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学习五中全会体会

时间:2022-08-26 08:52:00

党员干部学习五中全会体会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认为应从其特殊的身份上来学习十六大精神。

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是全党全国民族人民的首要政治任务,其中党员干部、特别是县以上领导干部又是重点,是关键。

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他们的工作是党的工作的一个个重要支点。十六大对我国新世纪新阶段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制定了宏伟目标,继往开来,意义重大;十六大通过的报告、决议内容丰富,博大大精深,各级领导干部只有刻苦学习,反复学习,原原本本学习,才能领会好、掌握好精神实质,才能贯彻好、落实好十六大精神;也只有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带头贯彻,带头落实,才能带领、推动全单位的学习不断深入,在全党全社会掀起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的高潮。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任重道远。一方面,经济全球化机遇与挑战并存,另一方面,国情决定我们必须工业化、信息化、现代化“三部曲一起唱”;一方面通过多年努力我们胜利跨入小康之门,另一方面,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又提出了经济、政治、文化等全方位发展的高标准要求。这一切,都要求每个领导干部不断提高科学判断形势的能力、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依法执政的能力和总揽全局能力。同志的报告是我们党完成新任务的政治宣言和行动行动纲领,学习好、领会好、掌握好其精神实质是形势与任务对每个领导干部提出的客观要求,是必修课。我们要通过深入刻苦的学习,学出新思路,学出新办法,学出新成果。公务员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