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总经理自我剖析材料

时间:2022-08-07 04:24:34

公司总经理自我剖析材料

根据上级要求及局党委《实施方案》规定的工作程序和方法步骤,本人认真对照XX等3起典型案例通报情况,自我剖析如下:

一、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理论学习的自觉性较差,不能充分利用运用理论去指导实际工作。

1、自觉主动抽时间学习不够。除参加公司领导班子统一安排的学习和参加局党委安排的集中学习外,平时自己很少能自觉主动地抽出时间学习。

2、运用理论去指导工作上还有差距。缺乏运用马列主义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立场、观点、方法理论联系实际去指导、分析、解决面临的实际工作问题。

3、注重理论成果转化不够。体现在公司工作中适应市场经济迈的步子不够大;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后的机制关系理顺的还不够顺畅等。

(二)工作作风还不够扎实。

1、工作作风有时急燥。有时发脾气容易影响下级的工作情绪。

2、在抓工作上抓的过细。生怕出差,事必躬亲,不利调动副职和部门的工作积极性和效率,自己也太累。

3、作为行政班长,起带头作用,抓好班子的团结不够。需进一步宽容待人,推功揽过,相互沟通,发挥好班子的合力作用。

4、是还存在形式主义的问题。办法和制度在理论上讲很好,但执行起来有时与实际工作有脱节的地方。

(三)在党风廉政建设和责任制的落实上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1、对自己要求还不严,存在超标招待的问题。主要是存在对外开发和公关联络方面,为了企业揽活生存,有用超标准、超范围宴请客人的问题。

2、抓教育不够,廉政责任制落实不到位。

3、项目监理管理需进一步严格。公司多年来在项目管理中,在对外工程分包、民工工费结算、物资采购、设备租赁、资金拨付等管理环节上还需进一步严格。

二、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

(一)对理论学习重要性认识不足。

剖析自己在思想、工作、作风上存在的种种问题,其根本原因在于对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学风不够端正。没有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并从自己的差距和不足中去认识学习的紧迫性。因而不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对待学习,满足于凭老经验可以应付工作。

(二)自满自足,忽视了世界观的改造。

自己对党、对社会主义有很深的感情,工作中的一言一行和所作所为都是想把企业当成自己的家,都是想尽力把企业持续发展起来,是能够经得起组织和企业职工群众检验的;工作上也有很强的敬业精神,不贪不占,自我感觉良好。由于自己有自我满足的思想,因而忽视了自身世界观改造,标准降低,要求放松。没有真正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没有能严格按照党章和党员标准要求自己,造成了工作作风不扎实。

(三)对党风廉政建设紧迫性的认识不深。

自己认为关键是把住自己的门,社会上的事情虽然看不惯,但自己也管不了,把自己管住,原则问题上不出错就行了。对吃吃喝喝,社会已司空见惯,也就见怪不怪了。特别是与社会风气相比,自认为公司风气还是很不错,所以抓党风廉政建设缺乏力度和始终如一,这种对企业对自己随大流,洁身自好的心态是党风廉政建设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

三、整改措施

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通过学习,对照《党章》及《系列重要讲话读本》要求自我剖析,提高认识,振奋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改造世界观,提高自身素质,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我制定以下整改措施。

(一)加强学习,努力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素质。

要把学习作为自己人生的组成部分,做到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重点学习党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在基本理论的掌握、理解和运用上,做到深入而不肤浅;系统而不零碎;联系实际而不空谈表面。

(二)带头搞好廉政建设和责任制的落实

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人抓起,认真学习《党章》和中纪委有关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和纪律要求,从思想上筑起抵御腐朽思想侵蚀的坚固防线,增强拒腐防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身边的人,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经得起权钱的考验。同时要认真贯彻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大反腐倡廉教育、防范和查处工作力度,对敢顶风作案的人的处理不手软。还要加强制度建设,从制度、机制源头上堵住违纪违法的发生,建立起一支廉洁勤政的党员干部队伍。

(三)科学管理、转变作风、勤政务实。

公司正面临着完善改革、规范管理、克服困难,保持持续发展的关键时期。作为总经理,在改革上要解放思想,探索新路子;在任务开发上,要进一步开拓市场,拿出新举措;在经营管理上,要寻求新增长点,向管理要效益,从粗放型管理转向集约型管理。在稳定上,要做好各方面耐心工作,不激化矛盾,稳定和带好职工队伍;党性分析报告在职工生活上,要多为职工办实事。同时在工作中,自己要率先转变作风,深入基层,跟职工交知心朋友,把职工群众的信任和鼓励变成工作的动力,克服文山会海等形式主义;克服好大喜功的个人主义。把说实话与办实事同步进行,特别要落实好“两学一做”教育期间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坚决杜绝XX等3起典型案例的发生。

以上是我的自我的剖析,如有不当之处,请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