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转正提自我剖析材料

时间:2022-03-22 11:39:00

班主任转正提自我剖析材料

按照市委和教育局党委的安排,学校开展了“转方式,正风气,提效能”活动,在活动过程中,我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重点学习了邓小平和同志关于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的重要论述,学习了市委、教委的有关文件,特别还学习了在教师节期间树立的先进模范任务的事迹。对照党章,我认为做为党员,我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履行党员义务,在实际的教育教学管理中,大胆改革,勇于创新。通过民主生活会活动的深入,我查找到了以下问题:

一、工作中存在问题:

1、不注重学习

学习落实科学发展观后,特别是在民主生活会后,我深知自己在学习方面欠缺很多,平时总是以忙工作,为借口,忽视了或者说学习不够,充电不足。三中走到了今天,压力很大,但也充满机遇。回顾以往,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社会上有了一点影响。但是三中每一个人,都应该不能满足,应该清醒来的认识到,如果站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个标准上,三中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当前,面对肩负增效,规范办学的要求,最迫切的是要大力开展教育教学的改革,特别是课堂教学的改革。作为主抓业务的副校长,这是自己分内的职责。但在实际工作中,深深感到,书到用时方恨少。由于本人的理论水平有限,导致在学校的各项改革中,自己缺乏全局观念,缺乏切实的指导。

2、工作作风不扎实

工作中自己存在的问题是,工作急躁,有冷热现象。对待工作没有热情,只是被动的接受。工作方法有时不够恰当,不够策略,表现在有时处理一些问题时缺乏冷静思考,不注意小节,缺乏换位思考,在有的问题上有些冲动,以自我为中心,不顾及他人的感受,为教师、学生、家长服务意识不强,缺少人文关怀,致使工作中勇气有余而谋略不足。在教学管理工作,创新精神不强,创新意识不够,主动性欠佳,遇到问题总是等校长指示,不积极通过提高自身能力来解决问题,一定程度上还存在“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不错”的思想。对待工作不够主动、积极,只满足于完成领导交给的任务,没有预见性和前瞻性,有些工作做不到提前预设,想不到前头,在工作中遇到问题和难题,不善于思考,动脑筋,常常等待领导的指示,说一步走一步。理论知识的掌握不够,缺乏自信心,缺乏向上攀登的勇气和刻苦钻研、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的学习精神和态度。实践中,存在经验不足的现象,有些事情做起来心有余而力不足。

3、开展教师活动活动

三中的教师压力巨大,班级多,大班额。作为班主任和主科教师,长期超负荷运转,作为业务校长,对他们关心不够,不能开展丰富多彩的各种活动,缓解他们的压力,放松同志们的身心。

二、改进措施

1、加强学习,把学习当做是首要的任务,每天为自己制定读书计划,订阅教学书籍,认真读教学理论书籍,充实自己,将理论和教学实践相结合,提升自己的文化底蕴,为自己注入新鲜血液,使自己的课堂绽放溢彩。

2、在工作中注意自己的工作方法方式,征求教师的意见,充分发扬民主,充分发挥大家的积极性,使之在工作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鼓励同组教师为我校创新教育工作出谋划策,并能积极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在工作中不断创新方法,积极更新观念,大胆开拓思路,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使活动更加贴近学生实际,更加具有实效。

3、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严格要求,自我加压。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时处处严格约束自己,正确对待个人得失,不计名利,不图虚名,遇事不张扬,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全心全意做好教育教学工作。

总之,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作为党员,要牢记共产党员的宗旨,对照科学发展观,在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工作态度等方面为教师树立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