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书记党的群众路线剖析材料

时间:2022-09-30 08:10:10

支部书记党的群众路线剖析材料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我积极学习,深入群众与群座谈、谈心,经过反复对照、剖析原因、听取意见,自己在工作中还存在很多问题,我剖析如下:

一、查找出的主要问题

1、淡忘党员身份,先锋意识不强,表率作用不好,对于内容学习不深,组织能力存在欠缺,创新理论研究不深,自身党员模范作用做的不够到位。

2、工作落实不到位,抓落实考核不够严,存在好人主义,党务、财务不透明,不接受群众监督,组织生活长期不过,发展党员不够积极。

3、无发展眼光,发展无思路,伸手要条件,“等靠要”思想严重,了解群众不深入,不讲科学,不提倡技术,农民不增产不增收。

4、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不及时解决,该办的事不及时办,对国家惠民政策宣传不到位。不关心群众生活疾苦。

5、接地气不够深入,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流不够,工作老一套,老办法,不愿接受新思路、新观念,工作图完成任务。

6、抓纪律不够严,说的多,做的少,对一些问题不愿管,对群众指手画脚,不听群众解释,工作方法简单粗暴。

需要说明的问题:从任居委会书记这一职务多年来,开支村级经费是按照财经管理制度执行的,没有大操大办宴席,从未收受群众红包、礼金,办事从未吃、拿、卡、要,也未插手村级工程等。

二、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

1、对以上存在的问题,通过学习、分析其原因,关键在于自己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八大精神学习不深,理解不透,学习上不钻研,只忙自己的家务事。

2、财务不公开,制度不严,工作怕得罪人,工作落实不到位。

3、无发展眼光,无思路,依法行政不力,造成场镇乱搭乱建。

4、对群众不了解,场镇环卫秩序不严,管理不加强,卫生死角时有出现。

5、不接受群众监督,碰到难题不愿管,工作图完成任务。

6、自己要求不严,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不够,开支过大。

三、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我将在工作中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工作,提高自身素质,时时开展自我批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办实事办好事,做到思想上不落后,作风上不松劲,行动上不停步,从小事做起,其具体做到以下几点:

1、精诚团结,带好一班人,做到年年发展积极分子一人。

2、财务公开,及时召开,接受群众监督。

3、带领群众奔小康,提倡科学技术,做到农民增收。

4、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对群众反映问题及时解决。

5、为民排扰解难。帮助弱势群体。

6、与群众多谈心,听取群众意见,大事小事集体商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