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廉洁从政学习体会5篇

时间:2022-08-14 08:38:00

最新廉洁从政学习体会5篇

最新廉洁从政学习体会(一)

廉洁从政,是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党的“执政为民、立党为公”根本宗旨的必然要求,也是对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直接关系党的执政地位的巩固和事业的成败,直接关系人心的向背。

新年伊始,《中国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出台,再一次体现了中央反腐倡廉毫不动摇与坚强坚决的信心,再一次让我们感受到廉洁从政推动民主政治、社会发展的有力信号。为领导干部积极履职、廉洁从政提出了更高要求,为领导干部勤政廉政赢得民心树立了标杆。

廉洁从政,就必须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自觉接受监督,增强法纪意识。

一、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宗旨意识。

领导干部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要从思想道德教育这个基础抓起,不断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我们一定要清醒地认识到,各级领导干部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而不是谋取个人私利的工具。必须紧紧围绕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这个根本问题,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谋利益。

二、自觉接受监督,保持艰苦奋斗本色。

要加强管理,强化监督,从而建立“教育、监督、制度”三位一体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要认真处理好亲情与党性的关系,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公私分明,做到两袖清风,一身正气。“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廉洁从政,必须始终保持艰苦奋斗本色。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一个重要法宝,也是新形势下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

三、增强法纪意识,做遵纪守法的模范。

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权力观和政绩观,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法规,认真执行党内监督各项制度,严格执行《中国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各项规定,着力解决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成为遵纪守法的模范。

最新廉洁从政学习体会(二)

当前我矿组织学习、贯彻了《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及《中国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文件。我认为:坚持煤矿廉洁文化建设的全面发展,既要随着社会和企业的发展,在内容和形式上不断创新,使之保持旺盛的生命力,又要把它作为煤矿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规划,合理布局,同时,对煤矿廉洁文化建设的各个方面都要统筹兼顾,科学安排,全面推进,不能厚此薄彼,顾此失彼”。我总结了八点体会:

一是确立核心理念。加强廉洁文化建设要树立大行业观念,要把“廉洁诚信、严于律己”确立为行业核心经营管理理念的第一要素,加强科学理论和法纪教育,加强职业道德教育,使广大干部职工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素质和廉政意识,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官。

二是制定行为准则。要明确制度设计理念,围绕教育、管理、监督的各个环节,把廉洁文化工作渗透到人、财、物、事各项具体工作中去,坚持重大决策集体讨论决策,完善议事规则,构建好科学合理的预防体系,从而在企业内部形成一整套科学的行为准则。

三是培养敬业精神。建设起“刚柔相济,严爱相融”的管理制度。人性中的一些弱点决定了人必须有相应的制度来约束。制度的力量在于规范性、可预见性和强制性,引导、制约人们的行为,使其按照法律、制度事先设定的标准和要求行为或不行为。要切实加大执行监查体系建设,内部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组织的组织协调作用,加强宏观指导,整合监督力量,形成监督合力,为培养员工的敬业精神提供制度和监督的保证。

四是树立良好形象。一方面,公司的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人要成为廉洁文化建设的倡导者、实践者和传播者,做到学与用、知与行的高度统一,以自身的人格魅力带动整个班子的党风建设,以班子的优良作风取信于职工群众。另一方面,要大力宣传廉洁从业的优秀领导干部的先进事迹,弘扬“廉洁为荣,诚信是美”的价值观念,引导领导干部争做廉洁从业的表率,形成“人人思廉,人人保廉,人人促廉”的风气。

五是从服务大局出发。在精神文明、物质文明和政治文明“三个文明”建设中,要在着力抓好廉洁文化建设的同时,必须注重挖掘整合企业内的现有资源,一起进行宣传,力求收到较好的社会效果。对此,公司领导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廉洁文化建设能够为建设一个廉洁的煤炭企业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并且提出明确要求,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构建企业文化大格局的整体规划和惩防体系的重要工作中。

六是抓住“两点”。始终抓住“重点”、“难点”不放。加强煤矿廉洁文化建设,必须紧紧抓住“认识是前提,领导是关键”这个根本,作为煤矿的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不仅自身做到廉洁自律,而且要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建设。既要把煤矿廉洁文化建设与企业发展建设、生产经营和经济效益提高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又要在公司廉洁文化建设中注意把历史传统和现实紧密地结合起来,并使之与新时代的廉政思想、理念、制度和先进事迹结合起来,形成文化的合力。

七是强化“两力”。把阵地建设作为煤矿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积极用健康向上的廉政文化抢占各个领域的意识形态,推进廉洁文化“四进”活动的深入开展,即(进班子、进区队、进岗位、进家庭),切实抓好廉洁文化建设的“固本强基”工程。在煤矿廉洁文化建设过程中,通过举办如反腐倡廉书画展、文艺演出、征集廉政勤政格言警句等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在享受文化、参与文化的同时受到感染和教育。同时,注重把重点放在企业内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身上,通过广泛开展“读廉政文章、讲廉洁知识,学廉洁事迹”等活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和广大员工对廉洁文化的认识,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

八是时刻牢记慎独慎微的箴言,在自我约束上保持高度的自觉性。领导干部在生活作风上发生问题,往往是在“八小时以外”,在上级、同事、下级看不到的时候。因此,坚持“慎独慎微”对保持良好的生活作风尤为重要。领导干部单独工作和处理问题的机会较多,做到慎独慎微,这既是领导干部的为政做官之要,也是立身做人之本。现在有些领导干部缺乏慎独慎微的精神,在脱离了同事的视线,没有了群众的监督之后,就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就不检点自己的行为,忘记了一个共产党员和领导干部应有的操守。实践证明,只要干了坏事,迟早会暴露的。用老百姓的话讲,就是“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骗得过少数人却骗不过群众;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因此,我们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做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尤其在独处时能够谨慎不苟,做到台上台下一个样,人前人后一个样,八小时以内与八小时以外一个样,有没有监督一个样,不断加强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

最新廉洁从政学习体会(三)

把握实质,狠抓落实廉洁从政,是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党“执政为民、立党为公”根本宗旨的必然要求,也是党的各级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对新录用基层执法的公务员基本要求。能否坚持廉洁从政,直接关系到党的执政地位的巩固和事业的成败,直接关系到人心向背。我们党,最大的优势是善于组织群众、宣传群众、联系群众,党执政后最大的危险是脱离群众。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坚持廉洁自律。

廉洁自律,是党历来就坚守的铮铮誓言,我党历届国家领导人都非常重视。早在党的七二中全会上,同志高瞻远瞩地提出了全党同志必须做好“两个务必”的著名论述:务必使同志们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保持艰苦朴素的作风。同志专程到西柏坡,强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全党同志必须始终坚持“两个务必”。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和谐小康社会的新形势下,总书记号召全党特别是领导干部要重温“两个务必”,牢记“两个务必”。

十六大以来,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阐述越来越深刻,也越来越明确。总书记向全党发出“清政廉洁,一心为民”的号召。“两个务必”是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党的立业之本,制胜之道,传家之宝,与反腐倡廉,有着内在紧密的联系,既是反腐倡廉的内容,反腐倡廉的必然。牢记“两个务必”,对于全面贯彻“三个代表”思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深入开展反腐斗争具有十分的意义。

通过学习,我深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深入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学习和实际工作相结合,以学习推动工作,千方百计完成领导下达各项指令。作为基层税务干要部廉洁自律,增强政治意识、服务意识和改革意识,使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为各项工作的圆满完成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证。

一、加强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宗旨意识

作为基层执法干部,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要从思想上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利益观,不断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作为新录用基层执法公务员,一定要清醒认识到,手中的执法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而不是谋取个人,私利的工具。必须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到全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某,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谋利益。

二、自觉接受监督,保持艰苦奋斗本色

加强管理,强化约束,自觉接受各级监督。认真处理好亲情与党性的关系,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公私分明,做到两袖清风,一身正气。“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廉洁从政,必须始终保持艰苦奋斗本色。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法宝,也是新形势下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自觉保持党的先进性的重要方面。

三、以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活动为动力,加强自身建设

提高自身素质,团结干事,为圆满完成工作任务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保证以开展廉洁自律活动为契机。发扬艰苦奋斗、爱岗敬业、踏实工作的精神。在作风建设上,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积极做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是可以党员约束自己。配合科室领导做好各项工作,做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定期进行检查对照,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防微杜渐。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质,用理论武装头脑,改造世界观,指导工作实践,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

以上这些,紧紧是个人对廉洁从政初浅认识,对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精神的体会。理想的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信念的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在增强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和自觉性上作表率。坚持从严治党,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上作表率。要襟怀坦白,光明磊落,一身正气。就要严于律己,身体力行,率先垂范,起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要时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上,要时刻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堂堂正正做人,勤勤恳恳工作,清清白白做官。任何时候、任何条件下,都能安得下心,守得住身,既管好自己,也管好家人和部属,做到慎独、慎欲、慎权、慎微,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成为广大党员面前的一面旗帜。只有牢记“两个务必”,牢记党的宗旨,加强学习,团结同事,才能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谱写灿烂辉煌的篇章。

最新廉洁从政学习体会(四)

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是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基本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保障,也是正确行使权力、履行职责的重要基础。1997年3月中央颁布实施的《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试行)》,对于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廉政准则》是在《廉政准则(试行)》基础上、总结实践经验、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行修订的,体现了继承与创新、治标与治本,原则性与可操作性的有机统一,是反腐倡廉建设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贯彻实施《廉政准则》、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现实需要,是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重要保证。

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是我们党在总结以往发展的经验教训的基础上,为解决我国发展中出现的诸多矛盾和问题,保证发展循着科学的轨道健康运行而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反对和防止腐败关系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关系到党的事业的兴衰成败。腐败严重扰乱了市场经济秩序,破坏了投资环境,制约了经济发展。腐败产生的原因虽然是多方面的,但不论是直接的还是间接的,最终离不开生产力落后的原因。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要害。要在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就必须把新的《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作为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原则,就必须认真学习、牢固树立、自觉落实新的《廉洁从政若干准则》。

贯彻《廉政准则》、促进廉洁从政,贵在身体力行,重在狠抓落实。把贯彻实施《廉政准则》摆上重要日程,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明确职责、细化方案、抓好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充分履行职责,加强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协助党委、政府抓好《廉政准则》贯彻实施工作。要深入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掌握《廉政准则》的基本要求和主要内容,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要完善配套制度,不断深化改革,努力解决影响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深层次问题,最大限度地铲除腐败行为滋生蔓延的土壤。要加强监督检查,通过开展集中检查和加强日常监督,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强化责任追究、严格执行纪律,切实推动《廉政准则》的贯彻实施。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表率作用,自觉做到标准更高一些、要求更严一些,切实作学习的表率、落实的表率、接受监督的表率。紧密结合贯彻落实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把贯彻实施《廉政准则》工作摆上重要日程,明确职责任务,细化工作方案,深入学习宣传,加强督促检查,狠抓工作落实。要紧密结合实际,着力解决党员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私自从事营利性活动、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等涉及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突出问题,以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取信于民。

一、以新的《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指导反腐倡廉工作,必须准确把握新的《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基本内涵。树立和落实新的《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就应该全面准确地理解和把握新的《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本质和目的、内涵和要求。一要坚持全面发展。新的《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把经济更加发展、政治更加健全、科学更加进步、文化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殷实作为发展的总目标,强调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整体推进。二要坚持协调发展。努力改变目前区域之间、城乡之间、人群之间存在较大发展差距的现状,不仅有利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有利于社会的稳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也有利于促进全体人民的全面发展。三要坚持可持续发展。在开发利用自然的过程中,必须使生态环境得到改善,资源利用效率得到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得到增强,最终使整个社会走上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四要坚持以人为本。一方面需要通过经济发展改善人们的物质生活;另一方面需要通过民主政治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科技文化教育卫生各项事业的发展,丰富人们的精神生活,使人民群众充分享受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五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发展首先是要抓好经济发展,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一点也不能偏离这个中心。只有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增强综合实力,才能更好地解决前进道路上的矛盾和问题,才能为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物质基础。

二、以新的《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指导反腐倡廉工作,必须把促进发展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第一要务发展是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促进发展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过程中,在树立和落实新的《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过程中,要认真学习、全面把握《廉政准则》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以贯彻实施《廉政准则》为契机,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切实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取信于民。为经济、政治、文化的全面发展和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服务。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自觉地把反腐倡廉寓于发展之中。要正确处理反腐倡廉与经济建设的关系,使反腐倡廉工作自觉服务于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充分发挥保证作用,并在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的进程中,平稳健康地向纵深推进。一要把反腐倡廉与经济发展统筹谋划,将防治腐败寓于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重要决策和措施之中。纪检监察工作为促进发展服务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在整体工作的摆布上,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置于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中来熟悉和把握,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经济发展整体思路同步考虑,把规范权力运作与创新监督制约机制同步要求,把健全党纪建设与完善法规建设同步实施,做到反腐倡廉工作与经济发展大格局协调推进,同步发展。二要立足于发展的大局,深入到改革开放第一线和市场经济新领域,及时发现和解决妨碍发展的突出问题。反腐倡廉工作必须针对改革开放和市场经济轻易发生腐败问题的重点领域、要害部位、要害环节,加大工作力度,关口前移,主动发现问题,力争把违纪违法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三要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参与重大经济活动,在参与中加强监督、搞好服务。对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要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找准反腐倡廉的切入点,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优势,通过执法监察、专项治理、查办案件、信访处理等手段,努力消除影响发展的障碍。

三、以新的《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指导反腐倡廉工作,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坚持以人为本,这是新的《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本质和核心。以人为本,就是要把人民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满足人们的多方面需求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满足人民的需要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既是社会前进的动力,也是发展的目的;即是为之不懈奋斗的目标,也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加快发展,要害在人。通过正确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把握好保护与惩处的关系,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反腐倡廉工作要为发展服务,就必须大力营造鼓励人们干事业、支持人们干成事业的社会氛围。不论是在廉洁自律、纠风治乱、处理来信来访,还是在查办案件工作中,我们既要正确处理好教育与监督的关系,又要处理好保护与惩处的关系。要坚持用党的理论教育党员干部,注重防范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用党的纪律约束党员干部,增强广大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的自觉性;用党的政策保护党员干部,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从而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因素,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要大力支持干事创业的好干部,纪检监察机关对那些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锐意改革、开拓进取、想干事、能干事的党员干部,要从政治上给予更多的理解、关心、支持和保护。一方面,立足于教育,着眼于防范,帮助他们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另一方面,实事求是,扶正祛邪,惩恶扬善,解除他们干事创业的后顾之忧。要严厉追究不干事、不作为的干部,严厉惩处腐败分子。

四、以新的《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指导反腐倡廉工作,必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落实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新的《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基本内涵,是经济发展、社会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的统一,是经济社会与人口、资源、环境的统一,是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统一。作为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纪律保障的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新的《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转变发展观念,通过履行纪检监察职能,推进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一要果断惩治腐败保证发展。腐败破坏先进生产力的发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服务经济发展的要求,果断贯彻落实到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之中。对那些严重违的路线、方针、政策,阻碍经济发展的违纪违法案件,必须及时调查处理,为经济的加快发展排除障碍,扫清道路,保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的顺利推进。坚持标本兼治,不断加大治本力度,从事后查处为主转向事前监督为主,把监督的关口前移,逐步建立健全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二要优化行业作风促进发展。要抓住专项治理、部门及行业作风建设这两个重点,突出抓好纠正医药购销中的不正之风、减轻农民负担、治理公路“三乱”等工作。加大抓部门和行业作风建设的力度,通过狠抓民主评议行风和民主评议机关工作,树立部门和行业新风,促进部门和行业自觉地为经济建设服务;三要深化信访举报维护发展。通过群众来信来访这个窗口,及时捕捉社会热点中带有倾向性的信息,及时向领导机关反馈,以提高领导机关的决策水平,化解社会矛盾,保持社会稳定,为发展经济创造良好的社会秩序。通过实施信访监督,直接查处和督办信访案件,惩治腐败,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通过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的职能作用,惩治违纪者、支持改革者、鼓励创业者、教育失误者、鞭挞空谈者、追究诬告者,为发展扫除障碍;四要营造优良环境推动发展。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把效能监察贯穿于政府施政的全过程,渗透到行政治理各个环节,增强执行力度,确保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重大决策等落到实处,确保政令畅通。进一步深化以机关效能建设为重点的软环境建设,重点在改善政府服务、完善市场机制、提高环境竞争力方面下功夫。着力解决好“两头”着急“中间梗阻”的问题,努力营造“人人是环境,人人有责任”的氛围。降低非经济因素所造成的市场成本,为经济建设多开绿灯、少开红灯,多设路标、少设路障。大力实施“阳光政务”,把涉及政府的事权、物权、人事权等信息向社会公示。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巩固和扩大公开事项范围,接受群众的监督,努力在政务、村务、厂务、校务、医务公开方面见实效。

五、以新的《廉洁从政若干准则》指导反腐倡廉工作,必须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履行职能的水平纪检监察工作任务艰巨而繁重,纪检监察干部处在反腐败斗争第一线。新形势新任务,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工作提供了新的机遇和条件,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努力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提高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尤为重要。抓学习,做学习型干部。理论上的贫乏,必然导致信念上的动摇。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是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要害环节和基础性工作。当前,要突出抓好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路线方针、反腐倡廉理论和纪检监察业务知识的学习。结合工作的开展,把市场经济知识和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以及现代科技知识纳入学习内容,进一步优化纪检监察干部的知识结构,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把聪明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委、政府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抓创新,做开拓型干部。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自觉地把思想熟悉从那些不合时宜的观念、做法和条条框框的束缚中解放出来,与时俱进,在工作机制、工作方法、工作载体上大胆创新,创造性地抓好纪检监察的各项工作。抓效率,做务实型干部。把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作为机关作风长期抓下去,引导和组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转变作风,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加强对下指导,有针对性地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每个干部都要经常反思自己为什么来到纪检监察岗位、在纪检监察岗位上应该做点什么的问题,要对党和人民常怀感激之情,常葆进取之心,尽职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抓自律,做廉洁型干部。在对外开放和发展市场经济的大环境下,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不断提高思想境界和道德修养,时时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处处慎权、慎欲、慎微、慎独。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除非分之念,经受住权力、金钱、美色的考验,以身正求公正,以公正树形象。抓监督,做遵纪守法型干部。要健全完善纪检监察内部治理监督制约机制,用制度约束和规范纪检监察干部的行为,提高服从和服务于发展这个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的自觉性,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严格按照《廉政准则》提出的要求和规定,进一步规范党员领导干部从政行为,着力解决涉及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突出问题。要切实解决党员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的问题,坚决杜绝以各种名义收受钱物,利用公款公物假公济私、化公为私的行为,促使党员领导干部克己奉公、清正廉洁;要切实解决党员领导干部私自从事营利性活动的问题,坚决杜绝个人或者借他人名义经商办企业、在国(境)外注册公司或者投资入股,违规拥有非上市公司(企业)的股份或者证券、买卖股票或者进行其他证券投资,违规在经济实体、社会团体等单位中兼职或者兼职取酬以及从事有偿中介活动等行为,促使党员领导干部真正把精力用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群众上来;要切实解决党员领导干部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的问题,坚决杜绝违规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项目承发包、土地使用权出让、政府采购、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中介机构服务以及企业重组改制、生产经营等市场经济活动的行为,促使党员领导干部遵纪守法、正确履职;要切实解决党员领导干部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谋取利益的问题,促使党员领导干部秉公办事、不徇私情,严格要求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要切实解决党员领导干部违反规定选拔任用干部的问题,促使党员领导干部正确对待自身的进退留转,正确处理对干部的选拔使用,坚持党的干部路线和用人标准,严格按条件和程序选拔任用干部;要切实解决党员领导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杜绝讲排场、比阔气、挥霍公欲、铺张浪费以及脱离实际、弄虚作假、损害群众利益和党群干群关系等不良风气,促使党员领导干部作风有明显转变,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

最新廉洁从政学习体会(五)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做为市公安局的一名公安民警,我立即行动,积极学习廉结从政准则,市局纪委严格履职,率先垂范,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第一时间全文学习《廉政准则》,逐字逐句地精读细研,准确把握其具体内容和精神实质。市公安局纪委书记同志还要求我们在贯彻落实《廉政准则》过程中要学在先、用在先、守在先,进一步明确责任,树立廉洁意识,争当廉洁从政、廉洁从警的模范标兵,以敢为人先的表率作用促政风带警风。在学习中,我主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提高认识,加强学习

我通过切实提高对贯彻实施《廉政准则》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执行《廉政准则》的自觉性,把《廉政准则》作为各级党委总支理论学习、各部门政治理论学习以及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我组织广大党员民警认真学习理解《廉政准则》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和自觉遵守《廉政准则》,我自觉做到比标准更高一些,要求更严一些,切实做学习的表率,落实的表率,接受监督的表率。同时,还对我局各级各部门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办专栏,通过网络、媒体等宣传途径,大力宣传公安机关贯彻落实《廉政准则》的新措施,大力弘扬公安民警公正清廉的典型事迹。

二、查找不足,积极整改

全市广大党员民警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将学习贯彻《廉政准则》自觉纳入“三项重点工作”及“三项建设”中,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对照《廉政准则》中“廉洁从政行为规范8条52个不准”的规定,我自觉接受监督,做到预防在先,关口前移,切实查找自身在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公正廉洁执法,树立公安民警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取信于民。

三、检查督导,严格考核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将《廉政准则》印发至基层所队,保证民警人手一份。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学习计划,保证民警对《廉政准则》内容耳熟能详。市公安局纪委将认真对各单位学习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拟定于底组织对全警进行《廉政准则》知识考试,对考试不合格者进行离岗培训,组织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