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院护士个人剖析材料

时间:2022-12-31 09:36:46

卫生院护士个人剖析材料

根据院领导要求,本人认真对照自己平时的工作情况与思想动态,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此进行了认真剖析,找准整改方向,以便更好地开展护理工作。

一、工作情况

工作以来,我认真遵守科室的规章制度,严格按流程操作。在护理过程中,还主动与病患沟通,消除他们的紧张、恐惧心理。另外,主动配合同事,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存在的问题

(一)缺乏学习的主动性

由于护理工作比较繁杂,责任重大,我丝毫不敢懈怠。因此,常常忙于工作而忽略了学习、提高。没有主动去学习新的护理知识,习惯按经验办事。

(二)业务素养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经过多年的岗位磨练,已具备比较娴熟的护理技术。但针对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处理得还不够恰当。有时,工作安排不够合理,导致工作效率不高。

(三)沟通技巧有待提高

有时,和患者沟通不畅,难免会受到一些患者及其家属的指责,极易产生急躁、消极等不良情绪。

三、整改措施

今后,我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的不足,争当一名优秀的护理人员。一是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将学习与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除了在业余时间学习,还应积极将理论知识运用到护理工作中,并坚持向实践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护理水平。二是视患者如亲人,主动和他们交流,并注意语气、措辞,为他们提供优质、满意的护理服务。三是增强创新意识,要主动探索新的工作方式方法,改进工作中的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