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信用社临柜人员剖析材料

时间:2022-02-03 03:29:29

农村信用社临柜人员剖析材料

我叫,是我们农村信用社一名临柜人员。根据上级部门的要求,我对个人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认真剖析,查找自己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并按照我们信用社的相关要求提出了自我改进的目标和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一)服务意识不强

作为一名柜台服务人员,应该把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作为工作宗旨。但个人有时对此认识不足,工作任务重时,思想上容易产生懈怠。工作热情也不够,精神状态不强,安于现状,工作不够积极主动,不求有功,但求无过,还需要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

(二)学习缺乏系统性和连续性

虽然我已经在岗位上工作了很长时间,工作经验还是比较丰富。但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我们信用社新业务、国家出台的新法律法规以及金融业务知识都很多。这要求我们不能局限于以往的工作经验办事。而自己平时也注重学习,但学习的内容不系统、不广泛,有时只注重实用主义,急用先学,不注重全面、系统地进行学习、消化。特别是对新的业务知识还不够熟悉。

(三)工作因循守旧,创新意识不强

虽然我能够认真完成上级交付的工作。但工作中习惯于按老思路、老方法办事。没有积极主动地对新出现的问题、新情况进行研究、探索,主动去寻求解决办法。因此,对待一些问题,有时处理方法有所欠缺。工作中思路不宽,满足于完成任务。

二、存在问题的原因

通过认真分析查找,我认为虽然有一定的客观原因,但主要还是自身的主观原因造成的。问题出在表面,实质是思想上有问题。从更深层次上分析看来,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学习不够,思想观念有待提高

由于平时忙于工作,忙于事务,真正用于学习的时间和精力很少。有时侧重了对上级联社有关政策、文件精神的学习,而忽视了系统的理论学习。在学习过程中,只注重掌握一些基本观点,而缺乏系统深入的学习。由于理论学习不够,思想不解放,改革意识不强,缺乏开拓进取精神,求稳怕乱,很难开创新的工作局面。造成了对客户的主体地位有所忽视,缺乏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和工作积极性。

(二)工作中存在畏难情绪

主要根源表现在安于现状,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思想上产生了畏难情绪,难出成效,怕吃亏不讨好,带来了事业心、责任感的差距。由于以上问题的存在,最终造成在个别工作上的被动,增加了个别工作上的难度,导致了在个别工作上不能达到十分的满意。

(三)业务能力不高,工作方法简单,只安于表面

没有深刻意识到业务水平的高低对工作效率和质量起决定性作用,业务水平要有提高,必需要对业务钻研,而自己在业务方面存有依赖性,认为用不着先急着干,按老方法去做就行。而且自己尚未有一整套学习业务知识的计划,故在开展工作中有时比较盲目,缺乏一定自信。

三、今后的整改方向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我今后将在工作中,认真反思、加以改进,牢固树立为客户服务的信念,从小事做起,做客户的贴心人、知心人。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服务意识

我要按照“学习、学习、再学习,提高、提高、再提高”的要求,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17大精神,严格约束自己,认真整改,不断提高自己认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把提高服务意识摆到工作的首位。认真牢记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使命,从思想上不放松、爱岗敬业,做到耐心、微笑服务,做客户的贴心人。

(二)积极进取、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我要进一步转变工作观念,认识到业务知识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坚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工作态度,热爱本职工作,虚心好学,深入钻研。遇到问题多看多问多想,多向周围的同志请教;要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灵活运用合理的方法和措施,开展工作,处理问题,把工作能力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三)认真转变工作作风

工作中,我会自觉养成认真细致、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无论是办公、办事,还是待人接物,尽可能做到忙而不乱、井井有条、始终掌握工作的主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