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生活会剖析材料

时间:2022-08-28 04:09:55

民主生活会剖析材料

根据此次民主生活会的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情况,个人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同时问题产生的原因,制定了整改方案,现具体汇报如下,不足之处请给予批评指正:

一、个人存在问题

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通过全面剖析自我,查摆问题,个人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为以下三个方面,具体如下:

一是学习力度不够。自己对政治理论、业务知识方面的学习力度不够,学习的主动性和能动性不强,这是个人未来需要不断努力的地方。

二是工作落实不到位。在日常工作中,自己对于工作的落实不到位,存在着虎头蛇尾的现象,同时对于一些工作细节抓的不严。

三是现场管理不到位。在日常工作中,本人的主要工作职责是选煤厂生产运转,机电设备的检修和维护等,在实践作业生产过程中,存在着对于细节把控不严,工作不严谨,尤其是现场作业管理不到位的现象,这是个人需要深刻反思的地方。

二、产生问题的主要根源

针对存在的问题,经过认真剖析,个人认为其主要原因,有以下三个方面:

(一)自我的综合素养有待于提升

在日常实际过程中,由于日常工作的繁杂等多原因,本人对学习的重要性在思想上还存在着认识不足的现象,加上自我在学习方面的要求不太严格,在学习方面虽然能够积极参加各种学习活动,但往往存在着得过且过的侥幸心理,对于业务知识钻研的深度和广度不够,造成了对很多理论知识存在着一知半解的现象。

(二)自我的执行能力有待增强

由于自己系统的学习不够,缺乏经常性的反思,思想觉悟水平有所下降,对自身的要求也有些放松,体现在宗旨观念树立得还不够牢。认为自己工作多年,自己的世界观早就定型了。自已今后也没什么追求了,只求平平安安地度过每一分钟,在这种思想的误导下在日常工作中,对于工作的制度执行不严,进取心不强,在工作上表现出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缺乏创优争先的意识,使有些工作该做的没有去做,该做好的没有做好。有时自我要求有所放松。忽视了自我约束、自我监督、自我提高。

(三)与时俱进不够,解放思想的力度不强

在工作中,思想观念上还存在着一些老思想,旧思想,工作实践上也会受这些老思想旧意识的制约,因此,影响了工作的效力和质量。

三、整改计划

作为一名管理者通过自我剖析,个人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结合存在的实际问题,个人制定如下整改计划。

一是加大学习力度,提升自我的综合素养。作为一名管理者面对社会发展的新常态、新状态,面对我厂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机遇,更要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情,投身到我厂科学发展的事业中,必须要有紧迫感和危机意识,学习是首要的,也是最重要的,下一步,我将进一步加强自我的学习力度,提高自己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一方面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另一方面认真学习各项规章制度,学习专业技术知识,全方位的提升自己的素养,努力发挥出自己的作用,更好的服务我厂科学发展。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确保工作落实到位。面对未来,我将进一步加强自己的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事业观、价值观;严格服从工作安排,带头落实好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工作的执行力,确保工作能够按时按质稳步完成,在工作中,积极转变自己的工作作风,不推诿、不扯皮,切实提高自己的工作效能和质量,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激情,投身到事业中。

三是注重工作质量,提升现场管理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时刻牢记安全生产为宗旨,努力提高本职工作的质量,提升自己的管理水平,面对工作将严格按照相关作业流程进行操作,严格现场管理力度,同时,在工作中,注重向实践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先进学习,认真吸取先进的工作经验,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思维,更好的推动自己各项工作的稳步开展。

以上是我个人的发言,若有不妥请各位同志给予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