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荣八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时间:2022-08-26 04:16:00

八荣八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同志3月4日提出的“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是社会主义价值观的集中体现,是凝聚人心的坚强纽带,是实现宏伟目标的强大精神动力,是全体公民为人处世的精神指南,也为我新时期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课题、新的要求。

目前,我们正站在实施“十一五”规划,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我们应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领会“八荣八耻”的深刻内涵,自觉接受党的领导,代表和维护群众的利益,把具体行动落实到贯彻执行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中去。

一、实践“八荣八耻”,首先,我们必须致力于推动生产力发展,积极投身经济建设

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是“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之一。先进生产力的发展的创新与实践联系在一起。青年应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意识和提高创新能力,勇于站在生产力发展的最前沿,成为先进生产力的推动者、实践者。

科学精神给人以理,是明灯,照亮人类社会。我们“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要加强学习,树立“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的理念。不断的学习新观念、新思维并且运用来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创新是搞好工作的前提,大力实施科技创新行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在经济建设中才能大显身手。因此,我们在各自岗位上,钻研业务,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为国家和社会创造经济效益。

二、实践“八荣八耻”,我们必须致力于传播先进文化,力争成为先进文化的参与者和实践者

始终代表先进文化的前进发现是“三个代表”的另一重要思想,先进文化是推动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我们应开风气之先,树时代新风,成为先进文化的文化的倡导者、先行者。人文精神给人以爱,是明星,指引人类方向。我们应树立“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理想信念是先进文化的核心,我们应大力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和艰苦创业的主旋律,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大力弘扬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同时,培养高尚的道德品质也是十分重要的,因为道德建设是先进文化的重要内容。牢固树立“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积极迟到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消除一切封建迷信思想的影响,抵御各种腐朽思想和不良文化的侵蚀。牢牢把握文化发展的正确方向,积极推动文化创新,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文化产品,充分发挥文化启迪思想,陶冶情操、传授知识,鼓舞人心的积极作用。公务员之家:

三、实践“八荣八耻”,须致力于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实践党的宗旨吸引和凝聚广大群众

始终代表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三个代表”的又一重要思想,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权益是党的宗旨也是我们工作中的根本体现,也是“八荣八耻”在实际工作中的体现。在工作中,我们要主动适应需求多样化的趋势,维护和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权益。

如何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服好务?我们应从两方面做起,一是实践行为方面,把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与实际行动结合起来,从小事做起,把树立和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客观要求内化为自觉行动,自觉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规范。二是在文化建设方面,要以社会主义荣辱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要求我们必须把发展社会主义文化放到十分突出的位置,着眼于提高自身素质,促进自身全面发展,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让自己成为一个综合实力较强的人。

时代已向我们发出新的召唤,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把“八荣八耻”贯彻到我们自觉行动中去,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为实现党中央、国务院确定的新世纪的宏伟目标作出更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