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思想作风个人剖析材料

时间:2022-02-05 10:52:55

干部思想作风个人剖析材料

作为公司的办公文员、团委书记兼物业公司副总,根据公司开展干部思想作风建设活动的要求,我认真对照自己平时的实际工作及思想动态,查摆了近期以来本人在思想、工作等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对此进行认真剖析,找准原因,明确今后的整改方向,以便更好地开展工作。

一、自身主要存在的问题

(一)思想方面存在松懈

虽然我身兼数职,但各方面的工作基本都能够合理分配时间,保证按领导要求完成任务。但正是忙于各项事务,难免有时存在松懈思想。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处理某些事项时,认为不是那么重要,就只求完成任务,不求工作质量。因此,一些工作开展得不够深入,缺乏科学性和实效性。

(二)大局意识不够强烈

作为一名干部人员,本该立足本职,站在全公司发展的角度看问题,处理问题。但受到思想意识和个人能力的局限,我有时对待问题,常常是站在小团体角度,进行思考。比如,作为物业公司副总,工作布置多,检查少,片面强调完成任务,工作落实不到位、督促不到位。作为团委书记,满足于工作有分工,偏重于强调各负其责。常常因工作忙,而没有经常深入基层,了解员工的工作、思想情况,与他们交流时间少,认为这对工作没有很大的影响。

(三)主人翁责任意识还不强

由于经常忙于事务,加上时间一长,习惯于按经验办事。对待学习不够主动,认为自己做的工作过得去,按领导要求进行就可以。没有深入去钻研业务知识,增强自身工作素质。没有把工作做深、做细、做透。工作中有时也存在拖沓、懒散的行为。对于一些复杂、艰难的任务,首先想到的不是怎样把它们解决好。而是抱着应付了事的心态,能拖则拖,今天做不好,就等明天再说。工作中习惯于按老思路、老方法办事。没有积极主动地对新出现的问题、新情况进行研究、探索,主动去寻求解决办法。因此,对待一些问题,有时处理方法有所欠缺。工作中思路不宽,满足于完成任务。

(四)工作作风不够扎实

在一定程度上,还存在畏难情绪,认为“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不错。”没有加强自我施压,增强忧患意识。工作中循规蹈矩、缺乏敬业精神和创新意识。没有真正做到“以人为本”的管理方式,对待员工,有时常常进行严厉地批评,进行说服教育。没有更深层次地注意培养员工的集体意识,增强他们的合作意识和向心力。

(五)廉洁自律方面信念还不够坚定

虽然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深知廉洁自律的意义。平时,以《中国共产党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去约束自己的行为规范。但有时在具体的工作中,自己拒腐防变的这根思想防线没有绷紧。个人认为,只要廉政工作不出大问题,有点小毛病应该无所谓的。因此,有时,自己也接受了一些朋友的吃请。

二、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

通过认真分析查找,我认为虽然有一定的客观原因,但主要还是自身的主观原因造成的。问题出在表面,实质是思想上有问题。从更深层次上分析看来,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理论学习不够,思想观念有待提高

由于平时忙于工作,忙于事务,真正用于学习的时间和精力很少。有时侧重于对公司相关政策及文件精神的学习,而忽视了系统的理论学习。在学习过程中,只注重掌握一些基本观点,而缺乏系统深入的学习。由于理论学习不够,思想不解放,改革意识不强,缺乏开拓进取精神,求稳怕乱,很难开创新的工作局面。

(二)业务工作满足于现状,没有加强学习提高

没有深刻意识到业务水平的高低对工作效率和质量起决定性作用。一方面,个人工作多年,工作经验丰富,自认为凭经验办事,完成上级的任务即可。工作上,贪图享乐、怕吃苦而放松了对业务技能的提高。缺乏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搞实用主义,需要的时候,进行突击学习,急用先学,不注重全面、系统地进行学习、消化。特别是对新的业务知识还不够熟悉。

(三)工作责任感有所减退

随着工作时间的流逝,每日重复相同的工作,个人的工作热情也有所减退。特别是事情繁杂或者受到上级批评的时候,心里很容易对工作产生厌烦情绪。有时还将这种情绪蔓延到对员工的管理工作中。作为物业公司副总,有时我总是按照自己的原则对没有完成好任务的员工进行批评教育,考虑问题不够周全。考虑他们的工作较多,关心他们的思想成长较少;考虑他们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较多,而忽视了关心他们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这是自己工作作风不够扎实的表现,没有真正站在一个称职的管理者角度进行考虑问题。

三、今后的整改方向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我今后将在工作中,认真反思、加以改进,牢固树立以公司发展为目标,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从每一件小事做起,认真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

(一)端正学习态度,不断提高服务意识

首先,我要摆正思想认识,把学习作为一项与工作并重的任务。我要按照“学习、学习、再学习,提高、提高、再提高”的要求,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17大精神,严格约束自己,认真整改,不断提高自己认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把提高服务意识摆到工作的首位。认真牢记全心全意为公司服务的使命,从思想上不放松、爱岗敬业,做到耐心、细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以求真务实、不畏困难的工作作风努力完成领导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

(二)积极进取,夯实工作基础

我要进一步转变工作观念,克服骄傲自满、安于现状的缺点,认识到业务知识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要坚持做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燥的工作作风,坚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工作态度,热爱本职工作,虚心好学,深入钻研。遇到问题多看多问多想,多向周围的同志请教;要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灵活运用合理的方法和措施,开展工作,处理问题,把工作能力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这样,不断在工作中积累经验,提升工作水平,才能开阔视野,增强大局意识,进而才能站在一定的高度看问题、想问题,提高自身综合分析能力和处理能力。

(三)解放思想,勇于开拓创新

一是牢固树立创新意识,解放思想,突破传统思维模式,创新观念、创新内容、创新方法,凡是有利于发展,凡是符合人民群众利益的事情就大胆去做、大胆去干。二是树立不进则退、谋求更大发展的观念,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本着“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原则,做好本职工作。三是改进工作方法。在实际工作中边实践、边探索、边总结,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优化服务方式。善于抓重点带一般,强化精细意识,努力实现点上突破、面上开花、整体推进。

(四)以人为本抓管理,提升员工凝聚力

作为党员干部,我始终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无论在何种管理岗位上,都要以职工群众为本,把他们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紧紧围绕工作目标,深入了解民情民意,积极倾听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融入到各项工作之中。要积极转变工作作风,经常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尤其要带着如何解决和处理工作中所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深入调查、了解,倾听意见。

(五)严于律己,廉洁自律

首先要抓好作风建设。在工作中,要严格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有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统一部署,按照“责任到位、监督到位、追究到位”的要求,明确责任,加强监督,坚持求真务实,为开拓进取,推进工作打下厚实基础,做到全面发展。同时,并按照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基本要求,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自觉用党章和党纪政纪约束自己,在实际工作中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不以权谋私。

以上是我个人通过认真反省、总结获得的体会。今后,工作中,我会不断改进上述缺点,增强大局意识和工作责任感,尽心尽职地完成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