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意见

时间:2022-08-25 05:22:00

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意见

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全党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校的首要任务。根据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部署,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如下意见:

一、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十六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十六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全会讨论了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审议并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是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制定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建议,是党中央提出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战略思想后制定的第一个五年规划建议。《建议》站在历史的新高度,从战略全局出发,制定描绘了我国十一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我国十一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是指导我们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纲领性文件。贯彻落实好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对于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我校在学习宣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中担负着特殊重要的责任。全校教职工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十六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学习宣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积极贡献。

二、紧密联系我校实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的总体要求是

通过学习贯彻,真正把教职工和学员的思想统一到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贯彻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充分发挥我校在学习宣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中的重要作用;以学习贯彻落实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新的契机和巨大动力,进一步把我校各项工作提高到新水平,切实加快创建一流干校进程。

(一)着力抓好全校教职工的学习。以处以上领导干部和教研人员为重点,采取有力措施,运用多种形式,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10月17日,组织召开全校大会,学习传达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建议》和相关文件下发后,认真组织全校教职工原原本本地进行学习,深刻领会十六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校委成员在自学和初步学习的基础上,11月中旬安排一次校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处级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教研人员要结合教学科研工作,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研究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力求学深、学透。组织教师参加全国干校学习宣传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备课会。

(二)认真组织好在校学员的学习。根据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及时在主体班次传达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组织学员认真抓好学员自学、安排专题讨论。相应调整各主体班次的教学计划,通过发放学习资料、开设专题讲座、集中研讨等途径,加大十六届五中全会的教学力度,进一步把学员的学习引向深入。要尽快对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课堂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确定教学专题,调整教学内容,认真做好下一步教学准备工作。研究生部、函授学院、培训部也要结合实际情况,把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体现到教学中去。10月中下旬,请校外专家来我校作专题辅导报告。公务员之家:

(三)切实组织好全省干校系统的学习宣传贯彻。10月30日-11月2日,举办以全省干校系统教研人员为主要对象的学习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班,请校内外专家作专题辅导报告,以推动全省干校系统的学习贯彻。(四)切实加强理论研究。10月中旬,组织召开校内外领导专家参加的学习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座谈会。根据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精心设计若干个重大调研课题,组织力量深入研究,力争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有说服力的理论成果。《干校学报》和《资料通讯》要开设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专栏,组织发表高质量的理论研究文章。组织教研人员撰写专题文章,推荐到校外报刊上发表,推动全省的学习贯彻。(五)以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加快推进创建一流学校进程。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重在联系实际,推动工作。要把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确保高质量地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要与学校正在进行的“强化前列意识、争创一流学校”主题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抓紧谋划明年工作,调整完善部门发展规划,切实抓好学校创一流规划和部门发展规划的贯彻落实,扎实推进创建一流学校工作。

三、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取得实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学习宣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由校党委书记负总责,各党委成员按照分工抓好指导督查,具体由校办公室负责工作任务的分解。机关党委要切实做好教职工学习的组织工作,精心制订党员学习计划,积极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部门和各党支部要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和人员特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学习活动,并及时将学习贯彻情况报机关党委。

(二)加强宣传工作。要充分利用宣传栏、宣传横幅、门户网站等有效形式,大力宣传十六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主要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三)加强督查考核。校办公室、机关党委要加强对各部门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检查,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各部门、各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情况将作为本部门和党组织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