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级工会经审工作分析材料

时间:2022-10-01 09:01:15

县级工会经审工作分析材料

县总经审会在市总经审会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工会工作全局,大力加强工会经审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业务建设,依法履行监督职责,在推进依法治会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县总工会始终把经审工作作为全会工作的重中之重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到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制定工作措施、下达目标任务,加强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及时总结评比。县总领导定期研究经审工作,听取经审工作汇报。经审会主任享受同级副职列入领导职数参加主席办公会,县总工会把经审工作经费纳入本级工会年度预算,确保经审工作的开展。

二是健全制度,规范化发展。全县经审组织狠抓制度建设。1.坚持和完善《省县级工会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标准》的要求,逐步建立工会经审工作科学完整的制度体系。2.根据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结合全县实际情况,拟定转发了上级工会经审会一系列的文件和制度,为推进经审工作的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3.建立会议制度和议事规则,认真落实领导班子定期听取和研究经审工作制度;4.每年向全委会报告工会经审工作情况。

三是加强体系和队伍建设,夯实经审组织基础。1、认真落实《工会法》、《工会章程》关于建立健全经审组织的法律规章,全面加强经审体系和队伍建设。2.按照“三同时”的原则,同时组建工会经审组织,及时调整充实经审人员变动,坚持做到工会经审组织不留空白,经审人员在岗履职,初步形成了“县总经审会--系统经审会--基层经审会”的经审工作体系。3.坚持经审干部培训制度,不断加强基层工会经审干部的培训,建设一支精神状态好,业务技能强的经审干部队伍。选送了经审干部参加上级培训,提高经审干部的法律意识和业务能力。

四是规范审计行为,提高监督效能。坚持依法审计,认真执行工会审计操作规程。1.县工会经审会做到了“五必审”:工会经费收支预算(草案)必审,追加预算必审,经费收支预算执行情况必审,工会主席离任必审,上级工会专项补助资金必审。2.不断规范审计操作程序,提高审计质量。3.县总工会结合今年度经审工作和市总工会的安排,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提出了目标要求。4、组织经审干部对审计程序比较规范的单位进行了观摩学习,发挥典型引路的作用,起到了互相学习,相互交流,取长补短的效果。

五是统筹策划,精心组织,经费保证。在“经审专用经费”中列支一定数额经费专门用于经审工作。按规定审批、使用。制定了信息调研制度,定期到基层调查研究。并根据我县实际确定了2013经审对象。现在我县工会经审规范化建设达标工作已全面启动。力争完成市总工会经审会下达的全年经审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