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副镇长党性透析范文

时间:2022-05-11 10:55:00

农业副镇长党性透析范文

今年月份以来,我镇按照党中央的指示精神,在区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开展了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在先进性教员活动中,我既能认真参加支部的集中学习,又能利用晚上的时间进行自学。通过学习,我充分认识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就是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全面把握“四个一”的总体要求,严格遵循“五个坚持”,把扎实推进学习和各项工作开展,确保实现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服务人民群众作为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根本目标。先进性教育活动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必须要做到:在思想觉悟上体现先进性,在工作业绩上体现先进性,在推动文明建设上体现先进性,在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上体现先进性,在服务人民群众上体现先进性,在发展经济和项目建设上体现先进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教育活动就是要以提高党员的政治素质为关键,以服务人民群众为基础,以促进各项事业发展为目的,使每一个党员都在思想觉悟上有新提高,工作作风上有新转变。按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要求,对照自己的工作实际,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高度,认真剖析思想根源,总结出以下收获和不足。

一、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收获

我是一名镇政府的机关工作人员,也是一个普通的党员,参加工作30年,已有28年党龄,应该说这些年来,做了一些党员应做的工作,工作上有过辉煌,但也有不足,都能正确对待。通过这次先进性学习,武装了头脑,更新了观念,提高了素质,振奋了精神,对如何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及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有了明确的目标,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1、共产党员要把先进性体现在平凡的工作中。

一个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也是一个为人民群众服务的窗口,我们的一言一行代表着政府的形象,因此,在平凡的工作上要时刻体现党员的先进性,事事在先,事事争优,为群众服务好,让群众得实惠,实实在在做人,牢记宗旨,服务“三农”,心系群众;廉洁奉公,接受监督,公道正派;立足本职,求实创新。

2、时刻用党员的先进性要求自己、检验自己。

我作为一名从事农业的工作者,对农业、农民、农村比较了解,我深知“三农”的情况和当前存在的问题,近几年,党中央出台一些扶持优惠政策,极大地促进了农村经济的发展,但由于多方的原因,我镇农业经济发展还有未尽人意的地方,如我镇的农业基础条件的改善,水利资源的缺乏,农业效益低,农民农业收入不高等,多少年来尽管我做了大量工作,但与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为群众谋福利,为群众办成事、办好事还有一定的不足,农业结构调整是一个长期的工作,还需要加倍的努力,在人生的道路上,在工作学习上,我要以党员的先进性要求自己,始终把群众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的满意作为第一追求。

3、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当作提高党性的新起点。

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就是以紧紧围绕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服务群众,促进各项工作为目标。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我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必须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群众,服务群众,发挥党员先进表率作用,把先进性教育作为一名党员再教育、再提高的加油站,真正使个人思想上受教育,觉悟上有提高,工作上有起色,作风上有转变。

二、存在问题和不足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各个方面的同志为我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我虚心诚恳地接受,衷心地感谢。经过广泛征求意见,深刻剖析自己,认真对照检查,我还存在许多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政治理论学习不够。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处理不当,对加强学习的重要性认识不足,个人总认为自己对党是忠诚的,理想信念是坚定的,只要干好自己所分管的本职工作就什么都有了,能完成领导交给的任务就满足了,的确存在轻学习重工作的现象,自觉学习的时间很少。学习不够刻苦,没有合理的计划和目标,想起什么就学什么,领导安排什么就学什么,急需什么才去学么,不求学深学透,满足于一知半解,只是流于形式,因此造成了学习过程中理论联系实际不够,学用结合不紧密,不能较好地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自己的工作实际中去,用科学理论指导自己的工作实践,理论联系实际有差距,具体表现在对邓小平理论理解不深、不系统、不完整,思想观念更新不快,眼界不开阔,思想跟不上形势,思想没有完全解放等。

2、开拓进取、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不够。没有主动发挥工作热情,满足于完成领导安排的面上工作,只要完成任务就行,主动性不强,没有真正承担起自己的工作,缺少开拓性和创新精神,为领导分忧解难太少,助手作用发挥不好。特别在农村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农民减负和村务公开的建设上,缺乏新方法,新思路,创新意识不够。前阶段总认为做好农村合作基金会的工作,抓好资金回笼,确保如期兑付,保证社会稳定就行了,对正常的基础业务抓得较少,深入农村基层调查研究较少,为农村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较少,给领导汇报工作的机会较少。工作有时不够大胆主动,要求标准不高,存在只求工作能说得过去,或者只要领导不批评就行的想法。

3、履行党员义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有差距。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在一定程度上有些淡化,或者说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不够牢固,主要是深入群众少,了解群众疾苦少,为群众排忧解难少,浮在面上的多,自以为自己的工作做的差不多了,因此导致了下基层少,平时讲得多,做的少。在农村财务的管理和农民负担的管理上,存在着一定的不足,有时过多强调客观因素,没有真正的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农村干群关系,缺乏为人民服务的技能和本领。在农业和农村工作上,对部分村的基本情况还没有掌握和了解,领导安排的几项工作还没全面完成,对农业的科技知识了解较少,给农民提供的信息服务、技术服务较少,总感到事情太多,工作缺乏条理性,工作责任心和事业心有待进一步加强。

4、党风廉政建设抓得不够。

一是有时存在着公车私用现象;二是有时存在陪吃陪喝的现象或者有超标准的行为;三是下村工作时存在着接受村里招待的行为;四是在开展党内批评方面有时不大胆,不能一针见血地进行批评,存在着怕得罪人和伤同志之间和气的想法,保持一团和气等。

三、存在问题的根源

以上问题地存在,虽然有一定地客观原因,但主要是主观原因造成的,问题出现在表面,实质生在思想上。从深层次分析起来,主要有以下几点:

1、政治理论学习认识不到位。不能较好地用邓小平理论指导自己的工作,不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没有充分认识到只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才能提高自己政治素质、思想素质,才能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辨别是非的能力,才能做到在政治上、思想上和实际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增强自己做好各项工作的本领,也才能适应新形势的发展需要。

2、工作作风不够扎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树立不牢,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好。宗旨意识不够强,公仆意识淡化,没有很好地深入群众,与群众同甘共苦,没有能真正把群众当作自己的衣食父母。没有把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以及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自己工作的尺度和标准,没有用“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指导好自己的实践,没有真正地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工作上满足现状,内在动力不强,没有真正尽心尽职,工作标准不高、开拓意识不强,这都是党性修养锻炼不够的反映。

3、思想不够解放,观念更新不快。完成组织上安排的任务和本人在实际工作中,思想解放不够,观念更新较慢,没有真正开动思想机器,大胆开展工作,没有真正完全树立发展意识、创新意识,怕干不好工作,怕承担风险,怕担领导责任,造成了工作不求创新,只求现状或者说能完成任务就行的被动局面。

四、今后努力的方向

1、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素质和工作水平。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在农村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进一步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端正学习态度,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矛盾,把学习当成工作,把学深学透弄懂当成工作任务,进一步更新观念,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更好地服务于三个文明建设。

2、扎实工作,身体力行“三个代表”。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学习为基础,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立公仆意识,热情为农民服务,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贴近基层,关心群众,搞好调查,解决好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为农民致富和农村发展尽心尽职,无怨无悔地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工作和任务。

3、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认真改造世界观。严格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加强党性锻炼,严于律己,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做到不贪不沾,坚持党的事业第一,坚持人民的利益第一,要个人利益无条件服从集体利益、国家利益。自觉把握自己的言行,并把自己的言行置于党和群众的监督之下,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一个政治上坚定,思想上纯洁,工作上过硬,作风上扎实,纪律上严明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常反思、常对照、常检查。在工作上吃亏耐劳,不畏艰难,始终保持一股勇气、一股锐气,不屈不挠,勇往直前,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根据征求意见的反馈,我将时刻牢记心间,用我毕生的精力来报答党和人民群众,为我镇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