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政局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汇报

时间:2022-12-16 04:02:00

邮政局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汇报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和推进**邮政“十二五”发展,深入推进“富民强邮、构建和谐”战略,为邮政实现科学发展打下坚实基础,**邮政各级党组织迅速行动,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各级组织系统学、广大党员深入学等形式,掀起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一是领导干部发挥学习表率作用。十七届五中全会召开后,市局党委及时组织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讨论五中全会精神。认真传达学习了《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五中全会公报》、《关于中央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和《省委第九届八次全会公报》。在中心组学习会上,党委书记**同志对全局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要坚持党组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过报刊阅读,观看电视,集中研讨等形式,将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深学透;在年底经营工作繁忙之际,全局党员要多利用个人休息时间阅读理论原文,撰写读书心得,将中央精神贯彻入髓。二是要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实质。着重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十二五”发展的主题、主线、五个方面的奋斗目标、重大任务。三是要统一思想。通过五中全会精神的深入学习,做到思想上认同、思维上贯通、思路上明晰,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四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坚持求实求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确保今年各项发展任务的圆满完成,确保“十一五”的精彩收官,“十二五”的良好开局。**局长还留下两个命题,要求中心组学习成员认真思考,并在下次相关会上讨论:一是**邮政企业在“十二五”期间如何科学发展?二是怎样利用“十二五”规划建议中的理论,寻求有利因素,引导企业在为地方更好服务的同时使企业长期、平稳、较快的发展?

二是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学习。各党支部先后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各支部实际情况,认真对照十一五工作总结,十二五规划,进行深入讨论。通过学习讨论,使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会了五中全会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公务员之家

三是全局范围深入宣贯。市局党委用以图载文的宣传形式,持续广泛地宣贯十二五精神,同时在11月、12月的政治学习安排中,将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作为重点,要求全局职工学习。通过生动活泼的图文宣传,全局职工更深入地把握了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点,增强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自觉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