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监分局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方案

时间:2022-08-26 08:22:00

药监分局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方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振奋精神,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实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上来,现根据市局部署,结合我局实际,经局党组研究,现将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hjt同志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为指导,围绕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用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和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以争创“四个一流”为目标,以建设高素质药监干部职工队伍为核心,以药监人的高度责任感,履行药品监管的崇高职责为出发点,不断提高药品监管和服务水平,为药监系统再添光彩。公务员之家:

二、学习制度

1、以机关党支部为中心,采取集体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学习方式。

2、拟定每周三、五为集体学习日,自学时间根据个人实际情况自己安排。

3、要认真做到严格考勤制度,做好学习笔记、讨论记录、学习活动记录、心得交流材料等。

三、学习目的

1、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是十六大以来党中央召开的又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的会议,是一次激励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发展起点上继续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迈进的会议。hjt总书记的工作报告,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回顾总结了一年多来中央政治局团结和带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推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谐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的新进展。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发建议》,明确了我国下一个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是推动我国今后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2、切实加强对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落实

分局党组把开展好这一活动作为当前一项中心工作提上重要位置,按照上级要求和工作部署,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工作。党支部在活动中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把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与这次学习结合起来,与两网建设工作结合起来,与我局的依法行政建设和文明服务建设结合起来,不断提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密切联系工作实际,解决药监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做到确保学习效果、密切联系实际,提高整体素质,促进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