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长思想工作感悟

时间:2022-07-24 09:05:00

交通局长思想工作感悟

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近两年来。始终积极实践江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地履行职责,团结和带领李旗庄镇党委和交通局党组两班人,为实现“进位、追赶”目标,创立“和谐三河”做出了不懈努力,实现了五个明显”目标。

一、思想政治素质明显提高。始终坚持理论学习。

与市委同心同德,从思想和政治上与党中央坚持高度一致。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正确地运用邓小平理论和江总书记“三个代表”思想指导实践,始终不放松理论学习。年我克服工作压力,毅然报考了中央党校函授研究生班,经过严格的入学淘汰考试,最终以优异的效果被录取,成为2004级中央党校函授法律研究生班中的一员,现还在就读当中。学习法律,使我拓宽了视野,理论水平得到提高,依法办事的自觉性得到加强。

领导和驾驭全局工作的能力明显增强。首先是创新思路。集思广益的基础上,二、始终坚持开拓创新。提出了以小城镇建设为突破口,以完善软件功能为切入点,以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高新技术产业为载体,以社会稳定为前提,以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为保障的李旗庄镇总体发展思路。年下半年,交通局提出交通工作要向“四高”发展,即建成高质量的公路网架,创出高标准的运管秩序,带出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建立高效率的工作运行机制。实践证明:这些思路对于加快李旗庄镇和交通局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其次是创新方法。实际工作中做到五抓五坚持”一是抓班子,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严格执行中央颁发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坚持任人唯贤,凭党性、凭实绩、凭公论用干部,确保干部队伍始终坚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二是抓决策,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当班长不当家长,有主见而不主观,确保决策科学、民主,确保班子成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发明性得以充分的发挥。三是抓重点,坚持以局部推动全局。李旗庄镇,坚持以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生态农业和招商引资,完善工贸小区建设为重点,构筑一二产业新格局;精神文明建设上,坚持以“创文明城镇、建美好家园”为重点,提高了全镇的文明水平;党建上,坚持以提高干部素质为重点,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四是抓难点,坚持推动各项决策顺利实施。年九月份,侯谭线改扩建工程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受拆迁和雨季的影响,工程进度缓慢,眼看就要完不成任务的关键时候,提出“大干二十天,圆满拿下侯谭线的口号”给工程管理人员下达硬性指标,制定奖惩方法,此举确保了工程在规定实间内圆满完成。五是抓典型,坚持整体工作上水平。李旗庄镇,引进了北京建筑机械厂外迁项目,引进资金1个亿;投资2500万元建设占地500亩的育才小区;建设崔家窑,李枣林两个水泥制品小区。交通局完成了总投资3377万元的侯谭线改扩建工程,投资2356万元的蒋谭线三期工程。以上项目的实施,发挥了较好的示范带动和项目拉动作用。

创新机制。用人体制方面,第三。对股级干部实行干部交流和竞争上岗选拔德才兼备德人员充实到重要岗位,营造良好环境,打造育人平台方面,实现“四统一”统一工资规范,统一福利待遇,统一职级,统一竞争上岗机会,充分调动人员积极性。

工作作风明显转变。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五届六中全会精神,三、始终坚持真抓实干。身体力行“八个坚持、八个反对”大力弘扬了三种作风:一是雷历风行的作风。对看准的事,对决定的事马上干,力求干成干好。二是求真务实的作风。时刻以当好公仆为己任,以多干实事为目标,以报效人民为宗旨,坚决反对本本主义,力戒形式主义,克服官僚主义,一心一意谋实招、鼓实劲、干实事、求实效,把精力真正放在研究和解决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实际问题上来。三是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坚持用三分之一以上的时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查研究,解实情,努力做到三个第一”即:察民情,把民情动态作为第一信号;听民声,把人民意愿作为第一准则;解民忧,把群众致富作为第一目标。镇里的具体工作中,建立健全了民情分析会制度、矛盾纠纷排查制度、领导信访接待日制度,亲自协调解决了15个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交通局积极而稳妥地完成了运输公司破产和102名职工经济弥补,维护了企业职工切身利益,为企业职工所拥护。2004末,为交通系统646名机关和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缴纳医疗安全,解决上述人员后顾之忧,为职工所称赞。

党性修养明显强化。一是坚决执行中央、省市委有关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率先垂范,四、始终坚持清正廉洁。以身作则,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求他人做到自己首先做到禁止他人做的自己首先不做。管住管好自己的基础上,管住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任何时候和任何情况下,都能坚持住原则、掌握住方向,永葆共产党员的本性。自己及家属子女没有任何违纪的问题。二是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作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始终坚持抓党员干部教育,抓党风廉政制度建设,不时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坚持了党员干部队伍的纯洁性先进性。

公路建设和规费征收均完成了市政府下达的任务目标,五、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个文明”建设取得明显成果。年在交通系统工作当中。今年公路建设完成投资6913万元,公路养管投入680万元,规费征收完成1114.15万元,占年任务的110%全市路网布局更加合理,路网密度不时加大,路网水平不时提高,道路运输市场环境得到改善,交通在乡村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稳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进入全市的先进行列,年在全市执法执纪部门行风民主评议中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局机关被省交通厅评为先进单位,被廊坊市交通局评为先进集体,局机关运管站、公路站继续坚持廊坊市级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客运总站,交通驾校继续坚持三河市级文明单位称号,自己年终效果连续被评为优秀,所在单位连续被评为优秀领导班子。但是依照上级党委的要求和全市人民的期望还有一定的差异,工作中还有很多缺乏之处。今后我将以百倍的努力,更加勤奋地工作,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