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积极分子党课学习体会感言

时间:2022-03-21 02:53:00

大学生积极分子党课学习体会感言

我有幸参加了第五期的党课学习。党课上各位老师对党的精辟解析,独到的见解和大量的旁征博引,让我在无比叹服的同时深受鼓舞和教育。使我对党组织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坚定了我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在思想接受了一次洗礼。

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他的诞生就像黑夜里的一束火把,把当时深受封建主义、帝国主义、和官僚主义三座大山压迫的中国人民唤醒。代领中国人民夺取民主革命的胜利,成立了新中国。之后,共产党又开始代领着中国人民探索发展的道路,改革开放始中国经济飞速发展,人民过上了好日子。今天,中国共产党又代领着我们致富奔小康、建设和谐主义社会。新中国的面貌一天天改变,“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我深深认识到只有在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国家的改革、发展才有希望,只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华各族儿女的真正代表!在解放战争年代共产党人为了民族的利益,为了人民的解放,甘于为真理和信仰而献身!在和平年代又有更多共产党员,全心全意投身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默默奉献在基层和一线,他们的无私为鲜红的党旗增辉添色!

人民的好公仆——牛玉儒、人民的好卫士——任长霞、人民的好医生——华益慰等等,这些都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榜样、楷模。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通过党课的学习和平时各种媒体对一些楷模作风的报道使我更进一步理解了党章中所讲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宗旨。并对如何在自己身上落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有了深深感悟。

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样的宗旨,我们要根据自身所处环境具体情况具体对待。我现在生活在大学校园里面,就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宿舍卫生差了,不是自己当值也拿起扫帚扫一扫,同学有困难,能去问候一下、关心一声,能够逐渐与各位同学建立良好的关系,以便了解问题,及时有效的解决问题。

我作为班长,是个班干部,但并不是代表我有什么特权。我应该是同学的公仆,老师的助手。我需要有一份感激的心情去感激支持我,帮助我做好班级工作的人,爱我的班级以及班级同学。要勤勤恳恳、认认真真地面对每一天的工作。平时同学有事找我,我就应该尽力去做,无论多小的事都应这样,不要给别人一种自高自大的感觉。更不能有一点麻烦的工作就心烦了,觉得不能做了,这是不对的。必须得先战胜了自己,才能管理好班级。向老师汇报班级的情况是必要的,但是也不是什么都要汇报,考虑清楚,要想好,和老师说了这些事情之后,对于同学和老师是不是都有帮助。不要给同学和老师带来不必要的误会和麻烦。也许班长做的事情有好多是同学不知道的,也是无法体会的,其实也没有必要让人家知道,生活中的“酸甜苦辣”自己体会其他人即使能够感受到,也未必会理解。要学会做到“低调做人,高效做事”就足够了!平时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要弄虚作假,也许我可以瞒过别人,但我肯定瞒不过我自己!所以要尽心尽力去做事情。我们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但现在我们更需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通过党课学习我还体会到,要使我们党、我们国家立于不败之地,党组织就需要增添更多德才兼备的“新鲜血液”!一批又一批的“新鲜血液”给党带来的是一种新时代的思想和精神。这也是我们通常所说的保持党的先进性。

所谓先进性是指事物相比较其它事物确立历来的长处和优势,代表了事物发展和前进的方向,有“在许多人或同类事物中最进步,可以作为学习榜样”之称。而大学生党员先进性主要表现在政治素养方面,个人品行方面,学习方面,工作能力方面以及集体活动方面。热爱中华人民共和国,坚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政策方针,遵纪守法,时刻关注时政要事,这些都体现着大学生政治素养方面的先进性。个人品行方面的先进性主要要求我们遵守大学生文明公约,遵守校纪校规,文明礼貌,诚实守信,乐于助人,敢于批评与自我批评。学习态度端正,成绩优良,积极上进,学以致用。同时又能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工作认真负责,求真务实,善于总结经验,开拓创新。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平时关注并支持集体的活动。我们还要把党的十七中提出的“相互尊重、相互合作、相互借鉴、相互信任、相互帮助”落实到我们的学习和工作中来。作为一个申请加入党组织的入党积极分子,我要以合格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向党组织靠近。我认为自己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坚定信念、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时学习党中央的新文件、新精神,用与时俱进的马克思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

第二,努力学习党章,领会党章,自觉遵守党章的要求。党章是最根本的党规党法,是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结晶,是党员保持先进性的行为规范。

第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国内外一切优秀的文化成果,提高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和先进性素质,“担重任先得强自身,讲先进须有高素质”。

最后,要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合理安排好学习内容和学习时间,正确处理好学习、娱乐、交往与班级工作之间的关系。在学校争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