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性剖析提纲

时间:2022-07-11 03:50:00

学生党性剖析提纲

原因分析:

一是思想觉悟不高,认识不够。一直以来,总认为我一个普通学生师只要学习好书本知识,上好课,就好了。国家大事与我无关,作风问题是“上梁不正下梁歪”,与我一个普通老百姓无关,天踏下来有领导顶着,事情布置下来了,有同学一起扛着,国家大事是领导们关心的事,少我一个人关心,地球照样转。

二是缺乏积极进取精神。总喜欢看自己感兴趣的学科书籍,有问题也只是模棱两可地回答。至使学习方法老化,语言表达欠精炼,学习成绩不高。

三是总认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很少主动帮助同学解决困难。

1、记政治学习笔记,总是从各类报刊上东摘一段,西抄一段,以凑满学校要求的字数为原则,应付差事。而不是从心底里去学习时事政治,关心国家大事。

2、对学习不热心,态度消极。

3、学习方法老化,课堂教学语言欠精炼。普通话欠标准。

4、忽视思想品德教育,只注重知识的教学。

5、有时学生中出现问题,没有及时解决。

整改措施: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争取坚持每天看半个小时的党报、党刊、或电视新闻,适当记录要点,以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把完成任务式的写学习笔记,变成自觉的行为。并积极创造条件向党组织靠拢。

2、加强业务学习,自觉坚持每期学两本业务书籍,并作好要点笔录。吸取先进的学习学经验、方法,切实转变观念,增强紧迫感,提高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

3、自觉、积极、主动参予问题的讨论、研究,求真务实,力争做一个积极进取的好学生。

4、随时注意自己的言、语、仪表、行为,给学生一种黔移默化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