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能作风整治个人剖析材料

时间:2022-09-30 08:27:57

效能作风整治个人剖析材料

经过开展效能作风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学习动员阶段和自查自纠阶段的深入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我本人体会很深,充分认识到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特别在查摆问题阶段,本人认真对照干部作风存在问题的5个方面,19种突出问题内容进行查摆,通过自查自纠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形式,认真查找了自己存在的问题。现就本人剖析如下。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产生原因

1、理论学习不够

主要表现在:对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缺少,学习不够系统;对党的全会精神和一些相关政策性文件理解不够深刻;对新事物、新知识学习掌握得不够好,对业务知识的钻研少;理论联系实际并运用来指导实际工作做得不够。

产生原因:对理论学习重视不够,对理论的学习满足于现状,认为自己以前学到的理论知识已经足够,认为不需要再学。特别是现在的工作岗位和以前不一样,政策性要求强,需要工作人员不断的学习和提高,而自己心里却以工作忙为理由,没能静下心来认真学习。

2、工作主动性不强

主要表现在:有任务就做,没任务就闲着,缺乏争创一流的上进心,缺乏年青人应有的工作热情。工作中,为了把工作做好而主动想办法的少,被动应付的多,有时候工作做不来,也不能认真去思考,去钻研,探讨问题解决的方法,甚至产生畏难和懈怠情绪。

产生原因:由于房管工作繁多、事务复杂,不能及时处理各种事务工作,存在拖拉的情况,对这些情况自己摆不正态度,有时有不满的情绪,对一些不重要的工作产生能拖就拖的想法,导致工作主动性跟不上工作的要求。

3、创新意识不足

主要表现在:习惯于按程序、按规定墨守成规做工作,有什么工作就做什么工作,只求完成本职工作,不出问题就行,缺少超前意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少,工作很难给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觉。

产生原因:有时认为政府的工作就应该按照上级的工作要求去做,不必创新,只有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就行。工作中求数量不求质量,降低工作标准。

4、工作作风不实

主要表现在:对工作的认识有局限,随大流,淡漠了宗旨观念,工作作风有待提高。

产生原因:宗旨意识不强,不能把工作提升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层次上,工作中为自己着想的多,为群众利益着想的少,导致在对群众的工作中不能很好的落实。

二、今后努力方向

通过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分析原因,使我更加清醒的认识到自己存在的问题,也更加增强我改正缺点、提高自己思想素质的信心和决心。由此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

1、加强理论学习。要把理论学习贯穿于每一项工作中,贯穿于整个生活中,“做到老,学到老”,始终坚持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学习中央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学习有关的专业业务知识。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提高自己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树立崇高的宗旨意识。

2、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要破除过去对工作不认真的态度,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要结合自己工作的特点,认真总结经验,解放思想,深入研究,创先争优,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思想,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使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

3、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要认真对待自己的工作,认真学习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有关文件精神,以机关各项制度为准则,坚决落实机关行政效能建设过错责任追究制度,努力践行八个良好作风,认真抓好工作的落实,求真务实,树立良好形象,严格要求,发挥自身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