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四风问题撰写剖析材料

时间:2022-08-12 03:20:35

离退休干部四风问题撰写剖析材料

根据中央、省、州、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和部署,我局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反“四风”要求,认真组织开展第二环节相关活动。

一是结合实际。制定了《中共县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方案》,对第二环节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二是结合《方案》要求。对照中央八项规定、列举的“四风”问题的25种表现、中央活动办梳理的37条问题,省委十项规定和省委提出的11个方面突出问题、省委活动办梳理的23条问题,对照党章党纪和省委“三实三同”、州委“三思三干”、县委“四个一”要求,采取群众提、自己找、领导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查找出班子“四风”问题12条,班子成员“四风”问题36条,针对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检查,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

三是以整风精神开展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与科室负责人、干部与干部之间的交心谈心活动。交谈活动中,同志们“真刀真枪、见筋见骨”、“点准穴位”、“辣味够浓”,坦诚相见,自我批评揭短亮丑,开展批评直截了当,克服了“怕”的思想,避免了“绕”的现象,防止了“空”的问题,交谈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四是认真做好第二环节活动材料的报送工作。以务实的精神和劲头,扎实推动第二环节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