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自我剖析材料专题12篇

时间:2022-04-16 09:17:39

党员自我剖析材料专题12篇

第一篇:党员自我剖析材料

按规定认真学习《努力实践“三个代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等有关文件及其他必读内容,自我学校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并展开讨论。围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具体内容的学习,认真对照自己平时的实际工作及思想动态,查摆了自己工作以来在政治思想、组织纪律、为人民服务宗旨、实事求是方面存在问题,并对此进行认真剖析,找准原因,明确今后的整改方向,以便更好地开展工作。

一、存在主要问题:

1政治思想意识不够强。

缺乏应有的政治敏锐性和洞察力,对党的思想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和执行。不具有一种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危机感。不善于运用马列主义、思想和邓小平理论来武装自己的头脑,没有培养自己从政治的角度来观察、分析问题,认识事物只停留在表面,未看本质,对事物的理解不深刻、不全面。对政治学习“走过场”停于形式,敷衍了事,平时虽然经常学习马列主义、思想及邓小平理论,但思想上未引起高度的重视,学习目的不够明确,学习时缺乏思考,只从字面上理解思想,没有意识其思想的精髓,更没有掌握邓小平同志强有力的理论武器,使自己对理论知识的理解与实际脱钩,没有发挥理论的指导作用,只是为了学习而学习,使学习变得形式化、教条化。

2宗旨观念不够牢固。

尤其当手头工作稍多、稍忙时,有时对待学生和自己的同事不能始终保持热情的态度。存有“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思想,以至自己为学生服务、为同事服务的公仆意识淡化,没切实做到为群众所想,为群众所急。总觉得自己是一个基层的普通党员也干不了什么大事,没有深刻理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以至于为群众服务意识的淡薄。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实质表明坚持任何时候都要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自己得失的衡量标准......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老龄办党员自我剖析材料

通过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我认真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全面分析了原因,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争取在今后的工作中创优争先。现汇报如下,请同志们批评指正。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在履行岗位职责上,本人个体力量发挥的好一些,动员老龄委成员单位力量发挥的差一些。一年来,我不遗余力的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无论是民政局工作,还是老龄办工作;无论是开展老龄活动,还是为老年人搞好服务,我本人是竭诚尽智,全力以赴。但是如何密切与老龄委成员单位的联系,共同策划,营造关爱、重视、支持老龄事业的社会氛围做的不够;如何加强与上级业务部门的联络,推介竹山老龄工作,全面展示竹山老龄工作的新动态、新举措、新成效等方面做的还不够;及时向领导请示汇报,以争取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做的还不够。

2、在提高自身素质上,对业务能力、道德品质等素质抓的紧一些,对实践能力素质抓的松一些。一年来,我认为自己能够坚持理论学习,在重大问题面前,立场坚定,态度鲜明,在言行上和局领导保持了高度一致。能够用道德、法律约束自己,塑造了良好的民政干部形象。但是有意识的培养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尤其是独自组织开展某项具体工作的实践能力还需要加强锻炼。

3、在开拓创新上,对依赖客观条件成熟的想多一些,对充分挖掘自身的潜能思考的少一些。实事求是地说,很多时候,本人也想不断增添工作中的亮点,但在筹划亮点的“实施计划”时,因财力、人力有限等原因而产生为难情绪,致使有些工作计划落空。有时争取有关部门的支持完成了某项工作,但总觉得欠情太多,自己不堪承受,进而产生得过且过的思想,担心老龄工作没有长效机制作支撑,对未来信心不足,工作缺乏长期性,有短期应付思想。

二、存在问题的危害及原因分析

上述问题的存在,势必对个人潜能的开启、对肩负工作职责的履行、对党员形象的树立均会产生一定程度的危害。认真梳理自己的所思所想、所言所行、所作所为,我认为上述问题的存在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1、工作责任感不强。虽说自己具有一定的责任心,能够比较好的履行职责,但与面临的形势任务比,自己缺乏的是工作责任感。制定计划、推进工作,没完全体现与时俱进的精神,却缺发在其位,履其职,谋其绩,求其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够强烈。

2、争先创优动力缺乏。精神状态还不能很好的适应形势的要求,工作热情时高时低,精神状态时好时坏,安于现状,争先创优的意识还不强,大胆工作的思想树立得不牢固。

3、学习抓的不紧。日常工作中总是有意无意地放松了自我学习,忽视了知识、能力的更新与培养......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法院党员自我剖析材料

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通过学习必读篇目,对照党章有关规定和"两个务必"以及"八个坚持"、"八个反对"要求,认真反思了自己在党性方面存在的问题,我深刻认识到,自己与新时期合格党员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

一、存在的问题

(一)在理想、信念方面,自己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缺乏责任意识和政治敏锐性。在审判工作中,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不强。

(二)在宗旨观念方面,存在着考虑个人利益多,自觉履行党员义务不够的问题。在近几年提职、晋级等问题上,想得多的是自己应该得到什么,很少思考自己作为一名党员为集体都做了什么。在从事审判工作中,存在着对当事人态度不好、思想工作做得不细的问题。

(三)在党的观念方面,片面地认为,审判应该独立。对市委、市政府过问的案件及市人大、政协对法院工作的监督,存在抵触情绪,认为这是干扰法院独立审判。

(四)在业务学习和工作方面,存在不适应的问题。近年来,工作满足于过得去,缺乏开拓创新意识,对新形势下审判工作中出现新情况、新问题缺少对策,审理复杂案件、破解难题的能力不强。

(五)在纪律作风方面,参加党组织开展的活动不够积极。尤其是近几年,对机关党委组织的活动缺乏兴趣,对党委组织的政治学习在态度上不认真,得过且过;纪律观念比较淡薄,工作作风比较松懈,在审判工作中,出现了一些失误,造成了不良影响。我在审理一起房屋买卖纠纷案件中,将一次庭审笔录丢失。此案审理结束后,败诉一方当事人以此为由到处上访,造成了不良的影响。

二、存在问题的原因

(一)放松了理论学习。对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特别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不够,政治理论水平不高,总觉得自己是一个普通的法官,能够依法做好审判工作就是讲政治了。

(二)放松了对世界观的改造。随着年龄的增长,个人主义、享乐主义也不断有所滋生。在司法实践中,宗旨观念淡薄,群众利益观念不强。

(三)全局观念和大局意识比较淡薄。对做好审判工作与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认识不深,不能自觉地把自己的工作同全市的改革发展稳定联系起来,做好自己工作。

(四)进取精神不强,满足于维持现状,缺乏钻研精神。对新形势下审判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不够......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教师党员自我剖析材料

通过《保持共产党先进性教育读本》的学习,通过学习《我身边的共产党员》,以及回顾入党志愿,对照党员的八条义务,我羞愧万分,“以人为镜”我才发现自己是那么的渺小,那么的不足:

一、在思想上:

1、虽然能关心时事,关心国家大事,能积极参加学校党支部组织的一切学习活动,但是除了时事和国家大事,其余的学习是比较被动的,如:在下班后的空闲时间,我可能会上上网查找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专业资料,可能坐在电脑前摸索、学习一些自己原本不懂的电脑知识,也可能看电视或搞搞家庭卫生,总之,不会主动去翻阅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主动去学习党的基本知识。我经常上的网站是“网易”、“新浪”、“搜狐”、“雅虎”、以及省招生办的网站、培训网、各大学的网站等,很少上一些“党建”的网站,我在“中共在线社区”也仅仅是一个“热心会员”(仅位于见习会员、普通会员之上)。

2、对于党内一些不良倾向,我见惯不怪,甚至偶尔还学之、跟之。如:在我们党内有些党员信仰危机,热衷迷信、热衷烧香拜佛。虽然我对有些公司的领导在春节后第一天上班就组织本单位、本部门的同事集体去灵隐烧香拜佛有看法,但是自己在暑期旅游所到的庙宇也会买上一把香,双手合掌祈祷一番,全然不顾群众是怎样想的、是怎样看的。又如:现在党内有些掌握实权的领导贪污、腐败,每当报刊、电视等新闻媒体在做报道时,只是在看的时候激动、愤慨,看完后,所有的激动也就灰飞烟灭了,没有一种切肤之痛的感觉,全然忘记自己也是共产党,他们是我们的兄弟、姐妹,他们的堕落,就像自己家人中的一员在堕落一样,应该有一种刻骨铭心的感觉。但是,我没有。

二、在作风上:

缺乏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勇气,缺乏密切联系群众的精神。我们这一代人听过父辈讲过的许多悲惨经历,看过企业中我们的同龄人下岗后的艰难生活,自己觉得已悟出了生活的艰辛,能体会和满足自己现在的生活,同时也深知流言蜚语的危害和“人言可畏”的结果,因而在工作中只是一味埋头干活,少有关心、关注他人,在同事中间、群众中间不敢评论和批评他人,即使自己有不同看法,也不在公众场合枉加菲薄,我的这种不诚实的做人方式使得我离群众越来越远,因为沟通少,群众不了解,遇事也就无法同群众商量......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五篇:办公室文秘党员自我剖析材料

最近,先进性教育活动转入“分析评议”阶段,我对照《党章》和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基本要求,结合县委办公室开展先进性教育的具体要求和秘书科及本人保持先进性的具体标准,特别是对照办公室各位领导和同志的批评意见和建议,我对自己作了深刻的剖析检查和自我反省。按照对照检查的要求,对照上级领导和各位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回顾这些年来的工作实际情况,反省自己在思想、工作、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现对照检查如下。

一、存在的突出问题

对照“三个代表”的要求,通过深刻反思、真心查找、认真请教、诚恳倾听,查摆到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收集到了一些非常中肯的意见,明白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归纳起来,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理论学习上不系统、全面、深入,在理论联系实际方面存在着差距。

1、对理论学习认识不够。这主要表现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着厌倦、畏难、浮躁、对立情绪。一是理论学习兴趣不浓,有厌倦情绪。理论学习枯躁、乏味,学习起来没有兴趣,认为学与不学、学多学少、学好学差一个样,主要是实干,学习不能解决干的问题。二是理论学习深奥,有畏难情绪。三是静不下心,有浮躁情绪。四是理论学习不实用,有对立情绪,认为理论学习是耗费时间,没有多大实际作用。

2、理论学习不深入。这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在理论学习的深度上,满足于浅尝辄止,满足于只是读过了的一知半解,不愿意深钻或钻不进去,谈不上深刻钻研。对邓小平理论的精髓和体系中的重要观点把握不牢,特别是对“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发展才是硬道理”、“三个有利于的标准”等重要观点在加快改革、促进发展中所产生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领会不深。二是在理论学习的面上,满足于零散的、点滴学习,满足于“小块”学习,谈不上系统全面钻研。学习上唯我所用,存在实用主义,缺乏科学的态度,需要撰写材料时,就去钻研和补充一些理论知识,时过境迁后又原地踏步。除集中学习培训外,马列的原著基本没有读,的著作基本没有重温,小平同志的理论基本没有系统地学习,结合自己的工作,广泛地涉猎各个方面必备的知识做得差。三是在理论学习的主观性上,满足于单位安排的学习时间,有时还以工作忙而放弃了学习,没有形成真正意义上的“我要学”。八小时以外的时间把握不好,利用差,强调客观多,对“功夫在八小时以外”体会不深,谈不上非学不可,更谈不上积极、主动。四是持之以恒的精神差。龙头蛇尾,时断时续,用时再学,急用先学,对“坚持数年,必有好处,持之以恒,终身受益”体会不深。

3、理论学习不切实。这主要表现在没有很好的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一是理论学习时,大多时候是就学习而学习,讨论时也是泛泛而谈,就事论事,纸上谈兵多,叶公好龙多。二是没有将理论学习同自己的工作很好的结合起来,用理论来指导工作。三是没有将理论学习同提高自己、改造自己、完善自己很好的结合起来,导致自己在改造主观世界和理论联系实际上存在着一定的差距,不能完全适应新形势的新要求。

4、改造世界观不够。在工作和生活中,没有用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是理论的坚定性差。认为有的理论观点难以说明和解决实际问题,一遇到实际问题就卡壳或效果不好。二是党性修养锻炼差。放松了世界观的改造,政治上的要求不严格,党的传统和作风继承和发扬不好。三是解放思想不够,力度不大。在把握解放思想的节奏上,缺乏强有力的充满生机活力的持续推动,源源不断地借鉴和吸收新鲜经验少。

(二)宗旨意识较为淡薄

1、服务意识淡薄。一是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树立不牢固,认为在改革开放、市场经济条件下,“等价交换”的法则将会逐步渗透到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思想上时而受到这种社会思潮的冲击,难以从内心树立起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力量。二是对自己要求不够严格。在服务上满足于大体过得去,不求本领过硬,但求基本适应;不求出精品,但求能做事。三是工作中“以已划线”的时候多,有时认为一些工作可参加可不参加,而没有从大局的角度去考虑。四是有时作风飘浮,不务实。对有些事情,借口不熟悉、有难度,而畏手畏脚。还有时在工作中,不与同事很好地配合,只管自己份内事,不管他人瓦上霜。

2、群众观点树立不牢。一是对人民群众缺乏满腔热忱。与人民群众的关系疏远,感情淡漠。说话、办事,处理问题,很少能做到角色转换,甚至有时埋怨他们素质低,不懂理。二是看群众中的消极因素多,看落后群众的表现多。因而在认识人民群众利益问题上时有偏差。没有把提高自身素质,改进工作作风......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六篇:水利局先进共产党党员自我剖析材料

市先教办、督导组: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县委的安排,元月以来我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两个多月,我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认真系统地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同志《为人民服务》、邓小平同志《一靠理想、二靠纪律》、《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等17篇重要文章,党的十大文件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通过学习,不断提高了自己的认识,增强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加深了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极端重要性和等近性的认识。本着“不谈战绩找问题”的要求,按照党员必须履行的八条义务和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六条标准相对照,还存在许多问题,现反思如下:

一、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方面做得不够;以工作忙为借口静下心来认真学习、钻研、在深造上下功夫不够;表现在关心体贴职工上,执行政策上,唯条件论更说不上创造性的执行党的改革,及有充分调动全局上下400名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没有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特别是批评,怕伤害同志,往往伤害了少数同志,把本人的想法变为全局上下的行动做得不深不透,遇到问题点现象的多,触及实质的少,雷声大雨点小,有多栽花少栽剌的思想。

二、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调查研究不够。把党的方针、政策同本单位的实际相结合,卓有成效地开展工作做得不好、思想不解放,没有真正做到与时俱进,班子中缺乏朝气,缺乏创新精神,唯书唯上的思想没根本解决,本人畏难情绪严重,知难而进、遇难而上的思想有所退化,有时还真被困难所吓倒,缺乏一种不怕艰辛、真抓实干的狠劲,一抓到底,抓出成效的韧劲。

三、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克已奉公、多做贡献的思想有滑坡,密切联系群众,遇事同群众商量,拜职工为师,维护职工的切身利益做得不够深入场站,关心体贴职工做得不好,没有经深入到群众中去,特别是困难职工中去,帮助基层排忧解难也做得不好,特别是水费征收上,没有协调好上下左右的关系,本人负有重要的责任,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员的先进性来检查,用同志“群众利益无小事”相对照,内心有愧。

四、管理不严,人浮于事的问题,尽管完善了制度。分流了部分人员,但问题仍然很多,机关、、人浮于事,生产第一线困难场站严重缺员,本人没有认真加以解决,管理上,执行制度不斗硬,自己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各项制度不够,没有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因此,不少问题的存在,表现在基层......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七篇:先进性教育党员自我剖析材料

经过一段时期对保先教育读本的学习,我对我们党光辉的历史有了新了解,对新时期下面临的严峻形势有了更清醒的的认识,对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有了充分的准备。这段时间的学习让我明白了,只有我们党切实提高执政能力,牢牢地巩固执政地位,中国的崛起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才能实现。然而要提高执政能力,巩固执政地位,靠的是党的每个成员切实完善自我,与时俱进,永葆先进性。与新时期我党先进的代表任长霞、牛玉儒等相对比,对照党员先进性的要求,我发现自己还有很大的差距。

第一、表现在对学习的认识上,受到了“学习无用论”的消极影响,缺乏学习的饱满热情和刻苦精神。

参加工作了,又入了党,自己的岗位上的工作自己有能力干好,所以有时会觉得学习和不学习一个样。加上旁边的同志都一个劲地远离学习,自己如果一味地沉下来学习,那就被称作不合群,落伍了。因此,在对学习的态度上,我就随了大流。现在想起来,真是后悔。因为没有去学习,一些不良的习气随之占领本应属于学习的时间,如平时间上网打牌、邀同事一起打麻将消磨时光、或者到外闲荡。在这段时间的学习中,我突然发现,现在自己真的有些落伍了。市场经济时代、信息时代的到来,我竟没有与之同步。我国已经加入了WTO,但我对WTO的知识的了解还只是涉及点皮毛。对电脑的运用也只是打字和文件处理。党要我们作时代的先锋,而我却在一步步落伍。这难道不是我应深深自责的吗?

第二,表现在对待原则的把握上,骨子里还存在“事不关已、高高挂起”和“明哲保身”的落后思想,缺乏坚持原则的勇气和耐力。

工作中,常常碰到与我党宗旨、原则相悖的地方,但我却没有站出来坚决给予指出和争辨,这是我在原则问题上的不坚定表现。究其原因,还是因为我骨子里存在“事不关已、高高挂起”和“明哲保身”的落后思想,害怕得罪人,害怕殃及自己。这与一个共产党员挺身而出的作风是不合的。如在工作中,我对同事的错误保持沉默,在组织生活中不能大胆揭露问题。自己在某些方面也无法保持立场原则,造成组织、单位或群众利益受到损失。在生活中,自己对社会的一些不良风气没有进行坚决抵制,有时甚至陷入其中。我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地位,是靠坚定的原则立场来保证的。没有坚定的原则立场,就会失去凝聚力,失去人心,没有了凝聚力和人心就无所谓执政能力和执政地位了。党的原则是要每个党员负责贯彻坚持的,这就是我们每个党员的党性原则。党的原则是什么,就党的章程、党的组织原则、党的纪律、党的工作要求。坚持原则是党员先进性的一个重要表现,相形之下,我感觉到了自己与先进的距离。

第三、表现在对自身的要求上,不能做到独善其身和保持良好的作风,缺乏对自我严格的要求。

一个共产党员要保持良好的形象,这是党对我们的基本要求。但有时候,我作为一个党员,就是不能把持自己,未能做到严格要求自己。比如说,党要我们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但我有时就会冒出享乐的念头,把工作丢到不重要的位置。有时比如说,党要我们冲锋在前吃苦在前,但有时作为党员的我,就会对困难视而不见,甚至进行回避。在生活中,我有时也会抛弃修身原则,与一些不良习气为伍。如打牌拿彩头、吃喝搞浪费。这些问题的存在,其根本原因就是我不能做到独善其身和保持良好的作风,缺乏对自我严格的要求......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八篇:大学生党员自我剖析材料

1、党员意识淡薄作为一名大学生预备党员,这既是压力也动力。预备党员应该以身作则,不仅在学习上、工作方面要有优异的表现,而且更重要的是认真地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努力在各主面不断充实自己、完善自己,这样才能顺利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而我们党员中人却没有做到,党员意识淡薄,组织纪律观念淡薄,部分党员存在理想信念淡化的倾向。有些党员只顾管好自己,不能带动群众共同进步,把自己混同普通群众,带领学生群众前进的能力不强,难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自我约束力差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是铁的纪律。是自觉的纪律,需要党员时刻以党员的行为准则来约束自己,时刻保持党员的自觉性,而在实际学习生活中,部分同学把党员的身份抛在脑后,我行我素,认为只要不违反学校纪律,自己做什么事情都可以。不能摆正个人与集体、与他人的关系,过于计较个人得失,忽视政治理论学习,导致党性修养、宗旨观念等方面出现问题。

3、对同学中不良现象视为不见,“老好人”现象严重思想作风软弱,自身思想作风建设缺乏力度和紧迫感。有的党员对不良倾向不敢管,明则保身,不愿得罪人也不愿管,有的学生党员身在同学之中,但对于有违反纪律的现象不仅不去制止而且知情不报,“老好人”现象严重。对于不损团结的言行,同学们看到了,听到了,从内心深处讲,这些种种不符合发展主流的不和谐因素和不正常现象令人反感,但怕得罪人,怕损害同学间的关系的错误观念仍在作祟,认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凡是和自己没有利害冲突的事情还是少管为妙。说到底是“个人利益”在作怪,使党员不能挺身而出,旗帜鲜明的进行抵制和反对,所以说明党员忽视了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在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上缺乏力度。

4、工作责任心、工作积极性主动性有所下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大学生,对学习、对生活,对自己所从事的工作应该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能得过且过,应付了事。有些党员满足于现状,缺乏立足本业,开拓创新精神,只满足于本专业学习的要求,不求专和精,在学习任务繁重、时间紧、头绪多的时候,牢骚满腹,怨天尤人;在工作方面缺乏热情,推着走,工作不扎实,不细致不到位,有的党员表率作用不突出,缺乏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在思想政治水平、政治修养和组织活动的能力水平总是停滞不前,甚至有的倒退......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九篇:法院党员自我剖析材料

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我扎扎实实地投入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去,通过宣传发动,在思想上做好了充分的组织准备,提高了认识,克服了教育整顿年年搞,年年都是老一套的思想。在行动上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集中学习一篇文章不少、时间一点不少,坚持自学自记,通读读本、党章、100问等,记笔记30000字,写心得体会5篇,参加专题讨论,发言有材料,积极踊跃,在典型推动下,深入开展“三个一”和“四项活动”为主题的实践活动,撰写民情调查报告,扶贫帮困结对子等等。特别是在市、区二级督导组和院党组的精心指导和帮助教育下,通过群众提、自己找、领导点、互相帮等途径,我从思想灵魂上得到了一个完全彻底地马克思主义洗礼。现将我从二OO*年四月任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以来在党性党风方面做如下剖析。

一、存在的问题及表现

1、学习理论缺乏系统性、主动性。

一是理论学习上存在应付思想。主要表现在学习态度不够认真、缺乏自觉性。只限于一般性地读书,没有从理论学习的广度和深度上下功夫,对自己要求的不高,只求写读书笔记的数量,不求质量,心得体会写的也较肤浅。

二是理论联系实际工作不够。由于学习的目的不够明确,导致学习归学习,理论和实际相脱节。没有很好地把在当前改革开放的形势下所遇到的问题与实际工作相联系起来,不能很好地从理论上去认识、去探讨,因此,自己在考虑和安排工作时缺乏前瞻性,不是处于推着干就是忙于眼前的任务。

三是理论联系自己思想少。表现为开拓创新精神不强,争先创新意识不强,对自己工作标准要求的不很高。

2、司法为民的宗旨不牢

一是没有牢固树立立党为公、司法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没有真正地落到实处。

二是受一些西方思想的影响,受共产主义“渺茫论”的影响,共产主义信仰曾一度动摇,没有深刻地理会到,共产主义要靠我们一代代人的奋斗才能实现。

三是群众观念较为淡薄,不能很好地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帮群众之所需,察民情、解情忧、保民安、帮民富做得不到位。

3、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不够

一是在领导班子讨论一些重大问题时,缺乏主动性,瞻前顾后,认为有院长拍板、把关就行了,或者随大流。

二是对一些问题不是十分了解,也不主动去与其他同志勾通。有时了解情况不多,在会议上随声附和,不发表自己的独立见解。

三是参加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态度不够端正,总认为班子没有什么问题,因此在开展批评时只是轻描淡写......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十篇:青年党员自我党性剖析材料

我于年月参加工作,年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年月至年月在劳动就业局工作,年月至今在市劳动就业局办公室工作。

一、本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情况

近几个月来,本人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积极参加了支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感触深刻,受益匪浅。从活动开始以来,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的活动,不缺席、不早退,按计划认真进行学习。主要学习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开展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文件,《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特别是重点学习十六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曾庆红、贺国强、白恩培等领导同志的讲话、文章、报告,参加了局党组书记的党课专题讲座,观看了《张思德》、《郑培民》等两个不同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影片,撰写体会文章、记写读书笔记等活动。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对在全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加深了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创新发展、勇于探索的信心。并深刻认识到:开展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解决党员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迫切需要。作为一名劳动就业战线上的普通党员,自身体会最大的就是要克服临时观点,能够脚踏实地地想问题,办事情,干工作,自觉地把学习共产党员先进性标准要求的过程,变成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增强党性的过程。

近年来,自己通过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了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在政治立场上,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市的方针政策,拥护党的决议、决定,做到违反原则的事不在我身上发生,在思想和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格按照党章规定,自觉履行党员的义务,遵守党的纪律,不做违规、违纪的事。在工作中,认真加强对劳动就业政策、法规和业务的学习做好就业再就业有关工作的宣传,有多篇新闻稿件被《临沧日报》、《云南广播电视报临沧声屏》、临沧电视台采用。在党员形象上,增强党性锻炼,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不该去的地方不去,不该看的东西不看,不该说的东西不说,不该问的东西不问,严格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管好自己的言行,管好自己的思想。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将工作、学习、娱乐、休息有机的结合起来,将小时以外的时间合理的利用起来,促进了思想、作风等方面建设的进一步提高。

二、存在的突出问题及表现

根据支部反馈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后,我对照近年来自身在理想信念、工作作风、组织纪律、廉洁自律、道德规范等方面的情况,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标准为尺子,以模范共产党员为榜样,对个人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了对照检查,以期达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修正缺点、增强党性的目的。总的感到,自己在思想土、作风上、行动上与一个党员干部的标准还有一定差距,与党员先进性的要求相比、还存在许多不足与问题,主要表现为。

(一)在理论和业务学习上缺乏系统性,学以致用做得不够好。一是在学习上存在实用主义的态度。对理论学习缺乏紧迫性,不连贯不系统。虽然我深知学习的重要性,但是没有真正沉下去、深钻细研,相关业务知识学习得不够好,与自己工作相关,用得上的学得多一些,相关不紧密或目前暂时用不到的学得少一些,存在“先用先学、急用急学、不用缓学”的现象。二是在理论联系实际上研究的不深不透,特别是在运用所学知识指导工作上做的还不够好,往往是学了,记了,也没有完全......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十一篇:预备党员自我表现剖析材料

从七月中旬开始,我行根据上级部署开展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全行上下形成了先进性教育的浓厚氛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能够参加这样一次深刻的党员教育活动,对我来说机会十分难得,对我的党性来说更是一次难得的锤炼。在学习中我努力做到用心学习、用心领会、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通过进一步学习党章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对照《党章》及专题报告中对党员的要求,剖析履行责任义务的情况;对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剖析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的情况;对照“两个务必”、“八个坚持、八个反对”、“五个力戒”的要求,剖析思想和工作作风的情况,深入查找自己思想、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根据与领导、同事们座谈和交流的情况,不断矫正自身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及意识形态认识上存在的偏差,为实践党的宗旨、目标和任务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同时也感觉到不论是在宗旨观念、工作作风还是在开拓创新、服务发展方面仍存有一些问题和不足。

一、存在的不足

1、学习意识不强。首先是学习理论不够,对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深钻细研不够,满足于学习了,不全面、不系统,缺乏对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的把握,日常学习不够,理论水平、素质能力还不能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其次是学习的自觉性不高。虽然平时比较注重学习,集体组织的各项活动和学习都能积极参加,但平时自己学习的自觉性不高,钻不进去,学习的内容不系统、不全面,对很多新事物、新知识的学习不深不透,不能精益求精,不是力求全面发展,有时只注重当时用得着与本职工作有关的内容,感到知识贫乏。三是业务知识学习不够。有时只停留在学过、看过,学习不深不透,特别是在理解和实践上都有一定的差距。如对“三个代表”的学习理解和把握上就只限于知道其内容,但对其深刻的内涵知之甚少。

2、日常工作生活中,在保持和发挥先进性方面,有时把自己混同于一般群众,降低了对自己的要求和标准,满足于过得去、差不多。

3、对一般性的、事务性的工作,动脑筋不够,创新和开拓精神不是很强。

4、工作作风上有时比较散漫、松懈、不够严谨;在工作标准上有时不够严格,不能从尽善尽美、时时处处争一流的标准上去把握要求自己。

二、分析上述问题产生的原因是

1、对理论学习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不足。没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就没有自觉地行动。工作中,只所以存在宗旨观念不牢,理论水平不高等问题,关键就在于放松了自身的理论学习,有时把学习理论当作软任务,把业务工作作为硬指标,出现了理论学习与业务工作脱节的现象......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十二篇:党员自我个人剖析材料

按照省教育局、市教育局的统一部署,遵照惠济区教育局、老鸦陈中心校统一安排。师家河小学积极投身“讲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组织教师认真学习有关文件,做好学习记录,并撰写了数篇心得体会。通过强化学习,理论修养得到加强,按照上级要求,结合班子自查情况和教师提出的意见,现将我在五个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如下:

一、在学习作风方面

理论是行动的先导。我自从走向领导岗位后,首要任务是抓紧时间加强理论学习与提高工作能力结合起来,并学以致用,把学习体会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全面开展上来。其次,把加强理论学习与加强思想改造结合起来,提高思想境界,加强道德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高决策力、理解力、执行力和创造力。再次,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善于从实践中总结经验、完善理论。通过实践来检验和不断完善理论,反过来进一步指导实践,提高理论水平,增强系统思维和辩证思维能力。但是,由于平时忙于日常事务性工作逐渐增多,学习理论的自觉性有所下降,导致对书记的“科学发展观”和“构建和谐社会”的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理解不透彻,把握不准确,对党的方针政策理解不彻底,贯彻不全面。其表现:

一是通过现象看本质,把握事物的内部联系和客观规律性的分析能力不够强。

二是存在经验主义。对工作出现的一些问题不能做到举一反三,而是凭经验、靠传统思想来解决问题。

三是满足现状,争创意识不够强。尤其是走向领导岗位以后,曾经有“不出问题就是成绩”的思想,缺乏一种开拓进取精神,导致抓工作力度不大,效果不太明显。

究其原因,主要是学风不正,从主观上讲,主要是学习起来做表面文章,随意性大,缺乏学习的兴趣和热情,学习不认真、不刻苦,满足于一知半解,不在掌握科学体系和精神实质上下功夫,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关键一点就是不能用理论武器很好的解决面临的实际问题。

二、在思想作风方面

坚决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讲政治、顾大局,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上级保持高度一致,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随着时间的推移,个人在思想方面有一定滑坡。

一是由于理论学习不够、自我懈怠。

二是精神状态还不够饱满。

三是存在好人主义。

四是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的不够好。自我批评有余,而批评不足。究其原因,一是讲政治的意识不够强;二是加强凝聚力不够;三是思想认识上存在片面性;

五是放松了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改造......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