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十八大自我剖析材料

时间:2022-09-29 03:24:56

学习十八大自我剖析材料

今年以来按照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活动的安排,我们集中学习了《党章》、《做最好的共产党员》等章节、《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市县会议精神,通过学习结合实际,使我认识到了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教育活动是事关党和人民事业的兴旺发达。按照召开民主生活会的要求,我认真反思了自己在党性党风方面和日常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现将个人学习情况剖析如下:

一、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在日常政治理论学习中,学习的内容不系统、不广泛,深度和广度把握不够,没能真正的理解和把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系统理论和精神实质。对政治形势研究不够,政治意识淡薄。

二、业务理论学习还不够深刻。家电、摩托车下乡和涉农补贴等方面工作繁杂,用于处理工作的时间占据了大部分,加上在学习上搞实用主义,与平时工作有关的就学一点,与平时工作联系不紧的学得较少。对会计业务知识的学习学的很不深刻。

三、工作方法有待改进。在日常工作中与同事面对面交流沟通不主动,工作多时存在急躁情绪,缺乏耐心。在面对有些工作任务时,想到的是怎样尽快完成,而不是怎样去把它做到最好,导致工作缺乏整体考虑。

四、创新意识不强。来财政所工作近4年,在日常工作中或多或少地积累了一些经验,在工作上表现出因循守旧,认为自己已经是老同志,不需要再进行研究,养成了墨守成规的习惯,只满足于维持现状,不求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懒得去思考如何开拓、创新的问题。导致工作上循规蹈矩,按部就班,局限在老方法之中,很少有意识地去针对具体问题改进工作方法,工作上缺乏新意和亮点。

五、自我批评做的不够好,对自己的缺点也没有主动请同志正面指出。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把学习业务知识作为自己的第一任务,克服浮躁心态,静下心来,认真学习。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在平时的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做到不懂就问。发扬“不怕吃苦,乐于奉献,扎实工作“的精神,做好自己职责范围内的每一件事情。要按照“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的要求,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加强自我约束,时时严格要求自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以上剖析,肯定有不到之处,恳请领导、同事多提批评和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