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产党员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

时间:2022-03-30 10:20:00

共产党员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

作为一名积极要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有志青年我也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近期自身党性修养培养的重点,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将自己向更深层次发展。

我学到了许多东西。接触到很多关于党的积极先进的思想,了解一些治国治党的政策。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对于自身历史及现今形势的客观评价,也看到了党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不断努力和坚强决心

为了加强党内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系统总结了建国六十年的执政党建设的基本经验,坚持把思想理论建设放在首位,众所周知,思想建设是党的建设的生命线,是我们党的传统和优势,是精神文明建设的灵魂和基础。加强思想建设,必须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持从严治党,提高管党治党水平。

弘扬党的优良作风,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决定》的又一亮点,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社会进步的决定力量。我们党是在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共同战斗中诞生、发展、壮大、成熟起来的。党离不开人民,人民离不开党的领导、党的一切工作,都要依靠人民,相信人民,汲取人民的智慧,尊重人民的创造,接受人民的监督。各级领导干部,必须经常深入群众,在领导和建设的实践中不断取得人民的支持,不断增强同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

这些举措都充分体现了一个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的政党与时俱进、敢于超越自我的革命精神和科学态度,体现了我党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促进我们党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推动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一路前行,为新的历史条件下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这使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在加强自身建设上的不断探索与努力,这些无不鞭策我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更加积极要求进步,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

在共产党执政60年来,我党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不可忽视的成绩。但同时也产生了一些问题,一些干部利用自己的职权获取法律规定以外的个人利益和好处,极大地影响了党的凝聚力,削弱了群众对党的信任。

近些年来,出现官商勾结、官官勾结、官黑勾结的趋势,不得不引起人们的关注。当然,也引起了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决定》中提出坚决反对腐败,是党必须始终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坚决惩治腐败的同时加大教育、监督、改革、制度创新力度,更有效地预防腐败,不断取得反腐败斗争新成效。要加强廉洁从政教育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工作力度,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创新。近5000字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公报中,尽管关于反腐的内容仅有200余字,但是字字千钧,句句敲在了鼓点上,声声落在百姓的心坎上。

作为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大学生,既然坚定了决心与信心要加入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怀抱中,就要时刻准备着以党员的身份勇于担负起党的未来,担负起应对现今世情、国情、党情的深刻变化的重要责任!为了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从现在起我就要提高自身的素质,努力学习,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好服务工作,努力提高服务质量。不断总结,在实践中反思提高。做到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常怀忧党之心,恪尽兴党之责,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为继续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竭尽所能,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事业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