工作方式方法,学会“弹钢琴”,合理摆布,把各项工作的安排部署落到实处,创造最佳的工作业绩,为供销事业和县城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干部创优心得感想(二)

在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组织部门作为创先争优活动的组织者和实践者,应当开拓创新,重点突破,着力提升能力素质和工作水平,始终争先锋,做表率,当好创先争优排头兵。

一、要注重学习,深入思考,在创新工作上取得新突破。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有效举措,组织部门责无旁贷,责任重大。如何以创新的精神,创新的思路,创新的举措,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说到底还是一个学习的问题,或者说是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的问题。“非学无以广才,非学无以明智”。从我们组工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现状来看,一些同志的政治素养、思想水平、业务知识等与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组织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这就要求广大组工干部必须增强学习意识,切实把学习当作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善于探索、敢于创新,努力使自己成为党务工作的“政策通”、基层工作的“多面手”,不断提高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此,县着立加强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一是坚持经常学习制度。每周至少抽出半天时间,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集中学习,每月确定一个主题,围绕党建和组织工作创新等内容,组织全体人员与基层面对面交流提高。二是强化主题培训。与市委党校联系,精选了25个重点课题,由市委党校专家教授对全县党员干部进行为期半年的巡回授课。三是注重学以致用。要求县乡每名组工干部,每月进行工作小结和分析,促使大家紧紧围绕组织工作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善于从全局的高度、创新的角度,从更高层面、更深层次上揭示问题的根源,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促使同志们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实践,在实践中创新,以此来推动我们的组织工作出特色、出亮点,上台阶、上水平。

二、要主动谋划,突出重点,在树立典型上取得新突破。组织工作,特别是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点多面广,任务重,要求高,而且乡镇组工干部有的身兼数职,非常辛苦。这更需要我们讲究工作方法,勤于谋划。在谋划的同时要善于做好党委参谋,积极争取主要领导的支持,把自己的谋划变成党委的决策,争取工作上的主动权,做到全年的工作要整体谋划,对一个时期的工作要重点谋划。全年的重点工作有哪些,现阶段要做些什么;哪些重点工作是贯穿全年的,哪些则是需要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来完成的,每位组工干部都要心中有数,认真谋划。谋划多了,计划性强了,就能突出重点,事半功倍;反之,工作就如同一盘散沙,处处被动,无法取得突破,事倍功半。上半年,县要求每个基层党委按月报送创先争优目标和推进措施,逐月督查通报,目的就是提高组工干部的谋划能力,要把组工干部的谋划变成基层党组织的决策。各党(工)委每月推出一个先进基层党组织,每月推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全县已选树先进基层党组织36个,先进共产党员150余名,逐步形成了完善的典型示范体系。真正落实了组织部门抓规范、抓亮点、抓典型、抓提升,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全面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从中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典型就是旗帜,典型就是榜样。组织工作要出特色、出亮点,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很重要。我们广大组工干部除了要有爱岗敬业、公道正派、严谨细致、开拓创新的精神品质外,关键还要善于抓典型。要牢固树立典型意识,围绕落实组织工作的各项任务,从不同侧面、不同层面积极地发现典型,培育典型,推广典型,形成一批典型群体,用典型带动和推动工作的开展。

三、要加强督导,勤下基层,在推动落实上取得新突破。不深入基层,就没有资格指导基层。组工干部要勤下基层,这不仅是对乡镇组工干部的要求,也是对我们所有组工干部的要求。如果我们平时下基层少,就不可能掌握第一手资料,也容易造成认识上的肤浅、工作上的被动。只有掌握实情,工作才有针对性,才能出实效。县要求组工干部每月对基层组织走访一遍,在深入基层的基础上,全县分乡镇党委、农村党组织、县直单位党组织、企业党组织四个类别分别制定了创先争优百分考核试验细则,定期对照考核,避免“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的情况,从而把求真务实的作风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要求组工干部下基层督查指导多一点,调查研究多一点,真正把党建工作的热点、难点问题摸清,把基层党员干部脉搏摸准,把党建和组织工作的关键把好,注重在抓落实上取得新突破。

四、要搞好结合,贴紧实际,在工作实效上取得新突破。组织工作要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理念,始终把围绕发展、服务发展、促进发展作为组织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要主动顺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贴近“三农”,贴近基层党员干部工作和学习的需要,真正做到对广大党员干部有帮助、对推动工作有益处、对服务农民有好处。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县确定了“党员联户共建”“百企(局)帮百村”活动两个主要载体,各乡(镇)、村党组织围绕拓展党员设岗定责、评星挂牌、依岗承诺等作用发挥平台,开展了“强班子、强素质,创建带领致富党组织、争当创业致富带头人”的“双强双带”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了“学一门技术、做一个示范户、上一个项目、帮一户贫困户”的“旗帜党员”活动、向农户“送科技、送信息、送温暖、送健康”的四送暖心活动。这些形式多样、贴近工作实际的活动载体,推动创优争优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但同时有的地方开展的有声有色,卓有成效;有的地方却如一潭死水,悄无声息,说到底,是有些同志缺乏一股真抓实干、动真碰硬、一抓到底的拼劲和韧劲。抓落实是艰苦的,是要付出不懈努力的。这就要求组工干部必须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增强真抓实干的工作劲头,凡事不讲“不可能、不能办”,多想“怎么能、怎么办”,说干就干、立竿见影,一抓到底,抓不出成效决不撒手。

干部创优心得感想(三)

当前,创先争优活动正在全国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广泛开展。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对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持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为主题,深入一线,深入实际,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继续。认真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真正让“科学发展上水平、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是创先争优活动的总体目标。“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是创先争优活动的主题。“创先争优”活动是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体现,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不是口头,而应落实在行动上。而要实现主题、达到目标,必须深入,不深入,必然肤浅,更难以取得效果。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第一关键词,就是深入。这也是总书记特别强调的地方。同时,胡总书记还为“深入”,指明了方向,那就是深入一线,深入实际。强调深入,必然因为现实中存在不深入的情况。有些地方,创先争优变成了坐在办公室里闭门造车,不深入一线,不深入实际,创先争优变成了走过场、搞形式。因此,胡总书记提出的深入一线,深入实际,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针对性强,寓意深远。

创先争优,作为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中开展的一项制度性的活动,不是空中楼阁,必须立足于本职,落实在一线。基层一线直接面对的是群众,同时也是矛盾最集中、问题最复杂的地方。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可以听到最真实的声音,了解到最真实的情况,也能够解决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也才能真正推进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而锤炼党、纯洁党。

深入一线,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就必须使创先争优的规划实施和评比表彰向一线倾斜,突出群众的智慧和力量,绝不能高高在上,闭门造车,搞假大空。同时要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坚持落实“一线工作法”,做到“工作到一线指导、任务到一线落实、问题到一线解决”,坚持深入一线制定工作方案,深入一线解决实际问题,深入一线推进工作,深入一线转变作风,深入一线凝聚群众。做到“四个在前”,即研究部署在前、调研指导在前、宣传讲解在前、落实责任在前,促进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及时解决活动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把党的先进性落实在一线。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在深入一线的同时,也就是深入实际。这其实也是创先争优活动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创先争优活动成功不成功,关键要看有没有联系实际,有没有注重实效。换句话说,创先争优活动,要在实际、实践中检验实效、体现实效。要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紧密联系本单位、本部门、本行业的生产经营、工作业务、教学科研等活动,使“创先争优”活动搞得扎实有效,不流于形式。

创先争优活动的最终落脚点是真真切切为民办实事、谋福利。我们要将为民办实事作为创先争优的主要任务来抓,把项目建设等与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有机结合。而这些都必须深入实际排查、联系实际解决。要通过广泛征求意见,确定为民办实事目标,制订出年度项目建设规划,解决一大批涉及群众生产、生活的问题,这样做既能提高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又很好的贴合了民心。这就要求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持深入群众,深入实际,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意愿,真心诚意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切实转变作风,深入开展以“治懒、治散、治庸、治浮、治滑”为主的干部作风整治活动,规范党员干部行为,全面提升党员修养,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真正使创先争优活动联系实际、贴近实际、取得实效。要立足本职,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勇于创先争优,为实现“十二五”期间的跨越式发展献计出力。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深入一线,深入实际,都必须立足于“实干”,关键在于“落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定要始终坚持深入一线,在一线发现和培养典型,在一线锤炼和锻造队伍,在一线推进创先争优活动;要始终坚持深入实际,从实际出发,贴近实际,联系实际,突出特色,改革创新,务求实效。只有做到如此,才能保证方向不偏离、力量不松散、效果不打折,进而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从而为实现“十二五”时期良好开局提供动力和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干部创优心得感想(四)

创先争优是每个党员干部展示党性,发挥先进性,保持积极性,体现思想性的具体表现;是我们党发展壮大和永远保持与时俱进的强大“武器”;是一个国家和单位走向前列,争创一流的必要前提。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在创先争优中跟上时代的“节奏”,做到工作不落伍,思想不落后,就要做到“四个不要”:

一是,不要把领导当“圣人”。人的思想观念和工作方法有一定的时限性和局限性。常言道:“人无全人,金无足赤。”领导干部不可能决策、观点都百分百的正确,领导也会说错话、办错事、谋错策,这就要求我们每位党员干部要用科学的态度来正确认识和对待上级领导的讲话精神,用辩证的思想来分析看待上级领导下达的指示和要求。现实生活中,一些党员干部为了得到领导的信任,为了向领导表明自己是“领导的人”,从而,把领导的话当成“圣旨”来落实,把领导的要求当成是法规来执行,凡是领导说的话毫都不走样的严格照办,这种行为是极端错误的,这违背了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这也是对领导在思想上的一种“贿赂”。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分清是非把握“度”,要一分为二地看待和处置领导的指示要求,做到“三个结合”来抓落实,即:“结合单位实际,结合形势发展,结合具体情况,”千万不要产生教条主义行为,犯“两个凡是”的错误。

二是,不要把同事当“外人”。人们常说: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作为党员干部,工作和生活不是在真空里,工作中,学习上,都难免要与同事发生这样和那样的工作关系和人生接触,怎样认识同事的地位和处理好与同事间的关系,这不仅会影响党员干部工作的质量,而且还会影响到一个单位、集体为民办事的效果,更会影响到党员干部的成长进步。为什么一些媒体报道说,在个别县、市部门之间没有协调好,出现政出多门、重复下文等情况,让基层群众苦于“文山会海”之中,就这是因为部门之间不相往来,情况不相互通报,问题不一起研究,事情不一起处理所带来的后果。现实中,有的党员干部把同事当成是评先争优的“对手”,当成是职务晋升的“敌人”,想方设法找同事的不是,这种情形严重损害了集体利益和组织建设。作为党员干部就是要做到“三个克服”,即:“克服区域思想交人,克服个人思想怨人,克服政出多门糊弄人”等现象,切实处理好与同事之间的关系,做同事的知心人,明白人。

三是,不要把部属当“佣人”。常言道:业有高低之分,人无贵贱之别。由于党的分工不同,因此,造成了领导与部属,上级与下级之间的工作关系,然而,一些党员干部不能正确的处理和认识这种关系,有的认为自己是领导,因而在部属面前“讲派头,端架子,打官腔”;有的出门不走路,进门不拿物,无论大小事情都让部属去干,甚至述职材料和心得体会等都让部属帮其完成,把部属当成是“服务员”、“通讯员”和“生活员”;还有的党员干部对待部属在“工作上欺,职务上压,生活上占”,把部属当成是自己的“专属”。以上种种官僚主义、当“甩手掌柜”的作风要不得。作为党员干部要站在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来认识部属,坚决杜绝那种“招之即来,挥之即去,想怎么用就怎么用”的错误观念,对待部属要:“工作上教方法,学习上提要求,生活上常关怀。”只有这样,才能让部属相信你、支持你。

四是,不要把群众当“路人”。没有人民群众也就没有我们党员干部,人民群众是我们党赖以生存和发展壮大的根基,是我们党服务的主体。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树立群众第一的思想认识,树立“为官一任振兴一方,为官一任服务一方,为官一任感动一方”的思想观念。不把群众当“路人,就是要求党员干部要:爱群众胜于自己,视群众重于自己,为群众用上自己,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要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为了群众,依靠群众,把群众的事当成是自己的事,把群众的困难当成是自己的困难。作为党员干部执政为民,就要多入村进寨访民情,少主观臆断凭感觉,不要把自己当成“过客”,切实解决“冷面、冷言、冷心”的行为,工作上把群众当亲人的帮,思想上把群众当恋人的爱,行动上把群众当友人的交,只有这样,才会真正得到群众的拥护和爱戴,真正达到执政为民的要求。

干部创优心得感想(五)

近来,组织系统紧紧围绕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深入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树组工干部新形象”活动,广泛深入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充分调动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争当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先锋,这是组织系统力促自身队伍适应新形势发展需要的有效之举。要使这项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我认为必须做好“五字”文章。

一是“严”字。组织部门要坚持严字当头,对待干部要严格教育、严格管理和严格监督,对待工作要严格要求,对待制度、纪律要严格执行,这是取信于民的重要基础。组织部门要严格按照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组工干部“十严禁”纪律要求》的要求,坚持“十不准”;要学习好、领会好,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四项监督制度;要建立健全党性修养、作风养成、严明纪律的长效性体制机制,激励组工干部始终保持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切实打造党性最强、作风最正、纪律最严的队伍。

二是“调”字。组织部门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采取专题调研、走访座谈、入户访谈等形式与基层干部群众零距离接触,心贴心交流,了解基层的疾苦,了解基层干部群众所需、所想、所急、所盼,才能察民情、知民意,汇民智,才能查找出队伍自身存在的在党性观念、道德品行、能力素质、工作作风、纪律作风和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探讨出解决措施,进行整改解决,密切干群关系,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塑造组工干部的时代风貌。

三是“学”字。组织部门要大兴学习之风,要加大对组工干部教育培训力度,创造条件让组工干部到实践中增长才干,充分激发广大组工干部奋发有为的内在动力,不断提高组工干部的整体素质。要结合形势发展,明确学习重点,制定具体详细的学习计划和考核办法,提高组工干部的学习积极性,争当学习型党组织和组工干部。要通过学习不断提升组工干部的理论功底和对事物的认知水平,提升组工干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的敏锐性、创造性和科学性,使党的政策与实际工作有效结合。

四是“敢”字。组织部门要时刻保持永不懈怠、奋发有为、敢为人先的精神,组工干部必须时刻保持不甘平庸、勇于争先、敢创一流的勇气。在工作中要敢想、敢创、敢干,注重科学性和实效性,敢于突破经验,敢于打破旧的条条框框,对已有的创新经验敢于突破,进一步完善提高,努力探索新路子,总结新经验,强化新措施,提高创新能力,实现工作的新进展、新突破,创造出一流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