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心得体会

时间:2022-08-27 09:56:00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心得体会

在这次“保先”教育的学习活动中,我认真学习了同志关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论述,联系自己的工作实际,更加深刻认识到解放思想、加快发展的必要性、重要性和及时性。

当前正兴起深入学习十六大报告,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热潮,必须清醒的看到肩上的历史使命,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不断提高自身的素质,坚定共产主义崇高理想信念,真正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才能在思想和行动上都坚持体现贯彻“三个代表”,做“三个代表”的坚定实践者,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的政治水平和工作能力。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是做好工作的基础,忠实履行职责,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就必须加强学习。不学习,政治上就不可能成熟。只有在复杂的环境中保持清醒的头脑,才能自觉地同党中央保持一致,才能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今后一段时间要更加认真学习、以适应工作需要。

(二)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做好工作的关键同志在《为人民服务》这篇文章中说:“我们的共产党和共产党所领导的八路军、新四军是革命的队伍,我们这个队伍完全是为着解放人民的,是彻底的为人民的利益工作的”。《党章》也规定了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工作好不好,关键看我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否体现了这个宗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要摆正自己的位置,虚心向群众学习,加强个人修养,要具有奉献精神,按照党员要求去做,不计较个人得失,真正坐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

(三)党的十六大强调要形成全面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成为勤奋学习、善于思考的模范,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模范,勇于实践、锐意创新的模范。通过学习十六大报告,我深感在当前向小康社会目标迈进的新形势下,要使工作上有发展,有提高,必须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首先要学好政治理论知识。没有理论上的清醒,就没有政治上的坚定,更没有行动上的自觉。要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特别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使自己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政治坚定,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要把学习理论同改造世界观,提高自身素质结合起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执行学习制度,积极参加党组织的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文化素养。其次要扩大知识面,学习相关的专业知识。要把学习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结合本职工作,平时要多看报刊杂志和业务书籍,加强法律知识、统计工作方面知识的学习,不断拓宽知识面,不断充实自己,提高文化涵养。二是要了解发展目标。三是要落实。三者缺一不可,且关键在于落实。我们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就是要把学习理论与指导实践相结合,做到有的放矢,推动本职工作。因此必须牢固树立起“三个代表”的思想,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公务员之家:

(四)十六大报告中指出:“创新就是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实践没有止境,创新也没有止境。”必须把创新精神落实到工作实际中去:一是要增强创新意识,不断解放思想;二是要紧紧围绕行业中心工作,围绕重点、难点、热点,及时反映我们工作中的新思路、新举措,新经验;三是要在统计服务工作的及时性、有用性、整体水平上下功夫;四是要学会在繁杂的管理工作中理清头绪,分清工作的轻重缓急,提高工作效率,转变工作作风;五是要增强责任心,勤奋工作,保持高昂的斗志,拼搏进取,适应时展的要求,为电力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