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局公务员心得感想

时间:2022-08-02 03:37:00

审计局公务员心得感想

深深感觉到自己与党的要求还有一定差异,综上体会。与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一段距离,与领导的信任还有很多急需努力的方面,因此,今后创先争优活动中,将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开展工作,平凡的岗位上创一流业绩,做一名合格的优秀共产党员。

着眼于经济社会可继续发展及党的建设的需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党中央继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之后。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而部署的一项经常性的工作。

既是创先争优活动的积极参与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又是创先争优活动的建议者。通过这一段时间的学习实践,对创先争优活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首先,认为,创先争优关键在创先”即通过活动创建好“五好”党支部及“六型”机关,这就要求每一名共产党员必需紧紧依靠党支部做到五带头”一是带头学习提高。认真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尤其是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体系,对践行科学发展观,树立坚定信念,提高党员拒腐防变能力及适应新形势新变化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通过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使每一名党员干部成为爱岗敬业的典范及业务能手。二是带头争创佳绩。通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党员干部应该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实际工作中,要以爱岗敬业为荣、要以乐于奉献为先,要以廉洁自律为准,要以科学发展为纲,要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不计个人得失,处处起到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彰显党的先进性,本职岗位中屡创佳绩。三是带头服务大众。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身体力行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时代赋予每一名党员干部神圣职责。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这是党立党之本,执政之基,任何时候都不能遗弃。人民是党的依靠,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脱离群众路线,就会失去立党之本、执

政之基,因此,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必须在工作中主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切实把群众的事时刻放在心上,自觉维护好群众正当权益及合理诉求。四是带头遵纪守法。

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恪守国家法律法规,特别模范带头执行党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反腐倡廉相关规定,每一名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实际工作中,言须慎,行必果,不贪不图,清心寡欲,处处以党员规范严格要求自己,当遵纪守法的典范。五是带头弘扬正气。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积极建议先进文化,抵制一切庸俗堕落文化侵蚀,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是创先争优活动中对每一名党员干部作风要求,敢于同社会上一切不良风气、违纪违法行为作斗争是满怀正气的最直接体现,因此,带头弘扬正气,新时期是社会对每一名党员干部最直接的期望。其次,创先争优活动一定要凸显“争优”即作为一名公务员,始终坚持忠于党,忠于人民,力争使自己成为一名品德优,党性强,作风好,纪律严,业务精的优良人才。以德服人,以至于德治天下,足以说明品德之重要了用人唯贤,品德优先,再有才的人如果缺德,小则坏事,大则乱天下,好比一个富翁,后人是个败家子,就是有千金万贯也会被他挥霍而光,一贫如洗。所以,德是立身之本。仁者之德,可谓老实守信,待人亲和,不欺弱不逞强,言谨行慎,非分明,不攀比不浪费,勤俭节约,艰苦朴素,不贪不图,正气凌然,永不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高尚品德及人格魅力。因此,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讲政治,提修养,时常记得修身养性,既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也要抗得住诱惑,从严律己,洁身自爱,做到光明磊落,表里如一,正气凛然,刚正不阿。同时,作风优是创先争优活动对党员干部提出的又一项基本要求,理解主要体现在实”深”细”精”苦”廉”六个字上。实”就是做人既要诚实守信,实事求是又要做事脚踏实地,不搞浮夸。深”就是搞工作既要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又要对每一件事情深思熟虑,防止处置问题主观性随意性及考虑问题片面性,以减低因人造成不必要的工作风险和损失。细”就是既要对待群众要细心,又要防止工作犯粗心,以免伤害群众感情或者造成人为工作主动。精”就是既要业务精,也要求工作精益求精。同时,另一方面,也要求每一名党员干部面貌新、精气旺,永葆青春,永不退色。苦”就是享乐在前,享受在后,再苦再累毫无怨言。廉”就是每一名都能够员干部都要以廉为荣,以奢为耻,自觉抵制一切腐败堕落消极思想的侵蚀,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业绩优就是工作中不求最好,只求更好。业绩是每一名党员干部工作最集中的体现,很大水平上反映出了一个人努力与付出的水平。因此,好的工作业绩既能客观地反映出了一个人能力和表现,又能彰显一个人的素养和内涵。认为,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该以创一流业绩为己任,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力争为党、为人民交出一封满意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