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主席党的群众路线剖析材料

时间:2022-08-14 10:27:12

人大主席党的群众路线剖析材料

当前,全党上下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自我乡党委部署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全乡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本人作为乡人大主席,必须自觉、积极投入活动,以期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用群众路线的思想、理论去认识世界,改进工作作风。通过前一段时期的教育、学习、实践,对照有关要求,感到差距很大,现自我剖析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要解决的根本问题是党和人民群众的关系问题,就是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牢记宗旨意识,强化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聚焦的突出问题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对照这些要求,主要有以下问题和差距:

1、对群众路线的认识还不够深入。长期以来,因为从事的工作对象主要是农民,是服务于最基层的人民群众,自以为做到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因此,片面地理解为只要做好本职工作就是走了群众路线,但这是十分片面的、狭隘的理解,因为农民是一个社会群体,需求的东西方方面面。这种理解与指出的“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差距甚大,需要深入深刻的学习和理解。

2、还存在一定的四风问题

(1)形式主义

主要有:①对党的群众群线教育实践活动认识不足;②落实工作和碰到困难时总是强调客观因素讲多一些而把主观因素讲少一些,存在等靠要的思想;

(2)官僚主义

主要有:①调研工作真正上山头、下田间、进农户还不够多;②为群众服务的意识有待增强;

(3)享乐主义

主要有:①吃苦精神还不够强;②存在安于现状,不愿把工作做的更好更细;

(4)奢靡之风

主要有:①勤俭办事的观念还不够强。

二、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

存在上述问题,归根结底是理想信念问题、群众观念问题和工作作风问题。主要表现在:

1、理论武装不够重视,理论是实践的先导,是行动的指南。近年来,自己虽然也利用一些机会、抽出一定的时间学习,但严格对照起来,学习还不深不透,效果还不够好。尤其是理论思考较少,联系实际不够紧密,很多方面只是一知半解,将理论运用于实践,指导工作,解决具体问题更显不足,从而影响了自身素质的全面进步,影响了主观世界的改造。

2、宗旨观念不够牢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根本宗旨,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心甘情愿地尽最大的努力去实践这一宗旨,唯有这样,才能真正成为一名人民信得过的好公仆。虽然自己在本职岗位上人民的事业尽了一点心、出了一点力、做了一些工作。但认真检查起来,宗旨观念确实还不够牢固,不能自觉做到全心全意,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3、党性锻炼不够严格。党性修养的高低取决于党性锻炼的程度。要使自己理想远大、胸襟开阔、人格高尚、就得坚持不懈地进行严格的党性锻炼。在这方面,我也觉得差距较大。不能以高标准、严要求来进行自律,对价值观念、利益观念、组织纪律观念有时会产生理解上的片面,从而影响了对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继承和发扬,影响了开拓进取精神的培育和工作作风的转变。

三、整改的具体措施

根据上述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观念,为民务实清廉,谋求发展,奋发有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1、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要加强理论学习,自觉用科学发展的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观念,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一步提高政治敏锐力、政治鉴别力和政策、业务水平,使自己政治上更成熟、理论上更清醒、是非上更明白,关键时刻不动摇,大事面前不糊涂,起好领导表率作用。要善于在实践中学习,干中学,学中干,不断完善提高自身修养。

2、进一步创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要大胆和勇气,有闯劲,要放开手脚,敢说敢做敢冒风险。要开拓思路,勤于思考,勇于创新,积极探索新途径,谋划新举措。针对热点、难点、重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的新情况、新矛盾、新问题。要以长远眼光谋划发展,以全局意识统筹发展,实现工作理念、手段、机制的创新,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3、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树立宗旨意识、强化群众观点,切实解决基层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要讲实话、办实事、敢碰硬、动真格、求实效,体现在每一项计划、措施、工作之中。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绝对不做,严格要求自己,事事从己做起。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要做到广纳意见。坚持以人为本,完善管理制度,注重人性化管理,营造改革发展和创新的良好工作环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政治上培养,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4、坚持廉洁从政,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带头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条规定,做执行制度的模范。

进一步增强廉政意识,严于律己,不能超越党章所规定的权力。无论是从事业出发,还是从家庭考虑,不忘自己是农家子弟、不忘自己是党和组织培养的一名国家工作人员,算好政治帐、经济帐,时刻筑牢思想、道德、法律防线,廉洁从政,决不感情用事,秉公办事,规范从政行为,虚心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当前,存在的问题不仅仅是自己剖析的这几方面,还有许多没有剖析到的。真诚希望督导组和同志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给予中恳的指出,以便我尽快加以改正,使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走向成熟,争取以后工作干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